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影像不知道坐标数据怎么用arcgis进行校正和配准

2021-04-27 19:52:07 字数 739 阅读 4612

1楼:匿名用户

tm影像一般都是经过几何校正的

所以自身带有坐标信息的

如果确实没有的话,可以用地形图用控制点来校正

在arcmap中怎样用一幅tm影像配准另一幅tm影像

2楼:匿名用户

需要2幅图有重叠,打开影像校准,选中需要调整的图层,在工具栏上调整位置,一般需要选择比较远的3-4个点,调整完点update更新影像校准就可以了。

arcgis地理配准问题

3楼:匿名用户

经纬度跟投影是没有关系的,google经纬度是地理坐标(大地坐标)wgs1984。

你把地理坐标校正好以后,通过arcgis的动态投影功能可以把设成你要的投影方式。

arcgis影像配准先设置数据框坐标系还是先采集控制点,还是两者都可以?

4楼:匿名用户

先采集控制点,这样全图范围基本可以确定,方便配准。

在arcgis中,栅格地图进行配准校正时,怎么确定选择哪种坐标系统(地理坐标系统和投影坐标系统)?

5楼:匿名用户

当然以你的栅格地图为准了,你查查栅格地图使用什么坐标系就选择什么,是北京54就选北京54,是西安80就选西安80,而北京54、西安80平面坐标都是高斯克吕格投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