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老期树如何修剪,衰老期的梨树如何修剪?

2021-04-29 16:31:57 字数 3039 阅读 8991

1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衰老期复果园应对梨树衰弱的骨制干枝、结果枝组进行重

回缩更新。大枝更新应从上层开始,回缩大枝时,应重回缩到健壮、向上生长的分枝处。如果有可利用的徒长枝和背上直立枝,尽可能地加以利用,培养成新的树冠。

大枝更新时,尽量减少中小枝挂果量,并适当回缩、短截,促使萌发新枝,以利迅速复壮。应当避免过多疏除大骨干枝,以防削弱树势。如树势衰老,已无更新价值,应及时进行全园更新。

衰老期梨树如何修剪

2楼:农医生

这一时期修bai剪的梨树进入衰老期以du后,树势逐

zhi渐减弱,生长量逐年dao减小,产量显著下降。版如果修剪适当,肥水管权理较好,还可维持相当产量。这一时期修剪的主要任务是,增强树的长势,更新、复壮骨干枝和结果枝组,延缓骨干枝的衰老死亡。

发现树势开始衰弱时,要及时采取抑前促后的办法进行局部更新。就是在主、侧枝前端二三年生枝段部位,选择角度较小,长势比较健壮的背上枝,作为主、侧枝的延长枝头,把原延长枝头去掉;如果树势已经严重衰弱,部分骨干枝也即将死亡时,可及早进行大更新。就是在树冠内部选择着生部位适宜的徒长枝,通过短截

衰老期桃树如何修剪?

3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衰老期桃树bai

修剪的主要任务是du树体的zhi更新复壮。结果后期果树所dao采用的专修剪原则是:加属大修剪量,减少骨干枝的数量和树体的总枝量,恢复保留枝条的生长势;多应用短截和回缩技术;同时应以直立和斜生枝组代替水平和下垂枝组,对于水平的主枝,应选留直立的健壮枝做延长头;衰老期桃树采用长枝修剪时一定要注意减少留果量。

树体衰老的果园,在骨干枝调整时应疏除直立的、重叠的、严重影响光照的骨干枝,同时疏除病弱的和过低的骨干枝。同时,也应注重主枝的回缩换头。

衰老期杏树如何修剪?

4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杏树进入衰老期以后,枝、叶的生长和开花结果,只限于树冠的顶部和外围,总生长量和新梢生长量逐年减弱,有时年生长量只有3~5厘米,树冠中、下部枯枝增多,枝条细弱,花芽瘦小,甚至不易形成花芽,花芽中的退化花比例增加,落花落果加重,坐果率低,果实变小,质量也差。经济效益明显降低。因此,应在杏树枝条长势较弱的时候,及时进行更新修剪,有效的修剪方法是回缩大枝,所以,衰老期杏树的修剪,又称更新修剪。

杏树的潜伏芽寿命较长,伤口也较易愈合,因此,对老树的回缩更新,只要同时加强土肥水管理,即可抽生新的发育枝和结果枝。更新部位和缩剪程度,可根据树势衰弱程度确定。一般是在主枝或侧枝的中部进行缩剪,刺激潜伏芽萌发后,选留和培养壮枝,重新形成树冠。

如果主枝的基部或中部,有萌发的徒长枝,也可在徒长枝着生部位以上更新。此期在树冠内膛所发生的徒长枝,也应尽量予以保留,适时摘心或短截后,促生分枝,成花结果。

衰老期杏树更新修剪的具体作法是:

(1)分年回缩 老年杏树的回缩更新,应根据树龄大小、树势强弱和管理技术等各种因素综合考虑,但回缩不宜过急,一般以2~3年完成为好。一般是首先加强肥水管理,在树势健壮的前提下,先疏除树冠内多余枝、病虫枯死枝及分布不合理的枝条,节省树体营养,恢复树势,然后,回缩衰弱的多年生枝,可1次回缩到3~4年生枝段,也可回缩到5~6年生枝段的基部。回缩的适宜时间以早春为好。

有利于伤口的愈合和潜伏芽的萌发;伤口较大时,要用利刀将其削平,同时涂抹油漆或接蜡,保护伤口,不致感染。

(2)恢复树冠 经回缩修剪后萌发的新枝,应有计划地培养为骨干枝或结果枝组,使树冠逐步得以恢复,并维持经济产量,一旦失去经济栽培价值时,则需及时进行全园更新。

衰老期李树如何修剪?

5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李树树体在大量结果之后多年,进入衰老期的表现是:主侧枝衰弱、先端下垂;延长枝生长量小;大枝组生长势衰弱,中小型枝组大量衰亡,膛内和中下部出现光秃现象,全树总枝量减少且中长果枝比例减少,短果枝、花束状果枝比例增多,产量下降。这一阶段修剪的主要任务是:

及时对主、侧枝进行回缩更新,对老枝组也需适当回缩,更新骨干枝,利用内膛的徒长枝和长枝,来更新树冠,维持树势,通过合理修剪,加强肥水,保持一定产量。

应当注意的是:衰老树骨干枝缩剪程度要比盛果期重,在回缩时要保持主侧枝的从属关系,且进行逐年回缩,最终缩剪到3~5年生部位。但回缩强度不能太大,回缩的同时留预备枝,疏除细弱病虫枝,使养分得以集中。

老树更新的同时,加强土肥水的管理,做到更新、复壮统筹兼顾。

衰老期树的修剪特点是什么?

6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大樱桃要大量结果,大约经过15年的时间,因多数结果枝枝轴的延伸,结果部位远离母枝,生长结果能力明显减弱, 而进入衰老期,树势明显衰弱,果实产量和质量下降,应及时进行更新。修剪的任务是更新树冠和培养新枝,从中选留一 些方向适当的枝芽,通过培养重新恢复树冠骨架。

更新时主要处理密集大枝,并在内膛光秃带培养结果枝。需更新的大枝,最好是分期分批的进行,以免一次疏除大枝 过多,削弱树冠的更新能力。在更新大枝的同时,若其上着生较旺的侧生枝,也可在这个较旺的侧生枝上端更新,以后培 养为主枝。

衰老树的内膛大都光秃,可利用树冠内膛徒长枝来培养成大枝或结果枝,这就必须进行重短截,削弱其生长势 ,促进分枝,及早形成结果枝。更新的时间以早春萌芽前进行为好。如果仅骨干枝上部衰弱,中、下部有较强的分枝时, 也可回缩至较强分枝上进行更新,使树势尽快恢复。

7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甜樱桃要大量结果,大约经过15年的时间,因多数结果枝枝轴的延伸,结果部位远离母枝,生长结果能力明显减弱,而进入衰老期,树势明显衰弱,果实产量和质量下降,应及时进行更新。修剪的任务是更新树冠和培养新枝,从中选留一些方向适当的枝芽,通过培养重新恢复树冠骨架。

更新时主要处理密集大枝,并在内膛光秃带培养结果枝。需更新的大枝,最好是分期分批的进行,以免一次疏除大枝过多,削弱树冠的更新能力。在更新大枝的同时,若其上着生较旺的侧生枝,也可在这个较旺的侧生枝上端更新,以后培养为主枝。

衰老树的内膛大都光秃,可利用树冠内膛徒长枝来培养成大枝或结果枝,这就必须进行重短截,削弱其生长势,促进分枝,及早形成结果枝。更新的时间以早春萌芽前进行为好。如果仅骨干枝上部衰弱,中、下部有较强的分枝时,也可回缩至较强分枝上进行更新,使树势尽快恢复。

幼龄期的冬枣树如何修剪,初果期的冬枣树如何修剪?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从定植到结果前这一段的生长 时期称幼龄期,又称幼树期。这一时期主要是营养生长,建造牢固的树体骨架,积累营养为初果期奠定基础。此期冬枣树的枣头单轴延伸能力强,修剪以冬剪为主,通过枣树定干 短截 双截,促生健壮枣头 二次枝,在不影响各级主枝生长和膛内光照的条件下,对树上的枣头 二次...

杏树幼树如何修剪,杏树如何剪枝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1 适当短截延长枝 对骨干枝的延长枝一般剪去原长度的1 3 2 5,促进营养生长,增加分枝,迅速扩大树冠。由于杏树的成枝力低,若对其不行短截,则往往顶芽单轴延伸,但短截过重,往往助长剪口芽的生长势,抑制下部芽的萌发。 杏树幼树时期生长特别旺盛,栽植后5 6年内新梢生长量可达2米...

怎样修剪桃树,如何修剪桃树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树形若采用主干形,定植以芽苗为好,每株树边上插1根3m左右的竹竿用于主干的绑缚。定植当年,顶芽直线向上延伸,侧枝长至20cm即留2 3片叶短截,促其分枝形成结果枝 组 。一般到当年冬季,主干长到1 5 1 8m,形成40 60个结果枝 组 。当年冬季修剪时将主干下部40cm的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