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奖的词语 祝贺的词语 赞美的词语 表扬的词语 给的越多越

2021-04-27 20:37:16 字数 5956 阅读 4584

1楼:税素兰问香

祝君:1.

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

2.娇姿盈盈,粉面如瑰。

3.乐于助人,品德高尚。

夸奖的词语、'祝贺的词语、赞美的词语、表扬的词语、给的越多越好

2楼:蕴生

祝君: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

娇姿盈盈,粉面如瑰。

乐于助人,品德高尚。

赞美人的词语有哪些?越多越好!

3楼:我是大角度

赞美人的词语:

1、才高八斗[ cái gāo bā dǒu ]

释义:形容文才非常高。见〖八斗才〗。

出处:宋·佚名《释常谈·八斗之才》:“文章多;谓之‘八斗之才’。谢灵运尝曰:‘天下才有一石;曹子建独占八斗;我得一斗;天下共分一斗。’”

例句:郭沫若在青年时期创作的《女神》长诗,就奠定了他在中国现代史上~的形象。

2、 满腹经纶[ mǎn fù jīng lún ]

释义: 比喻人很有学问、本领。《周易·屯》:“象曰:云雷屯,君子以经纶。” 经纶:整理丝缕,引申为人的才学、本领。

出处: 明·冯惟敏《海浮山堂词稿·商调集贤宾·题春园·浪里束煞》:“论英雄何必老林泉?满腹经纶须大展;休负了苍生之愿。”

例句:经过几十年的知识积累,***现在~,博学多才。

3、花容月貌[ huā róng yuè mào ]

释义:形容女子美丽的容貌。

出处:明·吴承恩《西游记》第六十二回:“那公主花容月貌,有二十分人才。”

例句:那姑娘长得花容月貌,性格温顺,手儿又巧,谁见谁夸。

4、 落雁沉鱼[ luò yàn chén yú ]

释义: 雁见了飞落地面,鱼见了潜入水底。形容女子容貌美丽动人。

出处: 先秦·庄周《庄子·齐物论》:“毛嫱、丽姬,人之所美也。鱼见之深入,鸟见之高飞。”

例句:乔霜寒落雁沉鱼,姱容修态的凝视着顾银汐,嘴角上扬。

5、博闻强记[ bó wén qiáng jì ]

释义:也说博闻强识。形容见闻广博,记忆力强。汉贾谊《新书·保傅》:“博闻强记,捷给而善对者,谓之承。”

出处: 西汉·韩婴《韩诗外传》第八卷:“人众兵强而守之以畏者胜,聪明睿智而守之以愚者哲,博闻强记而守之以浅者不隘。”

例句: 听完他的报告,我最佩服的是他博闻强记的能力。

4楼:甘肃万通汽车学校

温柔,善良,美丽,大方,聪明,可爱,幽默,善解人意,孝顺,勤劳,利落,干净,直率,理智.......

5楼:匿名用户

持之以恒 坚持不懈 精卫填海 始终如一 始终不渝 水滴石穿 不远千里 不敢告劳 兢兢业业 默默无闻 默默无言 驽马十驾 勤勤恳恳 身体力行 事必躬亲 手足胼胝 手足重茧昂首阔步 昂首挺胸 百战百胜 碧血丹心 百炼成钢 大智大勇 冲锋陷阵 顶天立地 鼎立天下 奋不顾身 奋勇当先 赴汤蹈火 光明磊落 急中生智 化险为夷 所向披靡 所向无敌 赴汤蹈火 无所畏惧 气冲牛斗 气冲霄汉 气壮山河 气宇轩昂 气吞山河 堂堂正正 正气凛然 龙骧虎步 英姿焕发 奋不顾身 奋勇当先 顶天立地 力挽狂澜 临危不惧 面不改色 宁死不屈 身先士卒 挺身而出 威震天下 骁勇善战 仰不愧天 一身正气 一马当先 一身正气 万夫不当 永垂不朽 永世其芳 勇冠三军 战无不胜...

6楼:小东西可爱

赞美人漂亮的:美若天仙,沉鱼落雁,婀娜多姿,小家碧玉,楚楚动人,如花似玉,亭亭玉立,倾城倾国,闭月羞花

赞美人的精神: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不屈不挠,奋不顾身,

赞美人很认真:一丝不苟,废寝忘食,孜孜不倦

7楼:狠love老爹

关于什么的?漂亮还是别的?

8楼:匿名用户

天生丽质 慧质兰心 秀外慧中 暗香盈袖

闭月羞花 沉鱼落雁 倾国倾城 温婉娴淑

千娇百媚 仪态万千 美艳绝世

国色天香 花容月貌 明目皓齿 淡扫峨眉

清艳脱俗 香肌玉肤 清丽绝俗

仪态万端 婉风流转 美撼凡尘 聘婷秀雅

娥娜翩跹 俏丽多姿 如花似月

风姿卓越 顾盼流转 清丝纠缠 举步轻摇

美若天仙 美愈天人 清秀高雅

艳冠群芳 剪水双瞳 美艳绝伦 神仙玉骨

楚楚动人 貌赛西施 姿容绝代

如花似玉 窈窕淑女 气质高雅 美丽四射 樱桃小口明眸善睐 娇艳妩媚 玲珑剔透

玉指如葱 肤如凝脂 眉如新月 秋波流转

樱桃小口 粉妆玉琢 桃腮杏脸

亭亭玉立 楚楚动人 秀外慧中 贤良淑德 秀色可餐 水灵秀气小家碧玉 完美无暇 娇羞可爱 婀娜多姿

美丽动人 人面桃花 柳眉杏眼

温文尔雅 明艳动人 天生尤物 芙蓉如面

娇艳惊人 冠压群芳 风华绝代

绝代佳人 一代佳人 一代容华 绝色美人

月里嫦娥 华如桃李 桃羞杏让

灿若玫瑰,美如梨花

9楼:匿名用户

才高八斗 学富五车 鹤立鸡群 厚德载物 运筹帷幄 见多识广文韬武略 出类拔萃 独当一面 平易近人 大义凛然 助人为乐一表人才 衣冠楚楚 相貌堂堂 沉鱼落雁 闭月羞花貌美如花倾国倾城 眉清目秀 容光焕发 美如冠玉 出水芙蓉 冰肌玉骨冰清玉洁 明眸皓齿 秀色可餐 国色天香 粉白黛黑 傅粉施朱婀娜多姿 亭亭玉立 仪表堂堂 玉树临风 才子佳人 城北徐公齿白唇红 出水芙蓉 绰约多姿 淡妆浓抹 二八佳人 傅粉何郎姑射神人 国色天姿 花容月貌 娇小玲珑 绝代佳人 梨花带雨眉目如画 美如冠玉 千娇百媚 倾城倾国 螓首蛾眉 如花似玉双瞳剪水 我见犹怜 仙姿佚貌 小家碧玉 秀外惠中 夭桃秾李一表非凡 一笑千金 仪态万方 月里嫦娥 掷果潘安 朱唇皓齿英姿焕发 英姿飒爽 风华正茂 风流倜傥 风度翩翩 文质彬彬

赞美一个人的词!越多越好!

10楼:阿芬

英俊、俊俏、秀气、潇洒、倜傥

一、英俊 [ yīng jùn ]

解释:才能出众:~有为。

引证:周而复 《白求恩大夫》二:“ 古部长 带了一个二十多岁的青年走了过来,瘦瘦的,高高的,容貌英俊、果敢。”

二、俊俏 [ jùn qiào ]

解释:(相貌)好看:模样~。

引证:魏巍 《东方》第一部第七章:“在搭衣服的绳子上挂着的笼子里,有两只俊俏的白玉鸟。”

三、秀气 [ xiù qi ]

解释:清秀:眉眼长得很~。他的字写得很~。

引证:杨朔 《雪花飘飘》:“ 百岁 是个挺伶俐的孩子,脸方方正正的,两只大眼秀气的很。”

四、潇洒 [ xiāo sǎ ]

解释:(神情、举止、风貌等)自然大方,有韵致,不拘束:风姿~。这幅画构思别致,笔墨~。

引证:杨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五章:“ 道静 立刻被他那爽朗的谈吐和潇洒不羁的风姿吸引得一改平日的矜持和沉默。”

五、倜傥 [ tì tǎng ]

解释:也作俶傥。洒脱;不拘束。

引证:周而复 《上海的早晨》第四部二九:“他今天不但显得年轻,而且比过去越发英俊了……出落得潇洒不凡,风流倜傥。”

11楼:匿名用户

16、我完全读懂了父母的心。

17、母爱是一本我终生无法读完的巨著;母爱是一片我永远也飞不出的天空。

18、当枯黄的秋叶随风摇曳时,深秋飘然而立校外,月光下,父亲的影子拉得很长,硕大的风衣将瘦骨嶙峋的父亲裹了进去,我心头一阵酸楚。

19、人世间的真情就像一张大网,时刻温暖着人的心扉,就如妈妈的爱一样,永无止境。

20、岁月,是一首诗,一首蕴含丰富哲理的诗,岁月是一峰骆驼,驮着无数人的梦想。

21、船的命运在于漂泊;帆的命运在于追风逐浪;人生的命运在于把握,把握信人生,方能青春无愧。

22、往事如歌,在人生的旅途中,尽管有过坎坷,有过遗憾,却没有失去青春的美丽。相信自己,希望总是有的,让我们记住那句话:错过了太阳,我不哭泣,否则,我将错过月亮和星辰。

23、假如生活中你失败了,请不要将忧伤的泪水写在脸上。失败也是一种收获,生活中最得要的是有一份十足的勇气和一个创业的胆量。

24、曾经以为,一次无奈的哭泣,便函是人世间所有的沧桑;一个小小的挫折,便函是人生所有的失败。是十四岁告诉我……

25、月光清幽。淅沥的雨滴打在茅屋上,昏黄的灯光下,母亲密密地缝着游子的夹衣,忽然,一阵冷风挤进茅屋的窗隙,母亲似乎着凉,带着浓浓的倦意咳嗽了几声。我梦中惊醒,怔怔地看着灯下年迈的母亲……

26、夜晚,春风柔和地吹着。我托着下巴,坐在落英缤纷的台阶上,脑海里又浮现出一件难忘的事。

需要一些赞美一个男人能干的句子和词语.谢谢,越多越好

12楼:匿名用户

温柔.体贴..幽默.顾家.....能干

男人要有骨气

男人要有激情

男人要有才华

男人要坚强

男人要幽默

男人要有智慧

男人要踏实

男人要善良

男人要有梦想

男人要有霸气

男人要豁达

男人要英明

男人要有野心(小心点的野心哈)

男人要有魅力

13楼:拒绝融化的冰儿

心灵手巧

聪明能干

化腐朽为神奇

反应灵敏

头脑灵活

挥撒自如

收放自如

口齿伶俐

滔滔不绝

口若悬河

14楼:跟屁虫——付

精明能干

风流倜傥

无与伦比

收放自如

拿得起放得下

15楼:匿名用户

楼上那位的答案是不是应该改一下呢~~~~~~~~~

16楼:匿名用户

你不会想这样来得到一些赞美吧

哈哈..........

赞美表扬人的词语

17楼:快去学吧

平易近人,宽宏大度,冰清玉洁,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废寝忘食,大义凛然,临危不俱,光明磊落,不屈回不挠,鞠躬尽瘁

答,死而后已

描写人的智慧:

料事如神 足智多谋 融会贯通 学贯中西 博古通今才华横溢 出类拔萃 博大精深 集思广益 举一反三描写人物仪态、风貌:

憨态可掬 文质彬彬 风度翩翩 相貌堂堂 落落大方斗志昂扬 意气风发 威风凛凛 容光焕发 神采奕奕描写人物神情、情绪:

悠然自得 眉飞色舞 喜笑颜开 神采奕奕 欣喜若狂呆若木鸡 喜出望外 垂头丧气 无动于衷 勃然大怒描写人的口才:

能说会道 巧舌如簧 能言善辩 滔滔不绝 伶牙俐齿出口成章 语惊四座 娓娓而谈 妙语连珠 口若悬河

表示“夸奖”、“祝贺”、“赞美”、“表扬”的词语

18楼:深色呢喃

赞不绝口

读音:[zàn bù jué kǒu]

释义:不住口地称赞。

造句:大版家对这部**赞不绝口。

有口皆权

读音:[yǒu kǒu jiē bēi]

释义:碑:指记功碑。所有人的嘴都是活的记功碑。比喻人人称赞。

造句:他的廉洁和简朴,在我们家乡一带是有口皆碑的。

****读音:[gē gōng sòng dé]

释义:歌、颂:颂扬。颂扬功绩和德行。

造句:过去,一些宫廷文人以****为能事,写了许多歌颂君王的宫廷诗歌。

交口称誉读音:[jiāo kǒu chēng yù]释义:交:一齐,同时。异口同声地称赞。

造句:来参观东方明珠电视塔的游客,对这亚洲第一塔交口称誉,惊叹不已。

巾帼英雄读音:[jīn guó yīng xióng]释义:巾帼:古代妇女配戴的头巾和发饰,后借指妇女。指女子中的英雄。

造句:古往今来,我国有无数巾帼英雄,令男儿由衷敬佩。

表扬幼儿的词语,赞美幼儿的词语

1楼 文武双全 学富五车 完美无缺 十全十美 舍己为人 乐善好施 一尘不染 大公无私 忠贞不渝 出类拔萃 赞美幼儿的词语 2楼 匿名用户 聪明伶俐 天真活泼 天真烂漫 伶牙利齿 少年老成 率真可爱 调皮捣蛋 天真无邪 虎头虎脑 伶牙俐齿 冰雪聪明 未来之星 樱桃小嘴 蹒跚学步 咿呀学语 聪慧过人 天...

赞美儿童词语大全,夸奖儿童的词语大全

1楼 青城院士 真可爱2 好极了 3 好主意 4 好多了 5 真好呀 6 做得好 7 非常好 8 恭喜你 9 了不起 10 很突出 11 很不错 12 太好了 13 太棒了 另外,乖 真聪明 真棒 加油 真漂亮 真帅等赞美的词语,都可以增加孩子对生活美好的启蒙。 夸奖儿童的词语大全 2楼 匿名用户 ...

表达“赞美”的两字词语有哪些,形容夸奖人的词语有哪些?

1楼 我传你下 称赞,赞 颂,讴歌,赞语,赞叹,赞赏, 赞同 , 赞誉, 赞许,赞扬, 赞美, 赞颂 , 夸赞 , 夸奖, 盛赞 , 称赞, 称颂。 1 称赞 读音 ch ng z n 释义 动 用言语表达对人或事物的优点的喜爱,侧重喜爱并加以赞美,多用于口语。 例句 人们称赞少年的英勇行为。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