有素描基础,想学油画,请问油画和水彩相比哪个好学简单

2021-04-30 05:02:15 字数 4817 阅读 6505

1楼:訫请选择悲痛

我喜欢油画 水彩不好掌握

2楼:琉璃之空梦

我赶脚还是水彩……号上手

素描,水彩,油画哪个比较好学

3楼:匿名用户

我建议你先明白目标比较好 这不是那种好学的问题 高中生学美术你是为了考学用吗?如果是的话 素描和水粉这两样是你必须要学的 油画以后考虑就好 因为素描和水粉是西画的基础 不学是不行的(不排除你天生威武) 如果你不是为了考学 只是喜欢西画 素描 速写 这就是你应该先学的 然后学水彩或者油画 但我估计你是为了考学吧==! 素描,水彩,油画这都好学 因为是有连带关系的 你明白一样 其他的都会用到 所以大家都说素描是基础 只要基础会了 其他的就会正确理解了

4楼:匿名用户

水彩比较容易上手,但是你要努力钻研想要有一定的表现能力,就是后期提高比较难,尤其是表现光影还有一些水彩质感的表现方法掌握有点麻烦。

油画的话初期调色还有各式工具的使用,以及油和颜料的混合什么的需要老师带着详细解释,还要掌握材料的质感什么的,但是你习惯之后,学起来还是很方便的。

其实画画本身的色彩原理一样,最主要还是看个人的兴趣,因人而异。

水彩画简介:水彩画是用水调和透明颜料作画的一种绘画方法,简称水彩,由于色彩透明,一层颜色覆盖另一层可以产生特殊的效果,但调和颜色过多或覆盖过多会使色彩肮脏,水干燥的快,所以水彩画不适宜制作大幅作品,适合制作风景等清新明快的小幅画作。颜色携带方便,也可作为速写搜集素材用。

与其他绘画比较起来,水彩画相当注重表现技法。其画法通常分“干画法”和“湿画法”两种。

油画简介:油画(an oil painting;a painting in oils)是以用快干性的植物油(亚麻仁油、罂粟油、核桃油等)调和颜料,在画布亚麻布,纸板或木板上进行制作的一个画种。作画时使用的稀释剂为挥发性的松节油和干性的亚麻仁油等。

画面所附着的颜料有较强的硬度,当画面干燥后,能长期保持光泽。凭借颜料的遮盖力和透明性能较充分地表现描绘对象,色彩丰富,立体质感强。油画是西洋画的主要画种之一。

5楼:匿名用户

一切都是以素描为基础的。

6楼:匿名用户

素描是其他两个的基础,色彩和油画要比素描有意思的多,素描太单调

7楼:猎户星座

选择你热爱的

这样你才会认真学啊

8楼:无寻眭红旭

动漫,不过有一点素描基础比较好学。

成年人零基础 想课余时间学学水彩或油画 哪个好学一点 虽然油画更漂亮

9楼:守朢嘜田

素描是基础课,这位小同志,就像要想跳高跳远就得先学会走路一样,况且还要助跑,所以不但要学,还要很扎实

10楼:匿名用户

每个画室的**都是不一样的,建议你先学学基础素描,只要对静物结构熟悉了,水彩油画才更容易上手了,我是过来人。

11楼:杭城小画

杜尚艺术空间很适合,你可以去看看,我做设计的但很喜欢画画,业余在那里学,特别好。

水彩和油画学起来哪个更容易

12楼:匿名用户

这么说吧,水彩比较容易上手,但是你要努力钻研想要有一定的表现能力,就是后期提高比较难,尤其是表现光影还有一些水彩质感的表现方法掌握有点麻烦。

油画的话初期调色还有各式工具的使用,以及油和颜料的混合什么的需要老师带着详细解释,还要掌握材料的质感什么的,但是你习惯之后,学起来还是很方便的。

其实画画本身的色彩原理一样,你这个问题就好比说素描先学铅笔画好还是用炭精条画好,不同德材质不同的特性。

不过一般学色彩,大家都是从水粉开始,水粉熟悉后才过渡到油画,油画颜料**也稍微贵一些。

希望能帮到你。

13楼:匿名用户

油画可以修改,水彩要修改几乎不可能~ 我觉得是水彩难。

但是油画的稀释剂有毒,干燥缓慢,材料较贵,作画代价比较高。

14楼:倾尚希

本人认为油画相对来说简单些

水彩对于光影的表现比较难控制,尤其是对液体油画颜料本身立体感较强,加上调色油,和后面的上光油,即使画功差一点,但最后的视觉效果也是可以的,但如果换作是水彩,那这绘画的水平就显而易见了

最后希望你学有所成o(∩_∩)o

15楼:匿名用户

没有什么难不难的,要画好都不太容易,但,水粉是油画的基础,作画的材质不同,画出的效果也不同,但油画很难,又有十分好的基础,画都能画出来,2岁小孩也可以画出来,但要画出点样来可不太容易。

16楼:美院附中

应该先依据你喜欢的选择,兴趣是关键,从准备上来说水彩简单,但要有一定的素描基础,其次还要看你的感觉,你在画画时的心态是否正常,要不试着各画一幅,看老师的点评和你的看法!

彩铅 油画 水彩 素描哪个好学

17楼:鸡虱哥哥

哪个都不好学(各行业要做好都很难,艺术更是无止境的探索)。素描是绘画的基础,也就是你要学画画就得学素描,然后是学色彩(水彩、水粉、油画等都只是材料不一样,要掌握的东西是一样的),初学色彩一般用水粉。

18楼:匿名用户

素描是基础,先把素描搞好,再学其它就相对容易一些。

水彩油画彩铅哪个比较简单好学

19楼:雾泠幽

初学者要学的是铅笔素描

等有了一定基础后

可以学油画

油画是相对水彩和彩铅比较好学的

油画和水彩学哪个好?

20楼:丹司先森

油画是以用快干性的植物油(亚麻仁油、罂粟油、核桃油等)调和颜料,在画布亚麻布,纸板或木板上进行制作的一个画种。作画时使用的稀释剂为挥发性的松节油和干性的亚麻仁油等。画面所附着的颜料有较强的硬度,当画面干燥后,能长期保持光泽。

凭借颜料的遮盖力和透明性能较充分地表现描绘对象,色彩丰富,立体质感强。油画是西洋画的主要画种之一。

水彩用阿拉伯树胶稀释色料作画的技法,并可指其作品及用于此法的颜料。除树胶作为粘合剂外,水彩颜料中还包括增塑剂,如蜂蜜水、糖水、甘油等以保持湿度;调润剂,使画面笔触平稳;苯酚等防腐剂。水彩一般用毛笔画于手工特制的水彩画纸上,水彩明快、鲜亮,而水粉则是一种不透明的水彩画。

真正的水彩常用自由、轻松且宽大的笔触在薄涂法下完成,纸材本身的颗粒、纹理和白色的效果更增添了作品绚烂与跳跃。

相比之下,水彩较简单。油画较难,哪个好看个人天赋和感悟。两个形式都是很重要的画种。

水彩工具运用简单,颜料使用方便。油画制作工艺复杂,颜料使用也步骤较多,技法多于水彩,难掌握。油画是绘画中最大的一块,包含的内容多,相对来说水彩还是比较简单的。

因为油画颜料干后不变色,多种颜色调和不会变得肮脏,画家可以画出丰富、逼真的色彩。油画颜料不透明,覆盖力强,所以绘画时可以由深到浅,逐层覆盖,使绘画产生立体感。油画适合创作大型、史诗般的巨作。

因为保存性好,强于水彩,所以得到艺术家的重视,成为西方绘画史中的主体绘画方式,现在存世的西方绘画作品主要是油画作品。绝大部分壁画作品也是用油画颜料和创作方式制作的。

谢谢采纳

21楼:鸡虱哥哥

素描是基础,这个都要学(也就是单色画,主要是学会画形状、体积感、空间感等)。水彩和油画只是用的材料、工具不一样(是彩色的,零基础的话,可以从水粉或水彩开始学色彩)。

22楼:有信心缺**

我知道画水彩的人画油画比较容易上手,但画油画的人画水彩比较费劲。

23楼:匿名用户

学油画和水彩之前最好现有一些绘画功底,就是素描、水粉、速写。

至于学哪个好,看个人爱好,没有哪个更难画之说,油画和水彩有明显的不同,二者只是用的材料不同,方法和所需要的绘画基础都相同。有的人觉得水彩难,有的人觉得油画难。

不过水彩绘画工具比油画便宜、简单,携带方便。

24楼:匿名用户

是男生不?如果是,那还是选油画吧.交同样的学费,还是选油画合适.起码能多画模特,把造型基础打的好一些

25楼:匿名用户

油画简单一点,一遍没画好可以第二遍可以遮住。可是水彩难掌握一点,但画的东西又相当的美丽朦胧。还是油画好看些

26楼:匿名用户

油画如果没画好的话。可能会好擦一点!

27楼:沧沧星月

油画的话比较复杂,**也比较贵,要有点耐心的;水彩较常见,如果真的爱好认真学的话是不管什么都可以画的好

28楼:匿名用户

可以多学,一个人本领越多将来可以选择的路越多。都说技多不压身么

29楼:匿名用户

先了解两种画,然后主要看自己更喜欢哪个吧

30楼:海浪沙河

相比之下,水彩较简单。油画较难,哪个好看个人天赋和感悟。两个形式都是很重要的画种。

水彩工具运用简单,颜料使用方便。油画制作工艺复杂,颜料使用也步骤较多,技法多于水彩,难掌握。油画是绘画中最大的一块,包含的内容多,相对来说水彩还是比较简单的。

因为油画颜料干后不变色,多种颜色调和不会变得肮脏,画家可以画出丰富、逼真的色彩。油画颜料不透明,覆盖力强,所以绘画时可以由深到浅,逐层覆盖,使绘画产生立体感。油画适合创作大型、史诗般的巨作。

因为保存性好,强于水彩,所以得到艺术家的重视,成为西方绘画史中的主体绘画方式,现在存世的西方绘画作品主要是油画作品。绝大部分壁画作品也是用油画颜料和创作方式制作的。

素描和水彩画、油画有什么区别?小孩学什么画好

1楼 老王养花坊 素描是西方造型艺术的根本,之所以开始都学习素描,不过是材料简单 几只铅笔 一块橡皮 一张素描纸即可 ,利于随时随地学习,抛开色彩的干扰,让人更专心于造型结构的探索。 水彩作为一个独立画种,是需要素描的支持的,但它更重于对水的控制且材料多样,不易把握,其风格多空灵淡雅。 油画是西方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