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材料,运用《政治生活》的相关知识,谈谈公民应该怎样理性地

2021-04-28 16:40:43 字数 816 阅读 3209

1楼:匿名用户

公民理性表达诉求,应该遵循法定规则和程序,坚持权利与义务相统一,正回确处理好

答权利与义务的关系,依法行使政治权利,依法履行政治义务,采用合法的方式,实事求是。

公民应通过恰当的渠道,参加民主决策的渠道有,社情民意反映制度,社会听证制度等

参加民主监督渠道有,信访举报制度,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监督制度,网上评议等。

运用《政治生活》的相关知识,谈谈公民应该怎样理性

2楼:匿名用户

要遵循法律、规则、程序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坚持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的原则,依回法参与政治答生活;坚持权利和义务相统一的原则,在行使政治权利的同时履行政治性义务;坚持国家利益和个人利益相结合的原则,正确处理好二者的关系,把国家利益摆在首位。

结合材料,运用"公民的政治生活"相关知识,谈谈在治理雾霭过程中,公民应该怎么

结合材料,运用公民的政治生活的知识,谈谈建设法治中国,公民该怎么做

3楼:匿名用户

1、公民要坚持bai在法律面前du一律平等的原则。法律面前zhi没有特殊公民,要平dao等内地享有权利、平等地履行义容务、平等地适用法律。

2、公民要坚持权利与义务统一的原则。增强权利意识和法治意识,依法行使权利,自觉履行义务。

3、公民要坚持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相结合的原则。要把国家利益与个人利益结合起来,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共同推动法治中国建设。

4、公民要依法参与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做到有序的政治参与。

请你运用政治生活知识谈谈加强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民族的团结 民族的凝聚力,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之一,是社会稳定的前提,是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保证,是国家统一的基础 民族共同繁荣的前提条件 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公民有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义务 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是我国顺利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保证,是实现公...

大国大国工匠精神文化生活知识,结合材料,运用文化生活知识,说明国家应该怎样培养工匠精神.结合材料

1楼 匿名用户 材料一工匠精神的核心是企业要追求科技创新,技术进步。如果说企业是国家的经济命脉所在,那么一个以科技创新,技术进步为主体的企业,就是民族振兴的动力源泉,是国家财富增加的源泉所在。 材料二工匠精神核心是追求技术进步。《报告》强调,培育工匠精神,提品质创品牌,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 柔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