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弥望怎么造句,弥望的意思是?

2021-04-29 13:21:36 字数 2738 阅读 7261

1楼:匿名用户

弥望的意思:充满视野、满眼。

造句:宋 苏轼 《论叶温叟分擘度牒不公状》:“只如 苏州 积水弥望,众所共见。”

2楼:匿名用户

弥望:充满视野,满眼 弥:满。句子:高楼弥望,不知何时能再见绿水青山。

弥望的意思是?

3楼:匿名用户

充满视野,满眼。如朱自清的《荷塘月色》中的一段文字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弥望”何解?析:充满视野,满眼,如“春色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

4楼:测绘纯黑

满眼望去

充满视野,满眼。如朱自清的《荷塘月色》中的一段文字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弥望”何解?析:充满视野,满眼,如“春色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

用弥望,点缀 渺茫联词造句

5楼:怎么这个样子

1. 高耸的井架点缀着油田的景色。

2. 树木点缀着景色。

3. 左边出现了一座点缀着金雀花的小丘。

4. 她的上衣上别一枚别致的胸花做为点缀。

5. 眼下已到了用伉俪点缀他的生活的时刻。

6. 点缀着夜空的星星更引起人们无边的遐想。

7. 她们都会装饰台桌,点缀屏风,编织钱袋。

8. 山茱萸的蓓蕾,淡绿清雅,点缀着褐色斑痕。

9. 这些厚厚的白云几乎一直是河上景色的点缀。

折怎么造句%

6楼:千里挥戈闯天涯

院子边的蔷薇花虽然没有如此奢华,但那曲曲折折的藤蔓,那淡妆浓抹的花朵,就已足够诗意了。

曲曲折折的莲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叶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

用极目远眺造句

7楼:红尘有幸人未识

1、极目远眺,江

峡如天际银河奔流东去,

2、下山,极目远眺金光湖,远天远水远山内,组成一幅又一幅展容示不尽动人心弦的长长画卷。悠久的年代和茁壮的力量相结合,透出一片庄严的景象,更使**连忘返。

3、三月沐风,空山凝云。与友信步闲游,极目远眺楼外青山,残阳冠于其顶,艳阳沸血,掩旁之柏翠,尽显其色:又似一含醉之绝世舞姬,粉面桃花,醉眼迷离,秀口吐芳

5、我站在山顶,极目远眺海上日出的景象。

6、如今城市建设,大气污染,极目远眺已经变成奢望。

7、疲劳时极目远眺,俯瞰车流,如银河倒挂。

8、极目远眺,真是尺幅千里,秋色弥望,一派富庶祥和气象。

9、美丽,总在极目远眺的远方。

8楼:封冰夕

极目远眺,许多人在买东西。

9楼:匿名用户

极目远眺,江峡如天际银河奔流东去

10楼:笪润达安阳

站在山顶,我们极目远眺远处的自然风景。

用多个词语造句

11楼:pko叉叉

我不会造.点缀、诀别、嫌恶

我不会造恍然大悟、惩罚

我不会造虐杀、宽恕

我不会造可奈何、无所顾忌、受宠若惊

我不会造

静谧、天籁、恬静

7.捣乱、安详、回溯

12楼:死神之王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下面写几个偏点的:

明代当涂诗人陶安的《 采石晚渡》诗:“残霞远树水云中,淮甸江乡有路通。沙影分开晴浪白 ,橹声摇落夕阳红。风前宿鹭投疏苇,岸上征人望短篷。幸有娥眉解迎客,无劳更叹暮途穷。”

元代著名画家吴镇的《子久春山仙隐》诗:“山家处处面芙蓉,一曲溪歌锦浪中 。隔岸游人何处去?数声鸡犬夕阳红。”

苏曼殊七绝《 吴门》(十一首其八):“万树垂阳任好风,斑雉西向水田东。莫道碧桃花独艳,淀山湖外夕阳红。”

杨锡绂七绝《查园》:“花枝落尽画帘空,亭角蛛丝半网虫。只有青蝉仍抱树,尽情啼到夕阳红。”

赵 翼五律《太湖暮归》:“暝色湖波净,舟行似镜中。天连秋水碧,霞借夕阳红。鹭饱翎梳雪,牛归尾掉风。苇间闻鼓木世,晚唱起渔翁。”

13楼:墨月欣倩

春色满园 满园春色 春光明媚 春光融融 春光如海 春深似海 春色迷人

春色撩人 春色弥望 春山如笑 春和景明 韶光淑气 春日阳和 春寒料峭

春暖花开 春暖花香 万紫千红 百紫千红 千红万紫 万红千紫 春花怒放

花红柳绿 柳绿花红 柳媚花明 柳暗花明 花明柳暗 桃红柳绿 柳绿桃红

桃红李白 桃李争妍 桃李争辉 桃柳争妍 杏雨梨云 杏雨梨花 百花吐艳

百花争妍 百花齐放 百卉含英 百卉千葩 飞花点翠 草长莺飞 莺飞草长

柳亸莺娇 莺歌燕舞 燕舞莺啼 花香鸟语 鸟语花香 百鸟鸣春 红杏闹春

红杏出墙 红情绿意 绿肥红瘦 红瘦绿肥 绿暗红稀

好词造句

用通感和博喻的修辞手法造句

14楼:o雨季

通感:花香似水,浸染了一室的芬芳。

她柔美的发丝像花香一般飘散着。

博喻:台上一曲琵琶精妙绝伦,像清泉鸣涧,若珠玉飞溅,又似银瓶乍破。

童年像一页白纸,如一弯清泉,似一曲轻**。

用望洋兴叹怎么造句,用望洋兴叹造句

1楼 小丫头洛慧 1 看着对手过硬的专业水平,他只能是望洋兴叹。 2 他成绩很好 但家里没钱 别人上大学时他只能望洋兴叹。 3 本想去听 会的,可票价却让我望洋兴叹。 4 他学习那么好,我能做的只有望洋兴叹。 5 眼前的高楼洋房 豪华轿车让普通百姓望洋兴叹。 2楼 zhen贞魂 看着对手过硬的专业水...

用“热情、愿望”怎么造句,用热情、愿望造句

1楼 匿名用户 1 我有一个愿望,能给大家演唱 一首热情的歌 2 看见大家这么热情的欢迎我,我觉得我实现了儿时的愿望,成为了一名歌星 3 充满热情的工作,才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4 看着春晚上的明星如此热情的演出,我想在那么大的舞台上演唱是他们的愿望吧 5 不要去抱怨,即便愿望被撕碎,即便热情遇冷水,也...

一望无际造句怎么造,用一望无际造句

1楼 南邕 坐在沙滩上,抬起头便是一望无际的星空。 碧绿的草原一望无际,远处的牛羊隐约可见。 一望无际的松辽平原生长着绿油油的庄稼。 翻过了这座山,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展现在我们面前。 用一望无际造句 2楼 313倾国倾城 造句1 春天,一望无际的田野,绿油油的,充满生气和活力。 2 绿油油的田野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