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末槐树棺材什么地位的人用,老人用槐树做棺材削子对后人有影响吗

2021-04-29 21:51:41 字数 2074 阅读 9403

1楼:的人

《 泰山小史

bai 》记载:du“唐槐在延禧殿前

zhi,大可数抱,枝干荫阶亩

dao许”。树旁立二石碑专:一是明代属万历年间甘一骥石碑大书:

“唐槐”二字; 二是清代康熙年间张鹏翮树碑题诗赞誉古槐壮观可爱,诗曰:“潇洒名山日正长,烟霞为侣足徜徉。谁能欹枕清风夜,一任槐花满地香。

”原来这株古槐高大茂盛,蔽荫亩许,建国前住扎兵营,攀折糟蹋,生长逐渐衰弱,于1951年枯死。树干中心腐朽,1952年在树干中心又植小槐树一株,现已成荫,高达5米,胸径达35厘米,俗称“唐槐抱子”。

用这样的小槐树的木头做成了棺木,槐抱子的棺木就是这个解释

老人用槐树做棺材削子对后人有影响吗

2楼:打肿脸充胖子

民间一柏二松三榆木,实在不行用柳木,万万不能用槐木椿木。会断子绝孙。不能给亡人做棺材。槐,木边一个鬼,如果用槐木做棺材,必惹鬼患。慎重。

3楼:秦长宏

用科学的观点来说 没有影响!

槐树名称的由来 为什么叫鬼木

4楼:

槐树之所以叫槐树是因为槐树乃木中之鬼。因其阴气重而易招鬼附身,更在风水学里禁止种在房屋的附近。

百年槐树有什么讲究

5楼:匿名用户

事实上,在我国民间旧俗和经典文献中,槐树是吉祥树。

小时候听老人们说,门前栽槐,升官发财。

槐树历来被我国人民视为吉祥、幸福、美好的象征,把它称为吉祥树、富贵树、幸

福树。自古以来,槐树就有公卿大夫树之称。

周《礼》中有“三公面三槐”的记载,所以在历代的国子监和贡院里都植槐树。

过去在北京的贡院里有一棵驰名京城的“文昌

槐”,相传它和考生的文运有关。

国子监里古槐成片,其中在彝伦堂前西侧有一棵用矮琉璃围墙保护起来的双干古槐,就是京城内驰名的“吉祥槐”。

据说它是元代

国子监第一任祭酒许衡所植,距今已700多年。

又相传它在明末已枯,但到清乾隆年间忽又萌发。

时正值慈宁太后六十寿辰,人们认为是吉祥的征兆,所以文武百

官纷纷题诗作画,连乾隆也作了《御制太学古槐诗》。所以此槐又称“复苏槐”。

我国从周代起就在皇宫种植槐树,故槐树又有“宫槐”之称。

故宫里的古槐很多,最著名的是武英殿断虹桥畔的十八棵元代“紫禁十八槐”。

在故宫御花园的东南

角,有一棵巨大的龙爪槐,为北京的“龙爪槐之最”。

它树冠上的几个大枝似数条巨龙凌空飞舞,无数的小枝像虬爪伸缩,人称“蟠龙槐”。

清乾隆皇帝曾为北京城

里北海画舫斋古柯亭写有两首《御制古槐诗》,其中云:“庭宇老槐下,因之名古柯。若寻嘉树传,当赋角弓歌。”连乾隆都称槐树为“嘉树”。

民间在宅旁种树有很多谚语,均与风水有关,如“门前有

槐,升官发财”、“植物对人是存在生克关系的。

东种桃柳,西种榆;南种梅枣,北杏梨。榆柳荫后檐,桃李罗堂前。宅后有榆,白鬼迁移。

这些句子,均是民间总

结出来的。

它昭示人们,哪种树宜种在宅前屋后,哪些植物对人是存在生克关系的;

哪种树宜种在宅前屋后,哪些不宜种在屋左房右。

古代人崇槐、植槐,把槐树作

为崇拜的对象,认为槐树是木精,极有灵性,可以给人带来福气。槐树不但枝叶繁茂幽雅,而且木质坚硬,树龄可达千年甚至数千年,人称长寿树。

为什么说槐树容易招鬼?请从风水学的角度解释下,谢谢啦。

6楼:ball能亮

小时候家里有棵几十年的槐树,也没见招鬼啊

7楼:匿名用户

槐树之所以叫槐树是因为槐树乃木中之鬼。因其阴气重而易招鬼附身,更在风水学里禁止种在房屋的附近.

8楼:党湉蹇南珍

槐树自古被称鬼树,但我认为应该是榆树招鬼才对,它的根部常常会穿透棺材生长,如果埋藏一个人的坟而找不到确切位置就找榆树,离它一米之内必是坟,很科学的,榆树能生木耳,木耳又叫鬼耳,古代邪教用它勾魂引魄把死人弄成僵尸

老人去世要用的棺材没有用。还放在老家,会影响风水么

1楼 沙河三高 放在老家不会影响风水,但老人已经去世了,棺材也没用了,为什么要放着,把它拆开打些家具也是可以的,这是寿板,没有吉利不吉利这一说 2楼 阻击手就是狙击 没事,不影响。以前老人就会把棺材放在家里好多年的。 3楼 baby隆力奇爱家 这种晦气的物件赶紧出料掉最好 4楼 匿名用户 处理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