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5 6斤的兔,一天要吃多少斤饲料

2021-04-27 16:38:30 字数 1821 阅读 3332

1楼:du知道君

兔子是杂食性的,早晚要餵一次。在鸟园可以买到兔子的饲料,饲料里也可以加一些麦片或磨牙的饲料。

为了营养均衡,不要只餵饲料,有时可餵蔬果,例如空心菜,芹菜,青江菜,番薯叶,红萝卜,苹果,芭乐…等等。因兔子排毐功能较差,要注意最好不含农药,应彻底清洗乾净,洗好之后放在通风处晾乾1~2小时后(不要曝晒在太阳下),再将剩余的水用厨房纸巾拭乾。(不可太湿,否则会拉肚子,一拉肚子就很难医)

一.15-90日龄:这个阶段的兔兔,消化器官发育都不完善,所以是最容易因食物而导致兔兔生病的时期,在食物的搭配供给上,也是最谨慎的时期。基本宗旨应该秉承宁少勿多,宁单勿杂,少食多餐。

1.食谱搭配上应:牧草>兔粮>蔬菜,也就是食谱中应以牧草为主,兔粮为辅,蔬菜暂不喂或极少量的喂。

多汁类的饲料(蔬菜)因有轻泄作用,所以这个年龄段的兔兔,吃蔬菜有可能导致腹泻,故不喂或极少量的喂。兔粮的适口性普遍好于牧草,故过量饲喂兔粮会导致兔兔吃牧草的量减少,还有可能导致兔兔消化不良,胃积食,腹泻等严重后果。

2.牧草种类搭配上应:禾本科牧草(提摩西等)+豆科牧草(苜蓿等),**量应为禾本科牧草-无限**,豆科牧草-定时定量。

豆科牧草的营养价值普遍高于禾本科牧草,故过量饲喂可能会导致兔兔肥胖,并且会导致营养性腹泻以及软便增多的现象。

3.每类食谱每日**数量:禾本科草(随吃随有)+豆科牧草(白天手抓1把,晚上手抓2-3把)+兔粮(每日40-80克,每日分2-3次喂)+饮水(80-120毫升)。

4.日夜食物**量比例:白天30%-40%,晚上60%-70%。

兔子是夜行性动物,晚上及夜间的进食比例占全天的70%左右,所以每晚临睡之前必须给兔兔准备充足的饮水,牧草,临睡之前必须安排喂一顿兔粮。

90-180日龄:这个阶段的兔兔,消化器官发育基本成熟,对各种营养元素因身材的发育需求量逐渐加大,故食物搭配有所不同。

1.食谱搭配上应:牧草>兔粮>蔬菜,食谱中依旧以牧草为主,兔粮为辅,蔬菜每日饲喂量为1棵生菜或半根胡萝卜的量。

还有,兔子需要喝水,且不能给生水,必须是煮过的水。如果餵饲料,水可以多放。餵蔬果,水就少一点。

另外,兔子很爱乾净,在笼子里它会在固定地点方便(通常是在放饲料的另一边角落),所以你可以在笼子下铺报纸(最好是白报纸,因为兔子有时会咬报纸,报纸上的油墨对兔子不好),在它方便的那一角落多铺几层。兔尿非常臭,量又多,所以要常更换报纸,大约二天一次,不然很快就会满室"清香",兔子也会受不了。

在笼子之外也可以做一个固定的厕所,准备一个西式囍饼的外纸盒,割成l型(去掉上半部及一个边)后多放几层报纸,当兔子尿完时要马上清理弄脏的报纸,不然它就不会在同一地方嘘嘘了。

至於如何教兔子在笼外固定方便,就像教小狗固定方便一样,在这方面兔子比狗聪明,教一二次就会了。

兔子的情绪太多是为了吃,当它肚子饿了又发现碗里没食物时,它会打翻所有的碗造成声响来告诉你它饿了。当它对著你猛踏后脚时,那你必须要自我反省了。因为兔子踏后脚表示它正在生气,或是警告同伴有危险。

你的担心没有错哟、兔子只要有东西放着就会一直吃,放太多的话是会撑死的,所以你作为主人要当心些,小的时候尽量食多餐,兔粮一次10~20粒,一天2~3次

长大后改为一次1把兔粮

肉兔一天要吃多少饲料?,三个月能长到多少斤?来高手指教.

2楼:匿名用户

三月龄重2.5kg左右复.中型兔

制2.2-2.4kg,大型兔2.4-3.0kg。

在我国,绝大多数是bai采取青粗du料自由采食zhi,另加少量精料作为补充的饲

dao养方式。精料喂量约占体重的2.5~3%,青草喂量约占体重的10%左右。

3楼:匿名用户

三个月基本都能长到5斤,每只兔子一天的食量基本都是3两。

一只土狗大概要吃多少粮食,一只成年(7年)的土狗(30多斤),一天需要吃多少食物? 30

1楼 匿名用户 一天一顿到两顿,大概是你吃的饭的1 5倍。其实很经济了。 2楼 郭司令 一天还是一年?狼狗还是平常狗? 一只成年 7年 的土狗 30多斤 ,一天需要吃多少食物? 30 3楼 匿名用户 吃不了多少成年狗喂两三顿都可以,剩饭剩菜啊, 4楼 頞頚就这样 这得看他的胃口,一般七年的不用喂太多...

280棵树,一棵树用5斤,一袋80斤,要多少袋化肥

1楼 李向臣 280x5 80 1400 80 17 5 买化肥要用进一法,所以要18袋。 答 要18袋化肥。 2楼 孤叶 280乘以5等于1400 1400除以80等于17 5 所以需要18袋化肥 3楼 灰圆圈圈 280 5 1400 一棵树用5斤,280棵树用1400斤 1400 80 17 5...

“野鸡也能变凤凰”怎么变?要喂什么饲料?凤凰肉多少钱一斤

1楼 退潮痘示 你好,我曾经在一本古籍书上看过配方,你可以用砒霜12克 水银20克 敌敌畏50克 农药80克用小火熬一小时后再依次加入百年人参一根,灵芝两根,天山雪莲三根再加入狗屎一堆大火熬三个小时喂养七七四十九天就行了 希望采纳 2楼 弗兰贝尔 男人龟丞相一头 定鸡神针一根 精力童子百万 历经七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