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首饰制作基础的人怎么学习制作银饰

2021-04-28 14:05:36 字数 4042 阅读 1597

1楼:尹朶月

银饰项链、戒指都是一样的。要做蜡模,种树上灌石膏,高温烧化蜡的部分,冷却后石膏形成空层,灌入高温熔化的银,再冷却敲掉石膏就形成银饰啦。之后再组合、打磨抛光。

需要镀金的则送去电镀厂用液体金属进行电镀。

2楼:莘宫女

如果bai只是兴趣的话建议可以先参du加一节体验课体zhi验一下,制作个戒指dao项链或者耳环回什么的。因为这个自己答制作的话需要特别多工具,还需要学会用火,不像其他的一些手工自己买点工具自己研究就行。如果要进入这个制作银饰的行业就需要有金工基础,需要学习传统的专业的金工工艺了。

国内也有很多可以学习这些课程的地方。金工基础包括学会用火,焊接,敲打,肌理的制作,线锯镂空,珠宝镶嵌等等。

3楼:达

首先你要有一颗能坚抄持下来袭

4楼:三熙

首饰蜡:不同规格的蜡,用来雕刻出自己想要的形状,其中有圆管状的方便进行戒回指或手镯的雕刻。雕蜡刀答:

用来进行雕刻。焊蜡机:选择35元左右的即可,用来把蜡融化,焊接,塑形。

雕蜡刀:用来进行雕刻。焊蜡机:

选择35元左右的即可,用来把蜡融化,焊接,塑形。

5楼:小知30719陈嵌

首饰蜡:不同规来格的自蜡,用来雕刻出自己想要bai

的形状,其中有圆du

管状的方zhi便进行戒指或手镯的雕dao刻。银饰项链、戒指都是一样的。要做蜡模,种树上灌石膏,高温烧化蜡的部分,冷却后石膏形成空层,灌入高温熔化的银,再冷却敲掉石膏就形成银饰啦。

之后再组合、打磨抛光。需要镀金的则送去电镀厂用液体金属进行电镀。

6楼:手机用户

技术而言并不难,门槛低. 难的是创造性!最简单的是绕线串珠编织一类的首饰

版,买一些配件一把尖权

嘴钳一把剪钳就可以了.**上很多做包金耳环的店铺销量很好就是做这种简单首饰的,高级点的需要焊接.从这里开始你就要准备一套工具了.

焊接的,酸洗的,抛光的等等. 这个阶段可以做点简单的戒指,比如单圈的戒指什么的.到这你都可以靠买点书来自学,很容易的。

在高级点的,涉及到镶嵌 金雕 需要花时间学.,反复磨练技艺.这里需要找培训的教了。

7楼:抽转组

一定要bai有老师教。毕竟人家经du验多,很多方zhi法和步骤是书上不会写那么dao清楚的,特

专别是自己做银饰锻造居

属多,多半要过压片机,蜕火,还要泡硫酸的。这些稍微弄不好就很容易受伤了,以前上学的时候,手上就没有不带伤的。我们是先从铜版学起,毕竟便宜,整费了也不心疼(多半会费)先敲形状。

过完硫酸,这几个工序一直重复。直到做出想要的形状。

8楼:辰星

球针、冬菇索、雕bai蜡刀、白柄半du圆锉大号、双头蜡挫、zhi半圆金工锉dao

小号、戒指版蜡、线锯、游标卡

权尺、蜡戒指尺、平板锉大号、戒指棒。首先在确定好尺寸后,用圆规或游标卡尺在戒指蜡上划出所需的蜡的大小。在划好标记以后,用线锯根据所画的线进行切割。

(注意:戒指蜡是圆的且中空,在使用锯弓时最好是滚动着锯以保持上下切口是在一个平面的。这里我用的是金工的线锯,也可以使用专门锯蜡的蜡锯;较为蜡锯,细的金工用锯条在切割时更为准确,但是花费的时间会更久,而且在锯的时候不能过快以避免温度过高蜡在切割时融化堵住切口。

锯下戒指蜡之后,记得一定要用大的平板锉打磨蜡的两侧将两侧打磨平整。(注意:在锉的时候需要不时地的改变方向不要只锉一面,只锉单面容易导致一边高一边低。

9楼:手机用户

建议从最基础的技术学起。雕蜡工艺是珠宝制作工艺中最常见的制作方式之回

一,也答是珠宝生产加工中至关重要的步骤;蜡模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最后成品的品质和外观。所以,蜡模雕刻技术的掌控就是对首饰在细节和美学上的掌控。按照我提供的步骤,可以先自己摸索一下。

在珠宝雕蜡工艺中常见的蜡分硬蜡与软蜡两种;硬蜡材质较为稳定易于雕刻造型,多用于对外形和细节要求较高的设计。而软蜡顾名思义其材质软,使用时容易变形,因此不大会用软蜡雕刻规则平整的造型;其普遍试用于形态较为随性的设计,可徒手捏制或压印。相对于软蜡的制作工艺,硬蜡的雕刻难道更高。

其对雕刻者在艺术造型、立体思维能力以及对雕蜡技术的熟练程度都有较高的要求。

如何学习银饰制作工艺

10楼:enjoy蘰踄繧鍴

1,到银饰加工厂进行学习。

2,到大学学习珠宝首饰设计专业。

3,向有经验的银器制作师傅学习。

4,自行研究,学习。(不推荐)

银器制作过程:1、化银:先用秤称出所用银料重量,将大块银料砸碎放入坩埚置于炉上熔化。

当鼓风炉呈白热化程度时,银开始熔化,用长柄钳夹坩埚浇铸铜模。2、锻打:趁银料未变冷时,开始锻打,将银坯按理想成型。

3、下料:比照设计好的银饰图稿下银片,银片要比图稿略大,留出一定的加工余量如果是特殊形状,要将其成平面来加工。4、粗加工初步捶打出银饰大的凹凸5、做铅托:

铅托的作用是托住和固定需要加工的银片,以便进一步的制作。把粗加工银片反面向上置于砂箱中,将已熔化的铅液注入其中,冷却后即成。过去是用松香做托6、精加工:

这道工序包括了锤錾、錾刻、镌镂等工艺。是整个工艺中最关键的地方云南的许多银匠师傅把这道工序叫“雕花”。雕花所用的工具是一把小锤和若干支錾子,錾头有尖、圆、平、月牙形、花瓣形等多种,根据需要选用。

加工时左手握锤,象画家运笔一样,心手相应,雕出一组组生动有致图案。银饰做工优劣,关键就在此时,雕刻细微处,尽显出匠人的精心和准确。7、焊接:

需要焊接的银饰,在接口处挂上焊药,放入炉火中加温片刻就焊上了。焊药的配料、炉火的温度与加温的时间长短,都与焊接质量密切相关。8、酸洗:

经过反复的捶打与中温,银饰表面会发黑或沾上杂质。因此需要酸洗。酸洗液由硝酸和硫酸配成,把银饰放入酸洗液中一涮。

迅速取出后用清水漂洗。此道工序时间掌握十分重要,浸入酸洗液的时间太短,杂质洗不干净。会影响银饰的光泽。

浸入时间过长,酸洗液会腐蚀银饰,同样破坏色泽与光洁度。漂洗晾干后,一定要挑晴天,天气越晴爽,晾晒出银饰色泽越漂亮。此外还有镶嵌、点翠、珐琅等工艺。

镶嵌所用的材料,有白玉、青玉、碧玉、黄玉、翡翠、绿松石、孔雀石、玛瑙、琥珀、水晶、珍珠、象牙、等十余种。点翠的工艺过程:制好银饰基本形成的胎具,按图案要求,将银丝粘在银胎上,烧焊牢固,然后反复做烧霉、酸洗、刷洗等去油污工序,再将彩色鸟羽(一般是蓝、绿两色)用胶水填入银丝框成的图案中,最后打磨、抛光,点翠银饰往往是镀金的,工匠们知道蓝与金是最灿烂的。

制造银器的主要工具:熔银炉、风匣、手锤、手钳、多功能成套錾切工具,工作台案、虎钳、喷枪、焊枪、喷灯、坩埚、量具、钢卷尺、角尺等。此外,还有各种用途的烧铸铜模、多功能锉刀、大小铁皮剪、圆规、角度尺、长柄丝状紫铜刷、平头砧子等。

制造银器的主要原辅材料:废旧银制品、银面、紫铜、焊锅、胶土、焦炭、皂角石灰、白矶、硼砂、锯木面、坏水、干子土等。

11楼:独令美檀愫

云南的银饰制作工艺最常见的有三类:

第一是浇铸成型,錾刻细部。明代的银饰品中,有相当部分是浇铸、錾刻结合制成的。

第二是以锤为主,使用这种工艺的云南银饰最多。

第三是花丝工艺加镶嵌、点翠或珐琅。

银匠的手巧心也灵,他们打造银饰,多有一定的范本,大抵可以分人物、动物、植物、自然现象和吉祥图案等几大类。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图案中的人物都是身穿本民族服装的男女老幼;动物中马的形象也不是中原绘画雕塑中的高头大马,而是云南特产的走马;其他如凤鸟、雄鸡等禽鸟形象,亦与中原的形象有所区别。相比较而言,这些形象比中原的图案纹样更加醇厚温和,更富于人情味。

云南银匠在传承中原文化的基础上,用他们的智慧和经验在银饰中融入了云南血浓于水的本土因素。

12楼:尝尽tx美食

要学这门手艺,要拜师才行,你在你们当地,可以找一家有名气的饰品行看看,再向人请教一下,怎么找老师学艺,还有,看看你那的当地,没有没这样的学校....

怎样手工制作出来这种银饰品。

13楼:匿名用户

这些都是用腊模倒出来的,首先要制作模具的,很复杂。

14楼:绕着地球等日出

学这种东西需要拜师的,在这上面怎么可能学得到

没基础如何学习写作,没有写作基础的话怎么提升?

1楼 轩辕雪拥 不用基础,你可以把要写的中心主题,人物构架,时间历程以草稿分段分情节,想到那写那用口曲纸标明此段人物或情节。继续写作到灵感消失告一段落。去整理作品排序连接,措词,美化,泥缝,删补。 在去采风寻求灵感的到来继续写作。这是一个枯燥单调的生活。 2楼 enjoy老布丁 首先,你应该多看看作...

苗族银饰是怎样制作的,苗族银饰的工艺是会怎样的?

1楼 匿名用户 苗族银饰,如果是所谓的苗银的话,那它的含银 量是不达到国家标准的925含银量,银子含银量最高的是s999,苗族银饰最精髓的一种产品是拉丝工艺,拉丝工艺也是苗族人仅有的一种工艺,也是被评为 非物质文化遗产 ,拉丝工艺要经过36道工序才成做成一款产品,要拉成头发丝那么细,再进行插花和填丝...

西安有没有能手工制作银饰的地方,ph7创意手工银饰西安店在哪

1楼 匿名用户 现在相对来说,手工制作银饰的地方很少了,而且很多地方都是采用机器生产了。不过对于手工银饰你可以看看销氏银匠的 2楼 历玮苍泰和 阿房宫电影院向南走200米 也就是竹笆市附近 ,有一家制作手工银饰店挺好的。 ph7创意手工银饰西安店在哪 3楼 牵着蜗牛慢慢爬 ph7创意手工银饰西安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