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里,人男生总是让我帮他买东西,我俩不是舍友,每次都是叫我买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明明自己就

2021-04-28 19:57:40 字数 5853 阅读 7673

1楼:三日帅

他可能也懒得买。而你每次都答应他。看你答应的那么爽快,那么热情帮他。觉得他可能觉得。而他可能觉得你这个人很好,又能帮他买东西好欺负。所以就经常叫你帮他买吧。

2楼:紫堇轩爱

很有可能人家喜欢你

所以想趁机接近你

但是又不敢表白

3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出于一些自私,以自己为中心吧,有点高看自己的样子吧

男生让女生付钱是什么心理?

4楼:楼主的老王

如果女生心里想的是“我和你交往,你就要为我买单”。那么这段关系本身就是不平等的。而当男生感觉女生完全没有想付钱的心思,他就会想到是否被利用了。

第一次谈恋爱,什么都不懂的时候,女孩子已经有这种“他是男生他应该付钱”的观念。因为中国社会这样的价值观已经运行了千年,不谈什么男女平等单就说这些印入骨子里的根深蒂固的观点就很难扭转过来,所以特殊情况需特殊对待。

男生让女生付钱的可能性也确实是很多的,但是客观来讲,对于恋爱中花钱的问题,男人如果真的一直能够接受女孩子为自己付出,维持两个人在金钱方面的活动,或是直接要求女生满足自己物质方面的要求。

扩展资料

如果是大学生,你们花的都是父母的钱。父母给你们的零花钱是养活你们自己的,不是养活其他人的。所以对于大学生来说,男生没有资格为女生花他父母的钱。

他父母只有养活他的责任和义务,没有养活他以外女人或者其他人的义务。

女孩子如果没钱,就要学会自己去挣钱。而不是动不动就想要花别人的钱。女人要学会自尊,自爱,自强,自立。这样才会被社会,被异性看得起。

5楼:匿名用户

男生总让女生付钱,那么这段关系本身就是不平等的。

而当男生感觉女生完全没有想付钱的心思,他就会想到是否被利用了。

在爱情中,如何投入才能更好地维系你们之间的感情。不管在追求过程中,还是在恋爱中,很多男人觉得男人就应该承担起应有的责任,自己不断地付出,不断地投入,自以为这样能更好地维系你们之间的感情,但是结果往往适得其反。

你为了得到对方的芳心,不断为她的消费埋单,让她觉得你为她付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一旦你有一次不为她付钱,她很容易就会产生“他是不是不是很喜欢我了”“他这么快就放弃了”等等的念头。想要让对方爱上你,在自己投入的同时,学会引导对方投入,这样才能让她合理化自己是喜欢你的,所以才会为你付出。

不管在追求过程中,还是在恋爱中,很多男人觉得男人就应该承担起应有的责任,自己不断地付出,不断地投入,自以为这样能更好地维系你们之间的感情,但是结果往往适得其反,因为在爱情中,对方没有付出任何东西,当她遇到更好的男人时候离开并没有任何成本,这样不但不能维系你们之间的感情,更会宠坏对方,让她觉得她不需要为这段感情投入。

就如复合大师所说:“爱的体验,就在于投入的多少。你投入得越多,你的爱体验就越强。

”在整个恋爱过程中,你不能只顾着自己去投入,而不让对方为这段感情付出。懂得增加对方爱的体验,无条件地为女生付出并不会增加她的用户体验,爱情是双方的,两人共同不断为这段感情付出和投入,这样更能维系你们之间的爱情长期稳定地发展。

6楼:狼骑萨满

试探或者抠门或者平等,这要看你们的关系具体到达哪一步了。

因人而异,拿我来说一般出去玩基本不会让女孩子花钱,但女孩子会提出来花钱的意愿男生嘴上不讲心里也会很感动的,所以主动让女孩子花钱一般分两种情况。

一是看哪个女孩子都认为是拜金女,所以会追求一种物质上的平等让他内心好受一些,二是可能出去玩了好多次女生都没有花钱的意愿,男生心里会不舒服,因为物质也是一个人对另一半的付出方式,一点都不付出男生心里肯定会不好受,这个可以称作试探。还有一种情况是男生比较抠门,这种抠门的性格是肯定不愿意给女孩子花钱了,不仅如此,约会时候喝杯奶茶都会考虑中杯还是大杯。

如果男生本身就是不思进取、游手好闲、自己没什么本事没什么钱的主,还让女生付钱,那么充分说明这种男生就是不想付出,自尊在他们眼中算不得什么。这种男人得不到尊重,当然本身也说不上多尊重人。

其实这个问题有的觉得很正常,有的觉得对。在不是恋人的情况下,不太建议男生付钱 毕竟只是朋友。恋人就正常点了,但其实还是自己付比较好,毕竟女生还是不要太过依偎男生。

主要还是看你的男友或者说朋友,平常怎么样,还有付钱时的表情什么的。(比较建议aa 制,谁家钱不是 呢?)一些建议。

如果是男女朋友关系建议“一人一顿”毕竟还没结婚钱都不是大风刮的,如果一直男生付(男女朋友在外面没必要跟男生抢着付,给点面子啥的),然后女方就多送送礼物或者在其他地方花花钱(我跟我男朋友就是基本一人一顿的感觉,礼物什么的过节相互送,包括转账也是多的不收收少的,意思意思),婚后俩人钱在一起就基本没必要了。

7楼:施

1、他可能真的没有能力支付

这种时候他内心其实也是无奈的。有人也许会说,没有钱,还出去玩什么。这个世界至少还公平的就是,不管高低贵贱都还有人身自由,所以他还是有资格出门的。

他也许身上的钱只够自己一个人花,一个人紧巴巴地花,而确实无法承受两个人的一顿饭。

有可能支付了这一顿饭钱,他回去的路费都没有,甚至明天的生活费都没有了。所以,若是这种情况的话,还是多理解一下。就像著名导演李安,在他闭关磨练的近十年里,都是他的妻子养着他。

毕竟每个人都不会穷一辈子,相信他努力着就会变好。这种情况不要瞧不起他,不要用言语,眼神去伤害他的自尊心。他的成长需要有人帮助,需要有人守护。

2、他可能纯属吝啬。

他也不是没有钱,他就是不愿意,他不是对你一个人这样,他是对每个人都这样。我之前遇到过一个男生,出门从来不买水,都是自己带水,他觉得买水太浪费。能去上公共厕所的时候,绝对不会回家上。

而且一定不会错过任何一个赠送活动,有赠送活动的时候,他会反反复复排队好几次去领东西。出去聚餐,到了付钱之时,他要么装醉,要么提前一会儿走掉。说什么先请大家垫付着,人均花了多少钱告诉他,他会转过来,结果一次都没有转。

后来我们也就习惯了,很多时候直接不叫他,叫上他觉得心里膈应。

3、因为你不是他喜欢的女生

这种男生目的性很强,换句话说,也叫很自私。当他觉得你不是他的菜,或者他与你没有可能的时候,他绝对不会为了付出任何东西。他心里会觉得,“反正我也不能从你那里得到什么,我为什么要帮你付钱”。

所以,对于这种男生,最好的方式,就是aa制,各付一半,谁都不吃亏。或者根本就不要想着和他一起吃饭。

8楼:地下水污

不同的情况下,不同的人,男生让女生付钱心理也是不同的。

一、如果男生本身就是不思进取、游手好闲、自己没什么本事没什么钱的主,还让女生付钱,那么充分说明这种男生就是不想付出,自尊在他们眼中算不得什么。这种男人得不到尊重,当然本身也说不上多尊重人。

二、如果男生实在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手头没钱,而女生又恰好是熟悉的,知道这种情况。那么这样的情况下,男生让女生付钱,只是一种暂时的类似于朋友帮助的形式。一旦渡过危机,这种男生一定会加倍偿还。

三、如果女方在事先说好的情况下,男生让女生付钱那么就挺正常的。例如,男生帮助过女生,女生一定要坚持表示感谢,男生也不能次次拒绝女生的好意。这种情况下,男生的心理就相当于一种成全,毕竟谁都不愿意一直欠着别人的人情。

9楼:角落里的春

然而在不知道这件事的旁观者看,你是一个男的让女的买单视乎有点不合情理,道德和社会的折射是没有定数的这个在个人理解。如果是故意让女士买单的那么也会有很多种理由,有些人故意想欠她人情,有些则是占便宜等。

很清晰的一件事情,其实没有人规定一顿饭就一定要男人来买单,但是最起码的绅士礼节总是要懂的吧?还是说为了拒绝对方故意做出抠门状来让女生反感?

如果男生连一顿饭的度量都没有,那么以后还能指望在经历事情的时候能够同甘共苦吗?

男人如果在一段感情中,一直都不掏腰包,在女生付钱的时候变默认了对方的行为,这是一种什么样的表现呢?

女生是不是可以因此来看轻男人,无论是未来,品行,还是其他方面,是不是就可以认为男人也没有尊严?小白脸的名字就是这样来的吧?请问这个时候的男人,男人的骨气还值几个钱呢?

10楼:匿名用户

男生让女生付钱除了不得已的情况下,那么很有可能是个铁公鸡,而且很怕被别人占便宜,但是喜欢占别人便宜,之前我的表姐跟相亲对象分手,那个男的拿出约会时所有约会账单,其中包括kfc的甜筒,要表姐给自己那份钱,这种人真的很倒胃口。

11楼:了时间后

男生让女生付钱的心理是这么想的。一是认为女生物质条件优于自己,让女生付钱是女生本该的是;二是女生特别积极主动付钱,而且一开始也是说好女生请客的,这种情况下会让女生付钱;三是该男生吃软饭小白脸,让女生付钱。

12楼:匿名用户

就是对女生不在意,感觉双方的关系还没有确定,不想付出金钱。

1、相亲

通常情况下,男生和女生在刚开始交往的时候,因为双方还是比较陌生不了解,一涉及钱的话题双方就比较尴尬,很难做出合理的处理。尤其在相亲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这种情况很多男生不能接受自己买单,更想自己减少相亲的费用支出。毕竟能一见钟情的几率很小。

并且,如果相亲的人见多了,平经验值很容易在短时间判断出对方是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是否值得继续约会二次见面。那不肯买单的男生,很直白的就是传递不想再继续见面的意思。

2、感情不确定

在生活中,很多男生遇到心仪的女生之后会不断追求,和对方约会。在约会过程中,男生想去讨好女生,就会想想出来很多办法,比如一起吃饭的时候积极买单,以表示自己对两者关系的态度。但是,如果这个男生在你面前都不想展示的话,可能是他对你没太多的兴趣,两人还未建立起男女朋友关系。

3、性格

很多男生认为,出去约会男生就应该为女生花钱,不然就会被看不起,或者很没有面子。但是,有的男生就不会把面子看得很重,那么他也就不会积极买单。

还有一种情况是男生比较抠门,这种抠门的性格是肯定不愿意给女孩子花钱了,不仅如此,约会时候喝杯奶茶都会考虑中杯还是大杯。

13楼:暴走少女

在这个男女平等的社会,男生让女生付钱不能完全就否定这个男生。

首先,你需要判断你和他双方的价值。比如,你的外形条件如何,他的外形条件如何?他的外形条件相对来说是不是比你好,家庭条件是否比你更好?

你们是否还是学生,学历背景如何,从事什么工作?双方的收入多少?等等。

这些都是判断你们价值的依据。如果说对方条件比较好,喜欢他的人更多,而你只是他的众多“爱慕者”之一,那么,你可能要为他付出金钱以维持这段关系的情况,也就不足为奇了。

接着,你需要看看双方的互动情况。假设你们之间的价值相对来说比较平衡的,前期他为你投资了比较多的金钱,现在的行为,是否是由于他认为双方应该维持一定的平衡,所以应该让你“弥补”之前他所投资的部分?也许他觉得“既然是男女朋友了,花销那么大,不能全部都由我来给吧,你也该出点”?

毕竟你的价值还达不到让对方非得付出很多才能够维系双方关系的程度,所以这种情况也是有可能的。另一种情况,是否对方有了“财政危机”?

你们经常出去玩,花销太大,他的经济能力其实并不强,而前期已经花掉不少了,现在已经无法支撑你们的花销,所以让你来付款?这种可能性也不低。

所以,你需要从生活中去观察对方是否真的有财政危机,还是为了维持双方投资于恋爱的平衡。最后,如果在你的外形条件相对来说比较低、在同一个环境下的选择面也没有对方广的情况下,你可以判断一下双方的“财政情况”。是不是你的收入比较高?

又或者说,把双方的价值摆在一边,你们出门玩的时候,你在金钱方面的表现比较豪爽。

比如,买东西就是选贵的,选好的,又或者“露富”了,在对方看来,你就是一个“富家女”,不缺钱。那么,他想从你身上获得金钱方面的投资也是无可厚非的。

毕竟,“你那么有钱那么会花钱,那你多花点吧”。而要你为他充q币,为的是在同伴面前显摆女友对他很好,这也是可能的。在恋爱的每个阶段展示的价值面都不一样,一股脑儿展现**值往往会弄巧成拙。

总的来说,一个多月的相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还没有达到要判断是否要继续的程度。如果你的家庭教育使你无法接受大手大脚的行为,而你也确实也觉得这样让你感觉很不适,你可以委婉或直接跟他说要节俭一些甚至重新审视你们的关系都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更建议你多花几个月的时间去观察再做决定,也可以从“减少外出次数”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