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指戴大拇指代表什么,戒指戴带各个拇指分别代表什么意思?

2021-04-29 15:02:51 字数 4275 阅读 8877

1楼:百度网友

扳指来,又称搬指或班指源,是古人射箭时戴在大拇指上拉弓用的工具。

至清军入关前,满族人通用鹿骨扳指,

呈黄色,年久变为浅褐色,以有眼者为贵。

由于清代皇帝十分喜爱扳指,为迎逢帝意,王公大臣以及地方**纷纷将扳指进贡宫廷。乾隆四十一年(1776年)春,乾隆巡游山东,据清代《内务府奏底档》记载,沿途有蒙古王、巡抚**,各处盐政、织造等,陆续“恭进”金锭、朝珠、衣料等大量财物。九江关监督全德“恭进”掐丝珐琅扳指20个;广东总督李侍尧“恭进”子儿皮钉花扳指50个、象牙扳指50个等等。

为博皇帝欢心,众大臣还挖空心思地在扳指面上饰以浮雕纹饰,雕有“万寿无疆”、“古稀天子”及御制诗等。

2楼:bamboo阿姨

据古罗马文献记bai载,将戒du指戴在此指可助你zhi达成心愿,迈向成功之dao路。

也有人说觉内得可以增加工作上的容权力和社会地位 ( 古代的国王大多戴於此处 , 除了增加权力外 , 主要也是因为大姆指比较短 , 所以须戴大颗的戒指才显眼 )

还有人说一是带在大拇指上叫扳指,有种帝王的气势。据说是出自古代打猎的时候,在射箭时起到保护作用。二是戒指从大拇指开始算起到小拇指,分别代表生死定结离。

就是大拇指带着表示一种生命的活力,有气魄。

戒指戴带各个拇指分别代表什么意思?

3楼:咚咚叮叮哒哒

一、戒指的国际标准戴法:

1、大拇指上——般不戴钻戒;

2、食指——想结婚,表示尚未结婚;

3、中指——表示正在热恋中;

4、无名指——表示已经订婚或者已经结婚;

5、戴在小指上——则表示独身或已离婚。

二、中国惯常的戴法:

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结婚戒指戴在左手的无名指;若是未婚姑娘,应戴在右手的中指或无名指,否则,就会令许多追求者望而却步了。情侣戒指是戴在中指上。

扩展资料

一、戒指,是一种戴在手指上的装饰品,任何人都可以佩戴。佩戴戒指的习俗源远流长,不同的地方对不同的佩戴方式有着不同的代表含义。材料可以是金属、宝石、塑料、木或骨质等。

二、女生中指戴戒指,一般解释为:左手小指-不婚族;左手无名指-结婚;左手中指- 订婚;左手食指- 未婚 ,大拇指都是代表权势的意思, 也可以做自信的意思,女生一般不这么佩戴有失文雅。

三、大拇指 从国内现阶段来看,普通人一般不会在大拇指上佩戴戒指,而很多有钱、有权、有势的人会在大拇指上佩戴扳指或戒指,所以大拇指佩戴戒指的含义是财、权的象征,与婚姻、爱情没有直接关系。从中国历史来看,古代的皇帝、皇后、**及大臣,一般大拇指都有佩戴扳指或戒指。戒指佩戴在大拇指上可以说是中国特色的了。

4楼:智心女人

在国内,戒指戴法的含义,已经订婚或结婚的戴左手,未婚的戴右手。

1、小指:小指上面带戒指,其含义是不婚族,她们目前都处于单身的状态。

2、大拇指:大拇指上一般不戴戒指,戴戒指的方法比较少见,拇指佩戴戒指可以彰显权势,也可以代表自信。大拇指它的含义是助你达成心愿,迈向成功之路。

3、食指:往往在这个手指佩戴戒指的女孩,代表的是目前正单身。把戒指佩戴在食指上,通常可体现出佩戴者的时尚与个性的特点,往往这种佩戴方法比较适合一些崇尚自由、洒脱生活的女孩。

食指是五指中最具主张性的手指,因此,戒指的形状宜纵长,镶的宝石宜大且高。

4、无名指:是所有手指中最神圣的手指,因为无名指象征着已婚,而且无名指是所有手指中,无法分开的手指。被现在的人们称之为是爱情之脉,在婚姻中人们之所以将戒指佩戴在这个手指上,是希望未来能够跟自己爱的人永远不分开。

据说戴在这里,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还有一种戒指,当你戴它的时候,无论你戴在**都不具备任何意义,这种戒指就是一般的花戒。这种戒指是起一种装饰的作用,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

5、中指:上面佩戴的戒指通常是订婚戒指,因为在五个手指中,中指代表订婚的意思,目前订婚的消息。应将戒指佩戴在右手的中指上。

戒指带在大拇指的含义

5楼:智心女人

大拇指的含义:戴戒指的方法比较少见,拇指佩戴戒指可以彰显权势,也可以代表自信。

手指戒指含义:

食指——想结婚,表示未婚;

中指——已经在恋爱中;

无名指——表示已经订婚或结婚;

小指——表示独身,国际上比较流行的戴法是。

6楼:大圆饼子脸

1、戒指戴大拇指都是代表权势的意思,也可以做自信的意思。

2、按照我国的习惯,订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结婚戒指戴在左手的无名指。

3、未婚姑娘应戴在右手的中指或无名指。

7楼:羊和宜岳星

国际上比较流行的戴法是:食指———想结婚,表示未婚;中指———已经在恋爱中;无名指———表示已经订婚或结婚;小指———表示独身。

8楼:布赡查英范

戒指带在不同手指的意义:

带在大拇指,代表已离婚.

带在食指,代表想结婚,寻找配偶.

带在中指,代表恋爱中.

带在无名指,代表订婚或已结婚.

带在小指,代表单身或防小人.

9楼:匿名用户

一般不在大拇指戴,要戴就是有钱人夸富.过去那些王公大臣才戴,那叫"扳指"

戴食指表示追求 中指是有男女朋友 无名指是结婚了 小指是单身 拇指就是扳指

扳指,又称搬指或班指,是古人射箭时戴在大拇指上拉弓用的工具。

至清军入关前,满族人通用鹿骨扳指,呈黄色,年久变为浅褐色,以有眼者为贵。

由于清代皇帝十分喜爱扳指,为迎逢帝意,王公大臣以及地方**纷纷将扳指进贡宫廷。乾隆四十一年(1776年)春,乾隆巡游山东,据清代《内务府奏底档》记载,沿途有蒙古王、巡抚**,各处盐政、织造等,陆续“恭进”金锭、朝珠、衣料等大量财物。九江关监督全德“恭进”掐丝珐琅扳指20个;广东总督李侍尧“恭进”子儿皮钉花扳指50个、象牙扳指50个等等。

为博皇帝欢心,众大臣还挖空心思地在扳指面上饰以浮雕纹饰,雕有“万寿无疆”、“古稀天子”及御制诗等

10楼:匿名用户

手指与戒指-----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能体现与性格有关的心理含义。 .喜戴在食指者,性格较偏激倔强。 .喜戴在右中指者.崇尚中庸的人生观念。

.喜戴在左中指者,有责任感,重视家庭。 .喜戴在小手指者,有自卑感。 .喜戴在无名指者,无野心,随和,较不计较得失。

戴扳指的意义是什么啊!

11楼:匿名用户

扳指亦指“板指”,又称“班指” 或“梆指”。为满族男子套于右手大拇指上之短管状饰物。考其源,出于实用而始制此物。

满族八旗子弟于弱冠前,照例要到本旗弓房锻炼拉弓 由“一个劲儿”(二十市斤拉力)循序渐进为“二十个劲儿” 甚至“三十个劲儿”。拉弓时大拇指要佩带扳指,藉以保护手指并可减少手指运动量,故昔年之八旗子弟对此物甚为重视,人手一枚,因而成习。初时因重实用,大 小扳指皆选韧涩材质制作。

其宽窄肥瘦不一,因人而异,以便套带。 本是辅助习武的扳指,竟使之成为一种极为时髦的佩饰品,上自皇帝与王公大臣,下至满汉各旗子弟及富商巨贾,虽尊卑不同而皆喜佩戴。

12楼:匿名用户

最早的扳指是皇室贵族射箭搭箭的

扳指有什么讲究

13楼:爱灬殇丿

1、扳指本来就是用来保护拉弓的手指不受弓弦伤害的护具,和起到装饰效果的戒指完全是两种东西。

2、虽然在后来慢慢向饰品转化,但是你不觉得如果带个扳指出门,咱们先不说美不美观的问题,单单是那么笨重一个东西套在大拇指上,也很不方便不是么。

3、按我的性情,我就说,公子你尽管戴,怎么开心怎么戴,想戴几个带几个。无妨。为了题主,稍微查了一下。

稍微流传广泛而又不神经质的一个讲究是“玉不戴双”,就是你不要玉镯子玉链子之类的和玉戒指一起戴。可是我在想,有钱人买得起玉恨不得生出三头六臂吧,能舍得专一?古代的王公贵胄环佩叮当的难道身上只有一件玉饰?

可见这一条也没那么要命的严谨。

4、单身男子戴戒指肯定不是海誓山盟那种意思。一说古代戒指戴于指上本身有警戒之意,戒酒戒色什么的,还会刻上字。现代人戴戒指随意多了,没人为了戒烟戒毒戴,戒指上用康华少女体镌刻着“戒**”二字,出门都不好意思伸手。

所以不理那些了吧。

5、我一直觉得,男人如果有一双修长白皙的手比一张俊脸更妙,戴个玉扳指,则贵不可言。

扳指本是满洲男儿弯弓射箭所必备的护具,套在大拇指上,拉弓时免得伤了右手拇指。后来在富贵圈子里上行下效,文武皆爱,成了时髦。材质也由驼骨犀角,推及象牙翡翠美玉水晶,有素的,有雕花镂空的。

想扮单身贵族,那就来个翡翠的,绿如春色,电视里皇上用着都说好。

男人手上带戒指,代表什么,男生戴戒指都戴什么手指,五个手指各代表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每个人的兴趣不同,有的人讲究戒指待在哪根手指上的意义,有的是当作饰品,而有的人带的则是文玩戒指,没啥讲究,只图更好的把玩! 2楼 我是来骗经验 拇指 食指 中指 无名指 小指 拇指是扳指。代表权利 食指代表轻松很少有人带。 中指正在热恋。 无名指很明显。结婚戒指。 小指。 孤单。独自...

中指戴戒指代表什么,请问右手中指戴戒指代表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表示正在热恋中或者已经订婚了。 2楼 无极 男左女右手,表示订婚 请问右手中指戴戒指代表什么? 3楼 大大大大倩倩 右手中指戴戒指表示订婚。 戒指戴右手各手指的含义 食指,单身 无名指,表示结婚或者是求婚成功 小拇指,暂时没有恋爱的打算,也可能仅仅是为了时尚好看。 戒指戴左手各手指含...

男孩子右手中指戴戒指代表什么啊,男生右手中指戴戒指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男生中指戴戒指一般是指已定婚,或有女朋友了。 另外,要看戒指的材质,一般18k金戒指或铂金戒指是有爱情属性的。 在中指或无名指不会随意配戴,如果是时尚圈 娱乐圈的人,不排除用来装饰的可能。 扩展知识 按照西方的传统习惯,左手上是上帝赋予你的运气,所以戒指通常都是戴在左手。而不同手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