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玉石专家估价,一共两款,通透一些,白的,都是翡翠

2021-04-29 05:05:31 字数 5438 阅读 5560

1楼:自在啼

这是两款天然翡翠a货,糯种,翡翠手镯,真品无疑问。

一款是:糯白底色,飘花,花型琐回碎,整体色泽清答朗,用料足实,目前玉器市场**在3500~4000元左右为正常卖价。

一款是:糯种,糯白底色,略闪灰,平普点,水头一般,目前玉器市场**在3000元上下。

种质较好的翡翠手镯图示,可以比对:

白色翡翠是什么**

2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天然翡翠的情况下,从**上看这样的镯子是糯种,圈口大小未知,欠缺细节**,不好估价。按照一般的情况,即圈口57-58,有微瑕,无大裂的话,商场一线品牌可看到7000-8000,中低端品牌或自营体系3000-5000可拿,一手货源暂不估价

3楼:匿名用户

你好,这个镯子看来圆润光泽好,4800元之内的买价应该合理。你也可以进qq群88613699内多发几张相片,我另外帮你再看看,好不。整体说这个福镯子看来光亮动人,一定会给你带来福运的,我的回答希望你满意.

玉石 是什么样的玉 为上品

4楼:匿名用户

1、对着阳光看,玉里有些云雾状的东西,一团一团的,象棉絮一样。

2、玉的硬度很高,象金刚石一样,所以可以在玻璃上划出一道道的痕来。

3、玉是凉的,放一根头在玉石上,用打火机烧,贴着玉的头发烧不断。

玉的分类:

玉可以分为软玉和硬玉,二者为两种不同的矿物。软玉的颜色有半透明白色、黄色、绿色及黑色等,而颜色分布均匀;至於硬玉则主要有白色、紫色、黄色及绿色等,颜色分布均匀度则於不同种质会有差异。

在中国境内出产的绝大多数为软玉,而「羊脂白玉」则为软玉中之珍品,质地细致而颜色洁白,很多精湛的玉器艺术品均以软玉雕琢而成。

硬玉的主要产地为缅甸,较软玉更罕有。由於硬玉在玉质、颜色及价钱各方面都较软玉优胜,故现时市场上的玉器饰品主要以硬玉制成,而且消费者的需求亦非常大,所以接着会集中介绍硬玉 - 翡翠。

鉴赏翡翠:

鉴赏翡翠要注意色泽及种质,当中可细分为颜色、透明度、净度、切工及裂纹,一般都会先从其颜色入手。

颜色 颜色是影响翡翠价值的最重要因素,可从以下四个畴评估翡翠的颜色:

要纯正:纯正所指的是翡翠主色和次色的比例,以绿色翡翠为例,纯绿色者为最佳,绿色中带黄或带蓝者较次,带灰者则最差。

要浓淡得宜:论及颜色的深浅度,当然是越浓越好,然而颜色过浓却会造成反效果,降低翡翠的素质。

要鲜明:翡翠的颜色越鲜艳明亮越吸引,内含灰色或黑色的比例越多,颜色就越暗淡

要均匀:颜色分布越均匀越佳,价值也越高。

透明度翡翠的透明度影响光线的折射,从而影响整体的美感。当光线进入透明而质地细腻的翡翠,会反射出美丽的光芒,让人感到翡翠的晶莹通透,大大增加其美感。相反,如果光线遇上一颗透明度低而质地粗糙的翡翠,就会反射出呆板的光线,令翡翠的吸引度大减。

净度 净度指翡翠内含之瑕疵,主要有白色及黑色两种,乃其他矿物包含在翡翠之中而造成,相对来说黑色瑕疵比白色碍眼。翡翠内含的杂质越少越佳。

切工 翡翠制成品的加工分光身和雕花两大类。光身成品由於表面没有遮掩,故对原料的要求较高,除了不能有裂纹,切工的比例、制品的厚薄及是否对称亦非常重要,足以影响翡翠制成品的外观。例如切工良好的「蛋面」不能过厚或过薄,「卜」位处要在正中,且比例要适中。

评价花件主要衡量其美感及雕工的精细度,通常有裂纹的硬玉会以雕花方式处理,以掩盖其瑕疵。

裂纹 裂纹可以大大减低翡翠的价值。倘若翡翠饰件有裂纹,稍一碰撞便可能会沿着裂纹整件裂开。故此购买翡翠饰件时需额外小心,一般来说,用电筒照射很容易便会察觉裂纹是否存在。

优质的翡翠可以卖得相当可观的价钱,但是市场上的**有限,一些商人为求取得更好的利润,不惜替翡翠进行人工处理过程。於是市面上便出现了a货、b货和c货。

人工处理之翡翠

c货 c货是指经过人工加色的假色玉。其方法是借高温高压将染色剂渗入原来无色的翡翠中,使它的全部或局部染成翠绿色或紫色等,但其色泽会随时间转淡及变暗哑。

b货 b货是指曾以化学方法清除表面的瑕疵、杂质以及黄色部份的翡翠,只保留原有之绿色及白色的原素,然后以环氧树脂胶注入玉石内作为巩固,让整颗翡翠看来更通透,颜色更鲜艳。由於在化学处理过程中玉石的内部已遭到破坏,结构因而变得松散,故b货很容易在表面露出裂纹。另如在处理过程中同时加入染色剂便称为b+c货。

天然翡翠

a货 a货是指完全未经人工化学处理的天然翡翠。

我国珠宝业的前辈们,在长期的翡翠加工生产实践中,总结出了很多有关翡翠的经验,并以言简意赅的格言形式,表示出了翡翠的这些特点。记住这些格言,并能了解和体会其中深刻的内涵,将终身受益。

灯下不观色

其实,任何珠宝都不应当在灯下进行颜色的质量评定。而对于翡翠来说,这一点则显得尤为重要。这是因为翡翠的颜色,尤其是闪灰,闪蓝以及油青之类的翡翠颜色,在灯光下的视觉效果要比自然光线下的颜色效果好很多。

因此,灯光下只能看翡翠的绺裂,看水头长短,看照映程度或其它特征。而要在自然光线下,察看和评定翡翠的绿色。

色差一等,价差十倍

对于高档的翡翠来说,价差十倍恐怕还不止。例如:一粒50万元的翡翠戒面与一粒500万元的翡翠戒面,翡翠质量

5楼:匿名用户

古玉--就是有沁色的,不过那沁色不能是伪造的进去的,一定是长时间流传下来形成的才是最好的玉,可谓是玉中的上品!

6楼:匿名用户

和田玉中的羊脂 翡翠中也有极品

玉和翡翠有什么区别吗

7楼:百度文库精选

最低0.27元开通文库会员,查看完整内

原发布者:yufeii

1.翡翠与玉有什么区别?答:

好的,一般我们给顾客介绍翡翠玉时,有很多人都会说:我不要翡翠,我要玉。我们也是苦笑不得。

在这里简单的解说一下。其实呢,玉是一个统称。玉有软玉和硬玉之分,硬玉专指翡翠一种。

其他的都称为软玉,象和田玉、独山玉、岫玉,南阳玉,等等都属软软玉以新疆和田羊脂玉最为上品。而翡翠呢在玉石家族众多成员中,最名贵的当推翡翠。它是一种天然矿石,硬度极高,产量极少其色彩主要以绿色、红色为主。

红色为翡,绿色为翠,故名翡翠。产自缅甸,被称为玉石之王。2.

如何辨别真假翡翠?眼下收藏佩戴翡翠的人越来越多,市场上真真假假混杂一起,确实让人看了眼花缭乱。翡翠分为a货,b货,c货,d货。

这不是翡翠的等级之分,而是真假之分。只有a货翡翠是天然的真品。翡翠的a货:

为纯天然翡翠,只经过雕刻打磨没有经任何人工化学处理。b货是指经过强酸浸泡后,洗去杂质,又经过充胶的翡翠;所以b货可作为一般装饰品,但无收藏价值。c货是在b货的基础上再注入颜色,是经过人工染色的翡翠;在地摊和网上很多就是销售的这种假货所以佩戴b货,c货,对身体非常有害。

d货是以其它低档玉石来冒充翡翠。现在做假的手段越来越高,有时光评肉眼很鉴定玉真假。所以买玉时,一定要到专业的正规店购买,千万不要途便宜去旅游景点,地摊,网购等。

只有佩戴a货,才有保值,收藏性。只有a货翡翠才有灵性的,古时相传玉会发出人的眼睛看不见的光,那种光会保佑我们平安,不让魔鬼

8楼:赞的都帅

1.成分不一样

翡翠成分:以硬玉为主,次为绿辉石、钠铬辉石、霓石、角闪石、钠长石等。硅酸盐铝钠,矿物成分。

玉成分:钙镁硅酸盐,矿物成分主要为为透闪石少量的阳起石。

2.产地不一样

翡翠产地:翡翠主产地是缅甸。

玉产地:中国新疆和田、青海、俄罗斯、韩国春川、加拿大(主要是碧玉)。

3.蕴含的文化不一样

翡翠文化:翡翠从缅甸进入中国也就一两百年的历史,因为慈禧太后喜爱,然后才慢慢流行到民间,文化底蕴比和田玉就差很多。

玉:玉在中国有八千年的历史,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玉有五德:仁、义、智、勇、洁,古人常说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因此文化底蕴比翡翠厚重很多。

4.适合佩戴的人不一样

翡翠:翡翠的性格是光芒外露,色彩夺目,适合女性的多一些,会显得女性更妩媚光彩。

玉:男人适合戴玉,会显得男人儒雅、沉稳、内敛。

5.**不一样

整体而言,翡翠的**是所有玉石中**最高的玉石,有时一条玻璃种满绿翡翠手镯几个可以高达近千万元,有时翡翠项链甚至达到上亿元。

整体**第二高的是和田玉,除了一般品质的和田玉外,优质的和田玉**也可以与中上档次的翡翠相媲美。和田玉因为原料体积较小,适合制作成玉镯,因此一条真正达到羊脂玉的和田玉手镯**也接近百万元。

当然,并非所有的翡翠的都是**最高的,有些质地很差的翡翠,其**也是很低廉的,有些**仅为几十元,比一般档次的玛瑙还低。在所有的玉石种类中,有可能某个种类的低档玉石**会比其他种类的高档玉石还高的现象,因此真实的**需要以具体实物作为对比才能获得精确的对比。

一,玉古文《说文解字》一书中有这样的描述:"玉,石之美者",也就是说好看的石头都可笼统称为玉。按照珠宝学科以及东方传统文思想理解,"玉"是一个广泛的含义,包括和田玉、翡翠、岫玉、独山玉、玛瑙、绿松石,以及石英、寿山石、鸡血石等等。

在民间或玉石行业内还可以狭义地把"玉"分为软玉和硬玉。软玉(硬度:6.0~6.5)主要是指和田玉、昆仑玉等玉石,硬玉(硬度:6.5~7)是指翡翠或翡翠岩石。

在某个种类的玉石行业中,商家还会把某个具体种类的玉石简称为"玉",比如,翡翠行业内把翡翠简称为"玉石",或者和田玉行业内也会把和田玉简称为"玉石"。

二,翡翠

翡翠是众多玉石里的具体的一个品种,它是以硬玉为主的矿物集合体。从岩石学角度和商业角度来理解所谓的翡翠时,具有一些不同的差异。岩石学角度理解的翡翠是一种岩石,因为它是由前面所说的多类矿物组成,可以理解为是一种硬玉岩,当绿辉石是含量较高时,还可以理解为绿辉石岩。

在商业中,翡翠是指具有工艺价值和商业价值,达到宝石级硬玉岩和绿辉石岩的总称。翡翠的名称**于动物翡翠鸟,红或者黄为"翡";绿为"翠",种水好、绿色浓艳的翡翠为"高翠"。

9楼:库莉斯安

区别:玉的范围比较广泛,和田玉,玛瑙,翡翠还有其他种类的玉石都是属于玉的范畴,在不懂的人看来,翡翠和玉好像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区别,但事实上,翡翠只是玉的一种,玉并不都是翡翠。玉是一个大的品种,它的下面包含了很多小的品种。

拓展资料:

玉是矿物集合体天然玉石的统称,天然玉石的种类有很多,因为各自的化学成分、密度、硬度、还有折射率的不同所呈现出来的不同的形态,所以天然玉石又分成硬玉和软玉两种情况。

硬玉就是我们所说的翡翠了,它产自于缅甸,翡翠所特有的成分还有其优良的质地,使之成为“玉中之王”,受到人们特别的喜爱。硬玉主要有白色、紫色、黄色还有绿色,颜色分布的均匀度会因为不同的种质有不同的差异。

相较软玉而言,因为硬玉在玉质上还有颜色和**的各个方面都比软玉更加的优胜些,所以市场上的饰品都主要是以硬玉制成的。因为消费者的需求也是非常的大,所以会出现集中介绍硬玉的现象。

软玉是硬度低于翡翠的一种天然玉石。我国目前出产的天然玉石一般都是软玉。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和田玉了,是出自于新疆的一种优质软玉,它美丽的外观,细腻温润的手感,还有它**不菲的投资价值,使它成为中国的佼佼者。

软玉的颜色一般都有半透明白色、黄色、绿色、还有黑色等等,颜色分布的比较均匀。羊脂白玉也是软玉当中的珍品,质地细致,颜色洁白,很多精湛的玉器艺术品都是以软玉雕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