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能帮忙看一下这块蜜蜡值多少钱们,重60g,请大家直言相告,非常感谢

2021-04-27 10:15:46 字数 5016 阅读 7711

1楼:影风美美

这种属于随型,形状不算规矩。 蜜蜡的成色料子还是挺好的。现在的**大概在80-100左右一克。

2楼:李一龙

一般 100-150左右一克

琥珀有没有收藏价值?什么样的值钱?

3楼:红韵阁

琥珀,虽然定义为有机宝石,但其的形成年代至少要两千万年以上,最高可达1亿多年,所以我们完全可以认定琥珀是不可再生资源。那么影响琥珀价值的因素主要由以下三点:

1、既然是不可再生资源,那么稀缺性那成为影响价值的主要因素。

我们今天先来分析波罗的海矿区琥珀(形成时间四千万年左右)的资源稀缺程度:

排序的稀缺程度依次由低到高:白蜜蜡(白琥珀)《花白蜜(香珀)《纯黄蜜蜡《金珀《半蜜半珀(金绞蜜)《普通黄琥珀

2、既然是珠宝,那么就要满足大多数人们的审美观,按人们的喜爱程度排序如下:

金珀》纯黄蜜蜡》白蜜蜡》花白蜜(香珀)>半蜜半珀(金绞蜜)>普通黄琥珀

3、按照宝石的等级划分原则,纯净度(纯度)是个不可分割的划分等级标准。

天然的琥珀越是纯净则越稀有,越完美,价值自然也就越昂贵。有人可能会提到琥珀中特有的内含物,当然这种也会提高琥珀的价值,但这个就是按化石,与考古科研的角度来研究了,要另当别论,放在宝石的范畴内就不合适了。而蜜蜡是不透明的,所以就要考虑其的纯度,例如黄蜜,就要通体油黄,不要参杂其他颜色或者透明的琥珀成分为最好。

所以综合以上三点要素,目前市面上的波罗的海矿区琥珀的价值排序如下:

白蜜蜡**最高(越纯越贵) > 花白蜜(黄白参杂的蜜蜡,白的越多越贵,味道也越香)>纯黄蜜(也是颜色越黄,纯度越高越贵)>金珀(越通透,越纯净越贵)>半蜜半珀金绞蜜(看蜜蜡与琥珀的融合状态,越自然越流畅越漂亮,价值也就越高)>普通的黄琥珀,和颜色很淡的乌克兰水珀

4楼:丧尸的报复

有,它的颜色越亮越透,没有杂质,绝好

琥珀具有收藏价值吗?

琥珀有收藏的价值吗?

5楼:**店北欧之魅

肯定有的,但前提是天然的琥珀哦,因为市面上很多都是仿冒品,所以购买时最好买有权威证明的琥珀,这样更有利于收藏。

琥珀历经超过四千万年才能形成,所以是有限资源。同时自古以来都被奉为吉祥物,有强烈的(有利于身体)自然能量。古时都是贵族的把玩宝石。

(您看琥珀二字都带有王字边,是尊贵的象征)。没有一块琥珀是完全一样的,琥珀随着佩戴时间的增长,颜色也会发生很奇幻的变化,老琥珀的**更是比新琥珀贵,所以真的很值得收藏。

6楼:匿名用户

2014年琥珀**走势大体会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一、市场的主体,还应该是波罗的海琥珀。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波罗的海琥珀颜色淡雅靓丽,且工艺精湛,出产量也较大,**还是普通消费者能够接受范畴,2014年的供货量充足。预计2014年波罗的海琥珀**会继续走高,甚至会有大幅度的提升。

主要原因是琥珀最大产地俄罗斯加强了琥珀原料出口控制,市场需求量较大,历史上**较低。

二、紧随其后的,应该是缅甸琥珀。缅甸琥珀以块大、透明度高、净度好,色彩艳丽、品种丰富著称于世。缅甸琥珀的开采处于无序状态,国家对缅甸琥珀出口的控制,也不是十分有效。

因此大量的缅甸琥珀被走私到了中国。由于国家积贫积弱,无力掌握琥珀加工的工艺技能,其加工的简单制品的**甚至还不如原料。缅甸琥珀在2013年的涨幅达到100%,这主要是其中的优质金珀、茶珀、柳青、蜜蜡、半根半珀等品种。

2014年,缅甸琥珀**将会继续2013年的**势头,不可小觑。

三、抚顺琥珀,抚顺琥珀也是国际琥珀家族中品质较高的品种,抚顺琥珀的品质,主要是有珍贵稀有的远古昆虫、植物和易于变化、越玩越亮。其实绝大多数抚顺琥珀的外观,看起来不不怎么漂亮,只有玩起来的时候,才能令人爱不释手。抚顺琥珀由于2009-2011年期间的涨幅较大,属于国内琥珀领涨品种,估计2014年不会有较大涨幅,但由于资源越来越少,几近枯竭,加上抚顺琥珀被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2014下半年-2015年**仍有再次跃升的可能。

值得注意。

四、多米尼加琥珀,2013年,多米尼加普通琥珀涨幅不高,主要原因是多米尼加琥珀出产年代为新生代中新世至渐新世,地质时代较近,相当多的部分硬度不够,影响了**上升。但多米尼加琥珀出产量也有一定规模并且昆虫、植物含量较多,**经济,随着其他琥珀**飞涨,越来越会引起关注。在波罗的海琥珀、缅甸琥珀涨幅引领下,估计**也会向上发力。

多米尼加蓝珀的**几乎无时不在增长,除了因为该种资源稀缺需求量大以外,其本身的天生丽质和迷人色彩,就足以支撑他的**还会持续走高。

五、近两年市场上出现了一定数量的墨西哥琥珀,这种琥珀经常会与多米尼加琥珀一起被**,有些还会被说成多米尼加琥珀。其实,墨西哥琥珀中,也有很多净度较高的蓝绿珀以及透明度、净度都很好的金珀,这些琥珀本身就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不必假托多米尼加琥珀的名义。

综上所述,对珠宝行业而言,2014年仍将是琥珀年,希望广大琥珀经营者、消费者抓住时机,囤积居奇,靠自己的头脑和眼力,是自己获得空前的丰收。

7楼:匿名用户

还得看是什么样的琥珀,根据产地来决定收藏价值。

《如何挑选具有收藏价值的琥珀蜜蜡?-by 福耳珠宝》

8楼:百度用户

不透明的琥珀叫蜜蜡。蜜蜡的质量主要是以干净和颜色漂亮为主,颜色主要以鸡油黄的颜色为首选,这个是产在波罗的海的一种蜜蜡,完美浓郁的鸡油黄,最黄最润的色泽。 如何鉴定天然琥珀蜜蜡 首先,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有小商贩偷换概念,将非化石树脂**于合成材料,尤其更多是将烤色蜡说成是老蜡,价钱差异极其大。

01.刀削针挑试验:裁纸刀削琥珀会成粉末状,树脂会成块脱落,塑料会成卷片,玻璃是削不动。

用硬针与水平线呈20-30度角刺琥珀会有爆碎的感觉和十分细小的粉渣,如果是硬度不同的塑料或别的物质,要么是扎不动,要么是很粘的感觉甚至扎进去。(友情提醒:此试验会对你的首饰带来损伤,挑掉切掉的地方只能找专业人员修补,最好是不做或是少做,以免对琥珀造成损坏) 02.

洗指甲油的药水:用棉签擦点反复擦试琥珀表面,没有明显的变化。塑料和压和琥珀都没变化,但是树脂和柯巴脂因为没有石化就会被腐蚀而产生粘粘坑,将松香放入药水中浸泡它会慢慢融解。

(友情提醒:有的琥珀外有层上光物质,在药水擦拭下会变成白斑,但这层白斑可用指甲壳刮去露出琥珀表面,将药水擦拭在它上面再不会有任何的变化。药水对琥珀仍会有18%-20%的融解度,泡久表面可能变的雾蒙蒙的) 03.

手感:琥珀属中性有机宝石,夏日戴不会很热,冬日戴不会太凉,很温和。用玻璃或是玉髓防制会有冰冰的很沉感觉。

04.眼观鳞片:这是镶嵌琥珀辩认的最主要方法。

爆花琥珀中一般会有漂亮的荷叶鳞片,从不同角度看它都有不同的感觉,折光度也不会一样,散发出有灵性的光。假琥珀透明度一般不高,鳞片发出死光,不同角度观察都是差不多景象,缺少琥珀的灵气。假琥珀中鳞片和花纹多为注入,所以大多一样,市面最常见的是红鳞片。

05.眼观气泡:琥珀中的气泡多为圆形,压制琥珀中气泡多为长扁形。

06.紫外线照射:将琥珀放到验钞机下,它上面会有荧光,淡绿,绿色,蓝色,白色等。

琥珀、金珀变色最明显,血珀和蜜蜡变色不太明显,越透越明显,塑料不会变色。(友情提醒:不要在强光下测试不然效果不明显哦)如何挑选真正的琥珀蜜蜡?

最佳的试验方法:眼观、紫外线照射、手感、盐水,其它的办法或多或少就算测出琥珀为真的都会对琥珀造成一定伤害,以上鉴别方法不能单独使用,应利用多种测试方法层层分离,去伪存真! 但最可靠的鉴别方法是亲自去地质部门进行检测!

不存在“不能进行检测”的说法——即使中国在近几年出现的所谓“中东蜜蜡”还不够火热、不够引起检测部门的重视,它至少可以告诉买者中东蜜蜡的实际成分。 下面几款琥珀蜜蜡 请您欣赏~ 他们都是: 产地 波罗的海。

立陶宛工厂加工。 不惜废工废料精工细磨 形态饱满 丰厚 不像国内的料子偏薄 形状规整 大气 **比例! 同类的心头好 国内市场非常难觅!

琥珀什么最贵

9楼:匿名用户

盘点近几年**飞涨的珠宝玉石,琥

珀肯定是绕不过的一个品种。在广东省地质局广地珠宝公司,琥珀的****一直很好,几乎每3至5个月就涨一次价,其**在最近十年间至少翻了十数倍,但琥珀也是目前造假最严重的一种宝石。

蜜蜡其实就是琥珀

市面上看到的琥珀种类多样,哪一种最珍贵?

胡学年:琥珀大致可分为七种:第一种为血珀,即琥珀中品质较高者,透明、颜色红如血,为琥珀中的上品,缅甸的血珀是所有琥珀中最好的;第二种为金珀,即金黄色透明的琥珀,颜色越接近金黄色,等级也就越高,透明度、纯净度越好等级也越高;第三种为蜜蜡,有人以为蜜蜡和琥珀是两个品种,其实蜜蜡就是琥珀的一种,只是因其色如蜜,光如蜡而得名;第四种为花珀,透明至不透明,内部有较多睡莲叶状包体,或者由于包裹了其他植物碎片,呈现不均匀状;第五种为虫珀,即包含有动物、植物遗体的琥珀,其中以琥珀藏蜂、琥珀藏蚊、琥珀藏蝇等较为珍贵。

完整的一块虫珀的价值相对来说是最高的;第六种为蓝珀,呈现蓝色晕彩的琥珀,在紫外灯下有更强的蓝白色荧光,其在琥珀里属于比较稀少的品种,据资料统计,目前多米尼加共和国是蓝珀的唯一产地;第七种为香珀,一般的琥珀燃烧时都会发出松香一样的香味,而某些琥珀因含有芳香族物质稍微摩擦或者加热都可以具有香味,这样的琥珀就称为香珀。

绿珀其实是处理类琥珀

目前市面上的琥珀真假难辨,有没有什么比较简单的方法可以鉴别琥珀的真假?

胡学年:市场上有很多琥珀是由塑料、树脂、玻璃等仿造的。

比如树脂,在地下埋了一两百万年,只能称为硬树脂,还不能成为琥珀。但现在很多树脂被用来仿造琥珀。树脂和琥珀可以用这样的方法来区分:

滴一点酒精,用手指搓一搓,树脂会黏住你的手指,这说明它的石化程度还不够,但如果是真正的琥珀就不会;另一种造假方式是把树脂和塑料混在一起仿造,这种混合物只能用专门的仪器来鉴别;还有一些确实是琥珀,但是经过了一定的处理,如通过染色或覆膜做成血珀,使其价值提升,其实用指甲抠一抠,那一层膜就会被抠下来;至于再造,是将琥珀碎屑经过高温重新熔在一起,变成琥珀,再把它重新加工成各种成品。这种琥珀通过放大镜检查,可发现内部结构不一样。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绿珀,也属于处理类的琥珀,它是通过高温高压,把其他颜色的琥珀加工而成的,**也卖得很高。近三年来,虽然绿珀在市面上有了一定的量,但由于检测机构把好了关,不给它出具琥珀证书,因此,绿珀的身份一直没有得到认可。

请行家帮忙看看这两个是什么翡翠,值多少钱,谢谢老师们

1楼 自在啼 天然翡翠a货,真品无疑问! 一个是糯豆种,蹭原石皮壳就色,凤舞九天,雕工略有模样,玉器市场 在400元左右。 一个是糯种,糯灰底色,带油青色,人生如意吊坠,雕工比较粗犷,种水略好点,也是500元以内的 。 这样的件,均属于中低档的翡翠吊坠,便宜,买来玩玩可以,收藏价值,保值升值潜力是没...

请专家们看看帮忙鉴定一下,这平安扣能值多少钱,什么材质

1楼 马程翡翠评估 天然翡翠a货平安扣 冰糯种3彩底子干净 水头也还行 目测个头也不是太小 无纹裂情况下 小千范围实价 景点或者商场里会贵很多 2楼 冰糯种飘绿飘黄翡翠平安扣。 3楼 老俞 翡翠 糯种翡翠平安扣,尺寸多大? 4楼 玉缘微 a货糥冰福 寿3000一4000 一个平安扣,不知道是什么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