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杨玉环被誉为四大美人之一,而其他的像陈圆圆啊,赵飞燕啊,这些确没有?我要正经的回答

2021-04-28 18:27:25 字数 618 阅读 6514

1楼:呀呸呀呸呸

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即西施、王昭君、貂蝉、杨玉环 。四大美女享有“沉鱼落雁之容,

专闭月羞花之貌”的属

美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是由精彩故事组成的历史典故。“沉鱼”,讲的是西施浣纱的故事。

“落雁”,指的就是昭君出塞的故事,“闭月”,是述说貂蝉拜月的故事。“羞花”,谈的是贵妃醉酒杨贵妃观花时的故事。

四大美女中除貂蝉外皆为有正史记载的人物,而貂蝉只见于**和戏剧而未见于史料记载。

2楼:匿名用户

因为她在历史中影响大,且爱情故事具有神秘和传奇性,很多电视剧都热衷以她的传奇故事做主线拍她的一生,但很少会有以陈或赵为主角的电视剧,都是因为她的人生神秘而又传奇

3楼:匿名用户

你看古代四大美人那个不是为了政治斗争而牺牲自己并献身?爱情处于从属地位呀!并多以悲利收场的典型。

4楼:匿名用户

幸运的是她生在了唐朝,得了天子嗯额

5楼:铁木真

因为四大美女对历史都有影响。

6楼:匿名用户

不知啊 西施是卖豆腐也是四大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