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花,这是什么花?这是什么花?这是什么花?

2021-04-28 18:26:19 字数 5876 阅读 7178

1楼:匿名用户

铁甲秋海棠(学名:begonia obsolescens irmsch.):秋海

棠科,秋海棠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状茎专未见。叶均基属生,具长柄1片,叶片两侧极不相等,轮廓斜宽卵形至斜近圆形,边缘有密、微凸起的长芒之齿,上面深绿色,下面淡褐绿色,沿脉被硬刺毛,叶柄被粗、褐色卷曲硬毛;托叶早落。花葶高可达54厘米,花多数,黄色,聚伞花序;苞片和小苞片均膜质,披针形或长圆形,花被片宽卵形或半圆形,花丝离生,花药倒卵球形,子房长圆形,翅近等宽;5-7月开花,9月开始结果。

2楼:匿名用户

毛叶秋海来棠,正名为长毛自秋海棠bai begonia villifolia ,紫叶秋海棠 begonia rex 。多年生草本,高du17-23厘米zhi。根状茎圆

柱形,呈结节状dao,周围长出密集细长之根。叶均基生,具长柄;叶片两侧不相等,轮廓长卵形,长6-12厘米,宽5-8.9厘米,先端短渐尖,基部心形,两侧不相等,窄侧呈圆形,宽侧向下延长达1-2.

2厘米,呈宽而圆的耳状,边缘具不等浅三角形之齿,齿尖带长芒,芒长可达3-4.5毫米,上面深绿色,散生长硬毛或近**,下面淡绿色,散生短柔毛,沿脉较密,掌状6-7条脉,上面不明显,下面明显突起;叶柄长4-11.2厘米,有棱,密被褐色长硬毛,上部更密;托叶膜质,褐色,早落。

花葶高10-13厘米,具棱,近**。

这是什么花?这是什么花?这是什么花?

这是什么花呢?

3楼:风声

金鸡菊。多年生宿根草本,叶片多对生,稀互生、全缘、浅裂或切裂。

这是什么花?

4楼:如意三人行

碧桃(学名:amygdalus persica l. var.

persica f. duplex rehd.):

是植物桃的变种,属于观赏桃花类的半重瓣及重瓣品种,统称为碧桃。落叶小乔木,高可达8米,一般整形后控制在3-4米之间。树冠广卵形,树皮灰褐色。

枝条红褐色,**。单叶椭圆状或披针形。花单生或两朵生于叶腋。

花有单瓣、半重瓣和重瓣,舂季先叶或与叶同时开放;花色有白、粉红、红和红白相间等色。

碧桃性喜阳光,耐旱,不耐潮湿的环境。喜欢气候温暖的环境,耐寒性好,能在零下25摄氏度的自然环境安然越冬。碧桃花朵丰腴,色彩鲜艳丰富,花型多。

常见的品种有红花绿叶碧桃、红花紫叶碧桃,白红双色洒金碧桃等多个变种。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在小区、公园、街道随处可见的美丽植物。原产中国,分布在西北、华北、华东、西南等地。

世界各国多有引种栽培。

5楼:从小就爱玩

你好 ,这是碧桃花!

碧桃花有好几种,你这应该是红花碧桃!

望采纳,谢谢!

6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双色碧桃

也有红白相间的

7楼:

勿忘草勿忘我(学名:myosotis sylvatica),又名勿忘草,是紫草科勿忘草属的植物。分布于欧洲、伊朗、俄罗斯、巴基斯坦、克什米尔、印度以及中国大陆的江苏、西北、华北、四川、云南、东北等地,生长于海拔200米至4,200米的地区,多生于山地林缘、山坡、林下以及山谷草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种栽培。

中文学名: 翅茎补血草、勿忘草

拉丁学名: myosotis sylvatica别称: 星辰花、补血草、巩松

二名法: myosotis sylvatica界: 植物界

门: 被子植物门 angiospermae科: 紫草科 boraginaceae

属: 勿忘草属 myosotis

种: 勿忘草 m. sylvatica

分布区域: 欧洲、伊朗、俄罗斯、巴基斯坦、印度、中国大陆大部

8楼:化工仪表老师傅

碧桃:是植物桃的变种,属于观赏桃花类的半重瓣及重瓣品种,统称为碧桃。

碧桃性喜阳光,耐旱,不耐潮湿的环境。

这是什么花?

9楼:小熙犹如花美

这两种都叫蚂蚱菜花。

蚂蚱菜花,马齿苋科、马齿苋属红、黄太阳花半支莲(太阳花、松叶牡丹、龙须牡丹)原产南美洲,品种有一年生或宿根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10-15厘米,枝条倒伏半匐生、肉质。叶互生或散生、肉质,圆柱形。

花顶生,花形有重瓣或单瓣,花色有红、紫、白、黄等,色彩瑰丽悦目,常在艳阳下大放异彩,唯花朵寿命甚短,上午开花,午后即谢。花期6月下旬至8月。

10楼:风声

这是大花马齿苋。一年生草本,高10-30厘米。茎平卧或斜升,紫红色,多分枝,节上

丛生毛。叶密集枝端,较下的叶分开,不规则互生,叶片细圆柱形,**。花单生或数朵簇生枝端,直径2.

5-4厘米,日开夜闭;总苞8-9片,叶状,轮生,具白色长柔毛;花瓣5或重瓣,顶端微凹,长12-30毫米,红色、紫色或黄白色。蒴果近椭圆形,盖裂;种子细小,多数,圆肾形,直径不及1毫米。花期6-9月,果期8-11月。

11楼:生活de正能量

这是迷迭香,迷迭香的花和叶子中能提取具有优良抗氧化性的抗氧化剂和迷迭香精油。迷迭香抗氧化剂。广泛用于医药、油炸食品、富油食品及各类油脂的保鲜保质;而迷迭香香精则用于香料、空气清新剂、驱蚁剂以及杀菌、杀虫等日用化工业。

12楼:少年不懂撸管梦

这是大花马齿苋,也称太阳花

大花马齿苋的养殖方法

土壤养殖大花马齿苋的时候,建议大家选择干燥的沙质土壤。如果想要将大花马齿苋栽种到庭院里最好选择地势较高,不易积水的干燥处,这样更适合大花马齿苋的生长。

光照大花马齿苋是喜欢阳光充足的成长环境的。因此,平时无论盆栽还是地栽都要选择光照充足的地方,如果光照不足,就会引起开花,因此要格外注意。

水肥管理

因为大花马齿苋抗性强,因此,可以不用过多施肥,如果想要植株长的更好,可以每7—10天施一次稀薄的碧卡水溶肥。大花马齿苋耐的了干旱,却受不了积水。因此,日常养护过程中,要注意排水,切记不要因为积水,导致烂根的发生。

另外,虽然大花马齿苋耐干旱,但是还是要注意不要长期缺水。

这是什么花?

13楼:夫子

雨久花科植物,梭鱼草。

这是梭鱼草。

别称北美梭鱼草、海寿花

14楼:天人和气

雨久花科植物,梭鱼草

梭鱼草属多年生挺水或湿生草本植物,株高可达150厘米,地茎叶丛生,圆筒形叶柄呈绿色,叶片较大,深绿色,表面光滑,叶形多变,但多为倒卵状披针形。花葶直立

15楼:茶茶生活家

你好,这是燕尾花,在农村很常见。

16楼:匿名用户

看起来好像狗尾巴草。

17楼:毋怜袭欣

俗称玫瑰其实应该月季品种概卡罗拉吧

18楼:端涛狂高懿

刺桐,别名莿桐树,是豆科刺桐属的落叶性乔木。

19楼:却绍辟烨烨

是网球花,是常见的绿化用植物,城市公园比较常见

20楼:是婀树兰泽

五色梅:直立或半藤状灌木,高可达2米,有强烈臭气,全株被短毛。茎枝常有下弯钩刺。

叶对生,卵形或长圆状卵形。四季开花,花序腋生,花冠高脚碟状,4~5裂,有红、粉红、黄、橙黄、白等多种颜色,故名“五色梅”。核果球形,肉质,成熟时紫黑色。

五色梅花期长,花色丰富多变,有红、橙、黄、粉、白等色,有的花初开时为黄色或粉色,渐渐变为橘黄或橘红,最后变为红色,故有五色梅、七变花之称。

药用价值:

【药用】:采集加工以根或全株入药。全年可采,晒干或鲜用。

性味根:淡,凉。枝、叶:

苦,凉,具臭气。有微毒。花:

甘、淡,凉。功效。根:

清热解毒,散结止痛。枝、叶:祛风止痒,解毒消肿。

1.治感冒高热:五色梅根、算盘子根、岗梅根各31克,水煎服。

2.治筋伤:五色梅鲜叶捣碎,擦患处,然后以渣敷之。

3.治皮炎、湿疹痉痒:五色梅新鲜枝叶煎水外洗。

4.治腹痛吐泻:鲜五色梅花10一巧朵,水炖,调食盐少许服;或干花研末6

一15克,开水送服。

5.治湿疹:五色梅干花研末3克,开水送服。外用鲜茎叶煎汤浴洗。

6.治小儿嗜睡:五色梅花9克,葵花6克,水煎服。

7.治肺结核咳血:五色梅花6一9克,水煎服。

【各家论述】

1.《岭南采药录》:洗湿毒疥癞。

2.《南宁市药物志》:叶:治疥癞毒疮,跌打止血。花:可止血。

3.《广东中药》:祛风止痒,消肿止痛,散毒,敷大肠疡痈。

4.《广西中草药》:全草:退热,杀虫止痒,消疮疡。

【宜忌】《福建中草药

》:“孕妇忌服。”

【花语】五色梅(lantana

camara)

花语开朗

【毒性】花叶有毒,误食会引起腹泻、发烧

21楼:矫勇独嘉宝

黄秋葵,别名咖啡黄葵、秋葵、羊角豆、羊角椒。是锦葵科一年生的草本植物,以采收嫩荚供食用,嫩花和叶也可食用。原产于非洲,之后进入美洲地区。

现在最大的秋葵生产地就在那里——美国南部,美国人还给它一个更容易被记住的名字——“植物伟哥”,我国江苏、山东、广西、重庆、安徽、黑龙江、陕西等地现在都有种植。商品化的黄秋葵深加工产品已经有:花茶、饮料、胶囊、干蔬、油等。

22楼:爱霈常颖然

这是网球花,中文学名:网球花,别称网球石蒜

。植物界,被子植物门,单子叶植物钢,是石蒜科,网球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鳞茎球形,叶片长圆形,叶柄短,鞘状,花茎直立,实心,高可达90cm,先叶抽出,淡绿色或有红斑;伞形花序具多花,花红色,花被管圆筒状,花被裂片线形,花丝红色,伸出花被之外,花药黄色,浆果鲜红色,夏季开花。该种原产非洲热带。

中国引种栽培供观赏。

23楼:旅漾南门苓

紫薇,别名:痒痒花、痒痒树、紫金花、紫兰花、蚊子花、西洋水杨梅、百日红、无皮树,拉丁文名:lagerstroemia

indica

l. 千屈菜科、紫薇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高可达7米;树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枝干多扭曲,小枝纤细,叶互生或有时对生,纸质,椭圆形、阔矩圆形或倒卵形,幼时绿色至黄色,成熟时或干燥时呈紫黑色,室背开裂;种子有翅,长约8毫米。花期6-9月,果期9-12月。

紫薇树姿优美,树干光滑洁净,花色艳丽;开花时正当夏秋少花季节,花期长,故有“百日红”之称,又有“盛夏绿遮眼,此花红满堂”的赞语,是观花、观干、观根的盆景良材;根、皮、叶、花皆可入药。

24楼:平嫒曾依波

网球花,私家花园也有人用的

25楼:九月榕树

应该是梭鱼草,生长习性为喜温暖湿润,常栽于浅水池或塘边。

26楼:宦铭穆从筠

网球花(学名:haemanthus

multiflorus

martyn)是石蒜科,网球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鳞茎球形,叶片长圆形,叶柄短,鞘状。花茎直立,实心,高可达90厘米,先叶抽出,淡绿色或有红斑;伞形花序具多花,花红色;花被管圆筒状,花被裂片线形,花丝红色,伸出花被之外,花药黄色。

浆果鲜红色。夏季开花。

这是什么花?

这是什么花

27楼:匿名用户

巨柱仙人掌。

网上有不明所以的,称它为“马哈梅鲁(mahameru)花,据说每400年开花一次,有两种说法 一种说是生长在himalaya 喜马拉雅,一种说法是生长在 indonesia 印度尼西亚。”

其实,根本不是什么马哈梅鲁花。这就是巨柱仙人掌的花。看图:

原图是这样

镜头拉远一点再拉远

这是什么花,这是什么花?这是什么花?这是什么花?

1楼 匿名用户 蓝花鼠尾草,多年生草本,高度30 60cm,植株呈丛生状,植株被柔毛。茎为四角柱状,且有毛,下部略木质化,呈亚低木状。叶对生长椭圆形,长3 5cm,灰绿色,叶表有凹凸状织纹,且有折皱,灰白色,香味刺鼻浓郁。 具长穗状花序,长约12 cm,花小紫色,花量大,花期夏季。生长强健,耐病虫害...

这是什么花,这是什这是什么花

1楼 匿名用户 黄花大丽花大丽花 dahlia pinnata cav ,别名大理花 天竺牡丹 东洋菊 大丽菊 地瓜花,菊科 大丽花属植物,多年生草本,有巨大棒状块根。茎直立,多分枝,高1 5 2米,粗壮。原产于墨西哥,墨西哥人把它视为大方 富丽的象征,因此将它尊为国花。目前,世界多数国家均有栽植,...

这是什么花,这是什这是什么花

1楼 匿名用户 从你的 上看,这个是郁金 香。郁金香 百合目百合科植物 郁金香是百合科郁金香属 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具球茎。 郁金香被广泛认为原产于土耳其, 是土耳其 荷兰 匈牙利 等国的国花。 叶3 5枚,条状披针形至卵状披针状,花单朵顶生,大型而艳丽,花被片红色或杂有白色和黄色,有时为白色或黄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