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东岸和大陆西岸还有大陆内部分别指什么?这个概念我一直不懂,求解答。他分布在地形图上的哪些地方

2021-04-27 19:30:10 字数 3920 阅读 5158

1楼:秀才hu同

我们中国是没有大陆西岸的,你这个情况应该是指美国吧,大陆西岸是大陆也就是陆地西部靠近海岸线的地区,东岸就是陆地靠近东边海域的地区,就是东南西北的东西,大陆内部就就是远离海洋的中部地区。希望你能知道

2楼:匿名用户

在地理做题中bai,这个描述经常是

du亚欧大陆和zhi北美大陆,因为只有这dao

两个大回陆的东岸和西答岸以及大陆内部具有多样的气候类型,像非洲大陆会考南北对称的气候带,南美大陆因为相对较小,气候类型不典型,但也和亚欧大陆之类的差不多,多看一看地图你就明白了。

3楼:匿名用户

大陆指面积较bai

大的陆du地,如:亚欧大陆、

zhi北美洲大陆、南美dao洲大陆、澳大利亚版大陆、权南极洲大陆、非洲大陆。

以上这些大陆西部靠海的地区就是大陆西岸,东部靠海的地区是大陆东岸,四周离海远的中部是大陆内部。 那个大陆都有。气候上大陆西岸受气压带、风带控制。

大陆东岸受海陆热力性质影响,体现季风或季风性气候。

希望能理解。

大陆西岸,大陆东岸中的大陆指的是**

4楼:匿名用户

1、当然可来泛指所有的源大陆。

2、大陆西岸是指

bai这块大陆西边du

沿海的地方,如西zhi欧(英国、法国等)就dao是在亚欧大陆西岸;几内亚湾等地就是在非洲大陆西岸;科迪勒拉山脉西部沿海就是在南北美洲大陆西岸等等。

大陆东岸是指这块大陆东边沿海的地方,如中国等东亚国家就是在亚欧大陆东岸;美国的纽约、华盛顿等地就是在北美洲大陆东岸等等。

中纬度大陆东岸,西岸和大陆内部气候类型有什么不同

5楼:匿名用户

以亚欧大陆为例:大

copy陆东岸主bai要是**带季风du气候、温带季风气候。

zhi大陆东岸dao

主要有:地中海气候、温带海洋气候

北美大陆和澳大利亚大陆气候与亚欧大陆大致相同,只不过北美大陆东岸多为**带季风湿润性气候,降水略多于亚欧大陆东岸。

6楼:汉

中纬度大陆这bai个词覆盖很du广,包括亚欧zhi大陆、北美大陆、非洲大dao陆和大洋洲大陆,不能版一概而论权。比如亚欧大陆东岸是典型的温带、**带季风气候,西岸的气候类型较多,不一而足,包括温带海洋气候,地中海气候等等。大陆内部,比如莫斯科附近,是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

大洋洲和非洲大陆气候条件类似,都是,内部是大陆性气候,海岸是海洋性气候。

7楼:匿名用户

中纬度大陆东copy岸,西岸和大陆内部气候类型不同,以亚欧大陆为例:

大陆东岸:**带季风气候、温带带季风气候

内陆地区:温带大陆性气候

大陆西岸:地中海气候、温带海洋性气候

成因:大陆东岸受冬夏季风交替控制;内陆空气干燥,水汽少,不易降水(或受大陆气团控制);大陆西岸受西风带控制(40°n--60°n)或西风带与副热带高气压交替控制(纬度较低30°n---40°n之间)。

什么是大陆东岸和大陆西岸?

8楼:匿名用户

楼主所列出的问题大概说的是美国.因为在美国东西两岸都有海洋.美国东岸是大西洋,美国西岸是太平洋.当然是有区别了.

9楼:冰雪之枫

当然有区别。

就是大陆的东边的海岸和大陆西边的海岸。大陆东岸是大洋西岸,大陆西岸是大洋东岸。

地理中的气候分布经常说大陆东岸,西岸,内部,是什么意思

10楼:

大陆东岸、大陆西岸,是按照大陆板块来说的。 我国位于东部靠海地区就是大陆东岸,我国只有一面沿海,没有大陆西岸。美国位于北美洲大陆是两面临海,所以有大陆东岸和西岸。

中纬度大陆东岸,西岸和大陆内部气候类型有什么不同

11楼:111尚属首次

以亚欧大陆为例:大陆东岸主要是**带季风气候、温带季风气候。

大陆东岸主要有:地中海气候、温带海洋气候

北美大陆和澳大利亚大陆气候与亚欧大陆大致相同,只不过北美大陆东岸多为**带季风湿润性气候,降水略多于亚欧大陆东岸。

12楼:麦当璇

大陆东岸是温带海洋性气候(因全年盛行西风,风从海面上吹来,带来充足的水汽,所以形成温带海洋性气候)

大陆西岸是地中海性气候(由西风带与副热带高气压带交替控制形成,使得该地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多雨)

大陆西岸和大陆东岸是用什么来划分的?

13楼:匿名用户

大陆东岸就是对应大洋的西岸,大陆西岸就是对应大洋东岸来区分。

例如亚欧大陆东岸就是我国东部沿海的地方,也就是太平洋西岸,而亚欧大陆西岸就是欧洲西部的沿海,也就是大西洋东岸。

1、气候不同;中纬度大陆东岸,西岸和大陆内部气候类型不同,以亚欧大陆为例:大陆东岸:**带季风气候、温带带季风气候内陆地区:

温带大陆性气候大陆西岸:地中海气候、温带海洋性气候成因:大陆东岸受冬夏季风交替控制;内陆空气干燥,水汽少,不易降水(或受大陆气团控制);

大陆西岸受西风带控制(40°n--60°n)或西风带与副热带高气压交替控制(纬度较低30°n---40°n之间)。

2、雨水不同:南北回归线附近,大陆东岸降水多,大陆西岸降水少。

14楼:护具骸骨

1、看海陆的相对位置:海东陆西就是东岸。

2、有的海北陆南就是南岸。

3、海西陆东是西海岸,也是大陆西岸。

4、看纬度位置,海拔高低等因素。

以北美洲为例。北美大陆的右边是大西洋,左边是太平洋,那么临近大西洋的一侧就是北美大陆的东海岸,靠近太平洋的一侧就是北美大陆的西海岸。所以,美国的纽约在东海岸,而洛杉矶就在西海岸。

而其内陆地区就是大陆内部了。

再看非洲。非洲大陆的右侧是印度洋,左侧是大西洋。那么临近印度洋的一侧就是非洲的东海岸,如索马里、坦桑尼亚等。临近大西洋的一侧就是非洲的西海岸,如安哥拉、尼日利亚等。

中国临近太平洋,位于太平洋的西海岸,但同时又是欧亚大陆的东侧。

扩展资料

大陆西岸的特征

1、冬暖夏凉,年温差小

海洋性气候区内愈靠近大洋,气候的海洋性愈强。特别是在冬季,因沿岸有暖流经过,西风从暖流海面吹来,气流温暖潮湿,因此冬季气温比同纬度的大陆中心和大陆东岸暖得多。

最冷月均温均在0℃以上。夏季时暖流水温仍较大陆温度低,海上要比陆上凉得多,这里受西风影响最热月均温在22℃以下。由于冬暖夏凉,年温差要比同纬度其它地区小得多。

2、全年有雨,冬雨较多

此区正当温带气旋活动的路径上,气旋雨量丰沛,特别是冬季时温带气旋更为活跃,雨日很多,但降水强度并不大。冬季降水量在全年所占比例稍大,全年没有干季,用一句话概括温带海洋性气候的特点:冬无严寒,夏无酷暑。

3、气温年变化与日变化都很小

在洋面上甚至观测不到日变化。年变化的极值一般比大陆后延1个月,如最冷月为2月,最暖月为8月。在高纬地区最冷月还可能是3月,最暖月也可能到9月。秋季暖于春季。

4、降水量的季节分配比较均匀

降水日数多,但强度小。云雾多,湿度高。

5、在热带海洋多风暴

如北太平洋西南部分与中国南海是台风生成和影响强烈的地区。热带风暴(包括台风)是一种十分重要的气象灾害。

6、多云雾天气,湿度大

多数临近海洋的大陆地区,都具有海洋性气候特征,西欧沿海地区是大陆上典型的海洋性气候区。

15楼:生活思考

1.看海陆的相对位置:海东陆西就是东岸

2.有的.海北陆南就是南岸,用的不多

3.一样.海西陆东是西海岸,也是大陆西岸

4.这要看纬度位置,海拔高低等因素

当然有的时候要看题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