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蛇的生活习性是什么,蟒蛇的生活习性有哪些

2021-04-28 15:40:16 字数 1879 阅读 2630

1楼:飞跑的蝴蝶

蟒蛇具有哪些生活习性呢?

蟒蛇的生活习性有哪些

2楼:飞跑的蝴蝶

蟒蛇具有哪些生活习性呢?

3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蟒蛇的主要特征bai是体形粗大而du长,是世zhi界上最大的dao较原始的蛇类,具有腰版带和后肢的痕迹。在雄权蛇的**附近具有后肢退化的明显角质距,但雌蛇较为退化,很容易被忽略。另外,它有成对发达的肺,较高等的蛇类却只有1个或1个退化肺。

蟒蛇的体表花纹非常美丽,对称排列呈云豹状的大片花斑,斑边周围有黑色或白色斑点。体鳞光滑,背面呈浅黄、灰褐或棕褐色,体后部的斑块很不规则。蟒蛇头小呈黑色,眼背及眼下有一黑斑,喉下黄白色,腹鳞无明显分化。

尾短而粗,且有很强的缠绕性和攻击性。

蟒蛇属于树栖性或水栖性蛇类,生活在热带雨林和**带潮湿的森林中,为广食性蛇类。主要以鸟类、鼠类、小野兽及爬行动物和两栖动物为食,其牙齿尖锐、猎食动作迅速准确,有时亦进入村庄农舍捕食家禽和家畜;有时雄蟒也伤害人。卵生,每年4月出蛰,6月份开始产卵,每产8~30余枚,多者可达百枚,卵呈长椭圆形,每卵均带有一个“小尾巴”,大小似鸭蛋,每枚重约70~100克,孵化期60天左右。

雌蟒产完卵后,有盘伏卵上孵化的习性。此时若靠近它,性凶容易伤人。

4楼:y神级第六人

蟒蛇生活在热带、**带森林中,喜在气温热的土山常 绿阔叶林灌丛中,内蟒蛇的生活容条件要求气候温暖,怕冷,月 平均气温低于8℃的地区不能生存,温度持续在6℃以下时即 会死亡,15℃呈麻木状态,20℃时很少活动,25℃时活动一 般,30℃以上时很活跃,当气温上升到35℃以上时也不喜活 动。在强烈的阳光下暴晒过久即死亡。我国南方地区每年3 月中旬至11月中旬为活动季节,冬眠期约4个月。

冬季一般 不活动,气温25℃以上仅中午之后短暂活动,春秋季节日出 后活动,夜间少活动。热天高热过后多夜间活动觅食,昼间也活动。热天午后常躲藏在阴凉处休息

蟒蛇的生活习性

5楼:飞跑的蝴蝶

蟒蛇具有哪些生活习性呢?

蟒蛇的生活习性和吃啥经常在哪活动和关于蟒蛇的一切

蟒的生活习性是怎样的?

6楼:飞跑的蝴蝶

蟒蛇具有哪些生活习性呢?

7楼: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蟒有鳞目蟒科,体形较大,体重50~60千克。背面灰棕色或黄色,背脊有1行红棕色镶有黑边略呈方形的大斑块。两侧有1行略呈圆形的斑块。

腹面黄白色,躯干和尾部的腹面杂有少数黑褐色斑。背鳞平滑无棱。卵生,每次卵数十枚,雌性产卵后,有将身体盘状于卵堆上孵卵的习性。

颁上于我国云南、贵州、湖北、浙江、江西、福建、广西、广东、海南和台湾等地。目前,其数量日益减少,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蟒无毒。别名“南蛇”、“琴蛇”,是我国蛇类中体形最大的一种。生活于热带、**带低山丛林中。

善于攀缘,也可栖息于水中,多在夜间活动。喜爱捕食蛙、蛇、鸟、鼠、山羊和家禽等,捕食时,往往先用身体紧紧缠绕猎物,将猎物勒死后再吞食。

绿蟒蛇的生活习性是怎样的?

8楼: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绿蟒蛇的生命时光大多是在树上度过

的,它们把亮绿色的身体缠绕在树枝上,静候鸟和专

其他动物靠近。一旦属发动袭击,绿蟒不得不想尽办法对付猎物。它们常悬在空中,尾巴缠在树枝上。

当它们把猎物缢杀,吞下后,就向树上退去。来自澳大利亚树蟒也是亮绿色的,以同样的方式捕食。

蛇有什么生活习性?

9楼:飞跑的蝴蝶

眼镜蛇都有哪些生活习性呢?

天鹅有哪些生活习性,天鹅有什么生活习性?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天鹅之所以被认为是纯洁的象征,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它们是 一夫一妻制 。在南方越冬时不论是取食或休息都成双成对。雌天鹅在产卵时,雄天鹅在旁边守卫着,遇到敌害时,它拍打翅膀上前迎敌,勇敢的与对方搏斗。 它们不仅在繁殖期彼此互相帮助,平时也是成双成对,就算其中一只死亡,另一只也不会...

大天鹅的生活习性,天鹅有哪些生活习性?

1楼 离开以后 候鸟,每年的9月中下旬开始离开繁殖地往越冬地迁徙,10月下旬至11月初到达越冬地。翌年2月末3月初又离开越冬地往繁殖地迁徙,3月末4月初到达繁殖地。迁徙时常成6 20多只的小群或家族群迁飞。 飞行高度较高,队列整齐,常成 一 字形 人 字形和 v 字形。通常边飞边鸣,鸣声响亮而单调,...

樟树有哪些习性,樟树的生活习性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樟树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不耐寒,对土壤要求不严,较耐水湿,但当移植时要注意保持土壤湿度,水涝容易导致烂根缺氧而死,但不耐干旱 瘠薄和盐碱土。主根发达,深根性,能抗风。萌芽力强,耐修剪。 生长速度中等,树形巨大如伞,能遮阴避凉。存活期长,可以生长为成百上千年的参天古木,有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