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最近被骗了,花大价钱买到个假玉器,已经报案了,现在向懂玉器的朋友求教,怎样鉴别玉的真假?急

2021-04-29 21:24:11 字数 5159 阅读 5104

1楼:匿名用户

玉器文化很深厚的,

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掌握的,也不是学了就一回定能买到真货答。不过还是有些简单的小方法的。1、就是把玉贴在脸上,感觉是很冰凉润滑的,过两三秒玉就会变得温润。

2、就是火烧法,找跟头发缠绕在玉器上拿火烧,头发不断就是真玉。3、对着光亮去看,真玉里有些云雾状的东西,一团一团的,像棉絮一样。不过,还是要多看多学才能少被骗呀!

2楼:匿名用户

刚开始你为什么认为是真的?现在又谁告诉你说是假的

3楼:匿名用户

将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状久不散开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伪劣货。舌尖舐真玉有涩的感觉;而假玉则无涩的感觉。

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的区别

4楼:山东中公考研

招生对象不同

法学硕士:法学(学术型)是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法学门类下设的一个一级学科,***码为:030100。

报考法学硕士的考生必须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不限本科专业(但实际考生多为法学本科),但不招收同等学历的非本科生。法律硕士:法律专业学位硕士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一个类别,其中包括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和法律(法学)专业学位两种,***码分别为:

035101和035102。报考法律硕士的必须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或具有本科同等学历)的非法律专业的毕业生,且同等学历的本科毕业生必须工作二年以上;同等学历的专科毕业生必须工作三年以上。(从2009年起,允许法学本科毕业生报考法律硕士。

)简单总结就是:

法学硕士

对本专科所学专业无特殊要求

法律(非法学)硕士

要求本科时所学专业为非法学专业

法律(法学)硕士

要求本科时所学专业为法学专业

学制及学费不同

法学硕士一般学习期限为3-4年,以3年较为常见。

法律硕士分为两种情况:

法律硕士(非法学)通常学习期限为3年

法律硕士(法学)通常学习期限一般有三种:2年,2.5年,3年。

命题方式不同

法学硕士是全国有资格招收法学硕士研究生的高校,各自单独命题(除公共课外)。

法律硕士是通过全国法律硕士专业试点单位联合考试来招收的,全国有权招收法律硕士的院校只有一些重点院校,且试题由国家统一命题。

培养重心不同

法学硕士主要培养具有一定法律事务技能之学术型人才与具有较高理论素养之应用型人才。法律硕士(非法学)强调的是培养复合型人才,使学生既具有法律知识,又具备其他的专业背景。法律硕士(法学)则强调的是培养应用型人才,即学生本科阶段和研究生阶段都要学习法律知识,但是在研究生阶段更强调应用性。

导师情况

法学硕士采取导师制,每个学生刚入学就会配置一名导师(教授或者副教授),在读期间能够得到导师的不断辅导,主要以理论教学为主,实践教学为辅;后者的时间较法律硕士少了许多。法律硕士大多数不分专业,采用“双导师”制或教研组教学制。以经世致用为原则,实务为先,贯彻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的教学理念。

但近些年,一些高校在法律硕士教学与培养方式上也开始变通,有些高校已经在研究生一年级开始分导师培养,主要教学老师即校内老师,校外导师仅仅在二年级做实践阶段的课程指导。还有些高校,已经将法律硕士分方向培养,通常在研究生二年级开始进行。

就业倾向趋同

虽然法学硕士与法律专业学位硕士在培养目标方式上有所不同(前者培养学术性研究型法律人才,后者重点培养综合性应用型法律人才),但在实际就业中两类毕业生的去向基本一致。一项小范围的就业去向统计对比显示,法学硕士和法律专业学位硕士的就业去向都是国家及地方行政机关、公检法、律师事务所、高校及科研单位、事业单位、公司(国有大中型企业、外资企业及其他公司)、读博等。二者就业微弱区别在于法律专业学位硕士进入国家机关和公司更有优势,而法学硕士在进入律师事务所和攻读博士时更胜一筹,但二者的就业去向几乎相同,并无本质区别。

5楼:雪琳恋庚

区别:一、招生条件是不一样的,法学硕士必须要求本科毕业,不招收同等学

历;法律硕士要求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或具有本科同等学力)的非法律专业的毕业生。本科毕业生必须工作二年以上。同等学历的专科毕业生必须工作三年以上。

这里的差别在于同等学历可以报考法律硕士,而不能报考法学硕士,且法律硕士必然是原来没有学过法律的。

二、考试试题不同。法学硕士参加的是这几年越来越难,但考生越来越多的研究生入学考试,难度之大有目共睹;而法律硕士的考试虽然政治理论课、外语考试是一样的,但专业课考民法学、刑法学和综合考试(含宪法、法学基础理论、中国法制史),为全国联考科目,难度有限(已经形成了规范的复习教材)。

三、录取比例不一样。法学硕士的录取比例,一般都是在10:1左右,北大等名校更达20:1,而法律硕士一般是3:1。

四、培养方式不同。法律硕士基本是自费,如北大的是每学分800元,**指导和**答辩费6000;法学硕士有公费也有自费。

五、教学方式不同。法学硕士分专业采取导师制,每个学生一个导师(教授或者副教授),在读期间能够得到导师的不断辅导,深入学习相关法律理论。而法律硕士不分专业,也没有导师,学习的课程只是法律的基础课,共十

二、三门,45学分。最后只不过找个老师辅导一下**而已。

6楼:匿名用户

【1】法学硕士是科学学位研究生,所有学科的国家承认的正规本科生(一本二本三本)都可以报考,并且可以享受学校的公费、奖学金、助学金待遇;涵盖法学所有学科。

【2】法律硕士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必须是非法律本科专业才能报考,一般针对立法、司法、律师、公证、审判、检察、监察及经济管理、金融、行政执法与监督等部门、行业的高层次法律专业人才与管理人才。一般不享受公费待遇,部分学校有奖学金,但是和学费相比仍然较少。

【3】关于就业,差别不是很大,如果说稍有优势的话,法学硕士可能是的。

7楼:9小王子飞鱼

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的区别是:

法学硕士专业划分较细,研究领域一般只有一个方向,但研究有很大的深度。培养方向主要是学术研究、科研教学,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培养高级理论型学术法律人才。

法律硕士注重实践和应用,主要是学习现行的法律法规,为司法、行政执法、法律服务与法律监督部门以及社会公共管理部门等法律实务部门培养高层次的复合型、应用型法律人才,如律师、法官、检察官和企业法律顾问等。

法学硕士招收包括法律专业的各个专业的学生。分为法学理论、法律史、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诉讼法学、经济法学、国际法学等专业,主要培养面向法律教学、科研和实务部门的专门人才。

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只招收非法律专业同学,不划分具体专业。其知识结构是宽口径、厚基础、复合型,主要培养面向法律实务部门的通用人才。

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招收对象不同:

1、法学硕士招收包括法律专业的各个专业的学生。分为法学理论、法律史、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诉讼法学、经济法学、国际法学等专业,主要培养面向法律教学、科研和实务部门的专门人才。

2、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只招收非法律专业同学,不划分具体专业。其知识结构是宽口径、厚基础、复合型,主要培养面向法律实务部门的通用人才。

8楼:企慧网:免费注册公司

法学硕士学制三年且本科要求法律,是学术硕士。

法律硕士分为法本和非法本,法本学制两年,非法本学制三年,为专业硕士。

9楼:匿名用户

法学是在校本科生就可以考的,而法律没有工作经历是不可以考的!

10楼:匿名用户

法学是本科生可以直接考的、法律是要有工作经验才能考的。

11楼:养成赢戊

1、考试题型不同

法律硕士:实物性

法学硕士:理论性

2、考试内容不同

法律硕士:刑法、民法、宪法、法理、中国法制史法学硕士:宪法、法理、三国、行政法、行政诉讼法、民法、民诉、刑诉、刑法。

3、培养方式

法律:自筹

法学:自筹、公费

4、录取比例

法律:1:15

法学:1:10

5、教学方式

法律:双导制(不设专业)

法学:导师制

希望对你有帮助,加油!

12楼:籍迎真将瑾

不一样的,简单来说法律硕士学习的内容就是法学专业本科学习的内容,也就是系统的学习法律基本知识,而且法律硕士一般都只读两年,而法学硕士是读三年,一般本科学习法学的人考法学硕士,因为有学习方向,当然也不排除有只是想换个学校的学生报考法律硕士,本科非法学的学生建议考法律硕士,因为那个比法学硕士好考,分数线业低些,如果是想做律师的话,考法律硕士再加上本科非法学领域的专业知识是很管用的,当然如果是想好好研究法律的话,还是考法学硕士比较好

13楼:圭元修别雨

法学硕士是研究性质的

即学术型硕士,是人们通常认为的那种,法律硕士是工作型的,分为两种法律硕士(法学),要求本科是法学专业的,两年毕业,法律硕士(非法学)要求本科是非法学专业的,三年毕业,学习内容与法学本科学习内容类似,比起法学硕士来讲更加好考~~普遍趋势,法学硕士招生减少,法律硕士招生增加,认可度不如法学硕士高,在学校来讲,不太关注,且刚开始没有导师,法律硕士全国联考,法学硕士需要看哪个学校具体准备材料

14楼:东郭兰蕙厉吟

你好法律硕士是指专业型硕士,主要学习的课程是法律实用课程如,民,刑,行政

等法律在实际生活中的实际运用.所谓的法律硕士说白点,就是法律运用型人才培养.没有研究方向,没有专职导师,各科课程由各科老师教授.

法律硕士分为联考和统考.联考的就是在职研究生,有学位没学历.统考的和法学硕士一样有学历有学位.

法学硕士,即学术性硕士,主要以研究某一领域为学习内容.譬如一个学科里的不同研究方向.法学硕士是学术型人才培养.多用于研究以及教学.每年一次统考有学位有学历.

这两个好坏其实没什么可区分的.如果不想当老师搞研究随便考哪个都行.想当法律老师最好还是法学硕士.

希望可以解决你的问题.

有关法律名人名言有那些

15楼:各种怪

1、法令既行,纪律自正,则无不治之国,无不化之民。--宋·包拯《致君》

只要依法治国法令畅通,纪律和风气自然清正,那样就不会有治不好的国家,也不会有顽固不化的百姓。

2、国皆有法,而无使法必行之法。--《商君书·画策第十八》

国家都是有法律的,但是没有能保证这些法律一定得到遵遁的法。

3、法律是一切人类智慧聪明的结晶,包括一切社会思想和道德。--柏拉图4、只要不违反公正的法律,那么人人都有完全的自由以自己的方式追求自己的利益。--亚当·斯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