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自己家乡的历史文化进行介绍?台州三门

2021-04-29 06:31:21 字数 1123 阅读 2062

1楼:落落→花开

有啥说啥, 曾经我们就做过介绍家乡的ppt

2楼:匿名用户

三门历史

来悠久,早在新石器时代自,就有bai人类在此繁衍生息,创造了古代du文明。夏、zhi商、周为瓯越地春秋dao战国时期,越王勾践建立越国,是时三门隶属越国。秦、汉惠帝时为东越地,后为回浦县地。

东汉回浦县改名章安,后又分县永宁,本地前后皆受其辖。三国时归吴,为章安、永宁二县地,属临海郡。晋代分属宁海、临海二县,属临海郡。

隋代为永嘉、临海二县地,属永嘉郡。唐代复归宁海、临海二县,隶台州。直至中华**29年,还分属临海、宁海两县。

中华**29年,设置三门县,地辖宁海县东南部18个乡镇、临海县东北隅5个乡镇以及南田县全部境域。

三门历史悠久,早在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在此繁衍生息,创造了古代文明。如满山岛的石棚就是新石器时代的遗址,海游马家山出土的宋朝罗适墓志铭,万历四年(1576年)所立的大都督南塘戚令公去思碑,明嘉靖四十年(1561年),戚继光所建的健跳古城墙。江南唯一一个藏传密宗禅林的多宝讲寺。

现尚存的盘龙石柱,堪称大型石雕艺术珍品之一。

我的家乡在台州,谁帮我写一篇600字的作文

3楼:匿名用户

我的家乡在台州

我是一个台州的小孩。

4楼:麥暁兜

分数都不给,还想给你写600字作文,!

描述台州

5楼:拾驻笔扉

地理位置:浙江东南部沿海 到宁波只需45分(动车) 有台州湾冬季比较温暖舒适 夏天比较热 地形:不太了解,大概是丘陵为主 物产主要的:涌泉蜜桔 黄岩蜜桔 各种海鲜 三门青蟹

名胜古迹:临海 江南八达岭长城 天台国清寺 仙居神仙居 温岭长屿洞天 桃渚桃江十三渚 等

文化遗产:这个?临海紫阳老街

风俗习惯:吃得方面:临海人爱吃食饼筒 酒酿 麦虾面家乡名人:三门:吴剑飞(好男儿选秀节目) 吉利汽车董事长 古代的,济公 近代的陆蠡啊、陈荩民啊

6楼:匿名用户

http://baike.baidu.com/view/766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