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天掉多少根头发算正常,人一天掉多少头发算正常

2021-04-27 09:11:57 字数 5820 阅读 3831

1楼:冯晨蓓不默

】人们每天梳头时,都要掉一些头发,这是新陈代谢现象,平均每天掉几十根头发是正常的。早春和秋末季节,女性由于荷尔蒙的分泌,生理状况不易保持平衡,有时一天掉百把根头发也不必担心。但若不是这些情况,脱发远远大于此数,就应引起重视了。

一般来说,

女性脱发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产后

由于怀孕时体内分泌出大量的女性荷尔蒙,所以头发有充足的成长激素。而产后由于荷尔蒙分泌突然减少,头发自然而然就会大量脱落,不过这种现象在产后6个月左右就会恢复正常。

2.高烧

高烧也会损坏发根组织,使头发大量脱落,特别是持续高烧,对发根的损坏尤为厉害,不过,在6个月左右后也能恢复正常。

3.压力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竞争的激烈,易使人背负日益沉重的压力。据研究,压力与脱发有密切关系,还会加速人的衰老,使皱纹增加。对此,惟一的对策便是及时卸下重负,让自己彻底放松起来。

4.节食

节食使头发缺乏充足的营养补给,头发如缺少铁的摄入,便会枯黄无泽,最后的结果必然导致大量脱发。因此,要均衡营养,不要盲目节食**。

5.避孕药

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女性也会出现脱发现象,一旦停服,脱发症状可消失。

6.烫发、染发过频

频繁地烫发和漂染,会对头发造成损害以至脱落。因此,不可烫发过频或滥用染发剂。

7.发型影响

扎得过紧的马尾辫、羊角辫和麻花辫以及将头发束得紧紧的卷曲带,长久都会损害发根造成脱发。

2楼:匿名用户

每天掉100根以内都算正常,当然掉得越少越好,这表示头发非常坚韧,健康状

专况良好。当属每天掉落的头发超过100根时,头发生长的速度可能就赶不上掉落的速度,长期下去的结果就是头发整体会越来越少,呈现出脱发的状况。

建议:注意饮食营养,常吃富含蛋白质及微量元素丰富的食品,多食用黑色食物:黑芝麻、黑枣、黑豆、黑米、黑木耳、核桃等等,多吃蔬果。

平时不要经常处于精神紧张状态,尽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于8个小时。

再搭配服用发特浓营养素改善,帮助头皮毛囊恢复到正常水平,早晚各使用一次,头发状况会越来越好的。

3楼:叶荷

人们每天梳头时,都要掉一些头发,这是新陈代谢现象,平均每天掉几十根头发是正常的。早春和秋末季节,女性由于荷尔蒙的分泌,生理状况不易保持平衡,有时一天掉百把根头发也不必担心。但若不是这些情况,脱发远远大于此数,就应引起重视了。

一般来说,女性脱发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产后 由于怀孕时体内分泌出大量的女性荷尔蒙,所以头发有充足的成长激素。而产后由于荷尔蒙分泌突然减少,头发自然而然就会大量脱落,不过这种现象在产后6个月左右就会恢复正常。

2.高烧 高烧也会损坏发根组织,使头发大量脱落,特别是持续高烧,对发根的损坏尤为厉害,不过,在6个月左右后也能恢复正常。

3.压力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竞争的激烈,易使人背负日益沉重的压力。据研究,压力与脱发有密切关系,还会加速人的衰老,使皱纹增加。

对此,惟一的对策便是及时卸下重负,让自己彻底放松起来。

4.节食 节食使头发缺乏充足的营养补给,头发如缺少铁的摄入,便会枯黄无泽,最后的结果必然导致大量脱发。因此,要均衡营养,不要盲目节食**。

5.避孕药 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女性也会出现脱发现象,一旦停服,脱发症状可消失。

6.烫发、染发过频 频繁地烫发和漂染,会对头发造成损害以至脱落。因此,不可烫发过频或滥用染发剂。

7.发型影响 扎得过紧的马尾辫、羊角辫和麻花辫以及将头发束得紧紧的卷曲带,长久都会损害发根造成脱发。

8.疾病影响 某些疾病或先天性疾病所致,皮脂腺分泌过多或皮脂腺分泌性质改变都可引起脱发。

此外,针对女性脱发部位大多集中在前额及两侧,发型师建议在梳头时不要用力将梳子向后方拉扯,吹风时间不要过长,否则极易破坏头发的自然保护层,使头发干枯易断。

解决脱发问题的方法有:

1.药物**。

2.手术植发。

3.戴假发。

4.适当的护发和整发。

5.补充铁质。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6.补充植物蛋白。头发干枯,发梢裂开,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7.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脱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

肝类、肉类、洋葱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过多,所以要少吃。

8.补充碘质。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9.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使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苣、卷心菜、黑芝麻等。

掉头发在一定的量里是正常的,尤其在秋季。但越过一定的量是一种人体亚健康的表现,头发是靠精血养的,血气不旺盛,就象土壤不肥一样,庄稼不茂盛,头发不茂密,容易脱落。然而应该分清原因,是外界的:

如接触化学品,染发、烫发。是病理的:如生了大病。

是心理的:如精神上的压力、感情受刺激等等。总之,掉头发是一种内在的反应。

注意饮食,注意劳逸,注意心情,注意锻炼(加速血液巡回)还有加强头发的外在护养,如:用营养发膜、修复的洗发水,最好二到三天洗一次。让头发自然吹干。

还有一种方法用一只鸡蛋清涂在洗过的头发上,稍按魔后洗净,蛋清是一种蛋白质,发质不好是人体缺少蛋白质,也就是人体的新成代谢中缺少韧性

4楼:薛书琴窦名

每个人头皮上约有

抄10万个毛袭囊,每根头发的生长期约2-4年,之后进入静止期,数星期后自然脱落。每人一天掉几十根头发实属正常,就像动物脱毛一样。夏末秋初时,处于休整期的毛发占了很大比例,这也是秋天掉发较严重的原因。

这些正常死亡掉落的头发往往非常细幼,这表明它们都“老”了。提醒一下:男士脱发百根的报警!

即使每天掉100多根头发也是正常,但若晨起时发现枕头上有脱发50根以上,且梳头时脱发较多,则可能是不正常的脱发。特别是看到掉下来的头发,若发梢与发根粗细相同,根部还有个小白点,这说明头发掉时还很健康,它的脱落就不正常了。

【脱发的人每天脱多少算多?】

人的头发是周期性生长的,分成生长期、退行期和休止期,生长期的头发就是不断在长长,一般每个月大概长一公分,头发大概85%到90%都是属于生长期的毛发,休止期的毛发大概占10%到14%,退行期的毛发占1%,生长期的毛发一般可以长三年,退行期大概是三周,休止期大概是三个月。

所以正常情况下,大概每天能够脱发50到100根算正常现象,因为有退行期的头发,所以正常情况下可以掉50到100根。

5楼:寇余馥蒿荃

正常人体的头发量为10万根左右。头发生长周期分为生长期(约3年)、退行期(约内3周)和休止容期(约3月)。有80--90%成熟的头发处于生长期,生长速度每日约0.

27-0.4mm持续生长约1000天,可长50-60cm,10-20%的头发处于停滞期,约3个月,这期间周期循环是动态平衡的。即,10根处于生长期的头发总是紧挨着1根停滞期的头发,正常人每日可脱落70---100根头发,同时也有等量的头发再生。

不同部位的毛发长短与生长周期长短不同有关。眉毛和睫毛的生长周期仅为2个月,故较短。毛发的生长受遗传、健康、营养和激素水平等多种因素的影响。

因此,一般来说,临睡前最好不要洗头,如果要洗,就用干毛巾擦干,然后再用风筒把头发吹干后才睡,这样,就不会感冒了。

头发未干的情况下睡着,容易感冒。

6楼:匿名用户

掉头bai发是一种比较正常的事情,du每个人都会掉zhi很多的头发。但是

dao随着年龄版的增大,掉发权的情况就会越来越严重。如果每天的数量超过再生的数量的话,或者只在头上某一个部位严重掉头发,露出较大部位的头皮的话,就不是很正常的事情了。掉发会使得人的真实年龄与实际年龄不符合,影响了很多人的日常生活。

之前有看见《陶璇青丝》一文,讲到了很多知识,那就把我知道的讲出来给各位,如生活作息应规律、睡眠充足、减少心理压力。

养成按摩头部的好习惯;每日早中晚三次按摩太阳穴和头顶正中的百会穴,并且用双手的食中指沿额角和头部正中线做由前向后捋按,次数不限。以正确的方式吹头、梳头,坚持自我按摩。平时保证正常的睡眠,不要熬夜。

减压放松,精神压力大、情绪不稳定、焦虑不安等也会致掉头发,所以一定要经常性的自我减压,日常生活中可以锻炼、旅游等方式减压。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包袱,做到心平气和。木某

攘捅舶胖

人一天掉多少头发算正常

7楼:匿名用户

人一天掉100根以内的头发算正常。e69da5e6ba90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6303138

据专家统计,我们头部大约平均有10万个毛囊,毛发从毛囊深部的毛球不断向外生长,理想状态下每根毛发可生长2—7年,然后自然脱落,毛囊休止一段时间后再生新发。这一过程称为毛发的生长周期。头部的每个毛囊从婴儿期到出生后的几十年间,约经历20个生长周期。

每个生长周期可人为分成3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生长期,此时毛囊内的毛发生长活跃,每月约长1厘米;第二阶段为退行期,时间较短,大概2—4周,毛囊停止生发;第三阶段即休止期,持续3—4个月,毛囊内开始孕育新发。

正常情况下,每人每天脱落60—80根头发,尤其当梳理或清洁头发时,常能见到许多掉发,这是因为已经处于休止期尚未脱落的头发由于梳理及清洁的牵拉促其脱落,不是病态。

头发的生长与脱落还与季节有关。春夏季头发生长相对较快,到了秋冬季,随着气温下降,头发的生长也缓慢了许多,而且由于气候干燥,头发的脱落会较其他季节多一些,大可不必紧张。

如果一天内脱落的头发超过100根,头发逐渐稀疏,才有可能是病理性脱发。

扩展资料

一、计算每天掉发

入秋后天气转凉,气温下降,头皮血液淋巴循环降低,对头皮毛囊养分的**也会降低,毛囊不健康就容易掉头发。那么,到底每天掉多少头发算正常呢?

早上睡醒后,看枕头上掉落的头发有多少根,再乘以3就是一天的掉发量,通常一天掉发50~100根算正常。另外,洗头发也容易脱发,可在洗完后看掉发量,50根以内也算正常。

国际研究则提出另一种估算掉发量的方式,就是拿梳子从额头梳到后脑勺,梳60秒后观察掉发量,如果为10根左右是正常的,差异太大则要赶紧就医。若脱发情况比平常严重,例如洗头时原本排水孔不会堵住,近来却常被头发堵住,就要特别注意了。

二、脱发可能是洗出来的

秋高气爽,空气慢慢变得干燥,头发本身就容易脱落。若此时洗护发方法不当,可能会加重脱发。

1、洗发水直接涂在头上

这样做会使发根松动,时间长了,可能会造成异常脱发。洗头前,应该先用梳子梳开头发,用清水冲一遍,以去除灰尘和头皮屑,然后把洗发水倒在手上,加水揉出泡沫,再涂在头发上。

2、先洗发后护发

很多人洗头习惯先用洗发水再用护发素,但如果头发干燥,可以先涂抹一点护发素,冲洗干净,再使用洗发水,这样有助保护头发角质层,避免开裂剥落。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完洗发水仍旧需要使用一遍护发素。

3、涂护发素前不擦干头发

洗完头发后,应该用毛巾擦干头发再涂抹护发素,不然水分会影响护发素的吸收,削弱其功效。

4、护发素不及时冲掉

很多人认为护发素在头发上停留的时间越长效果越好,其实长时间涂抹并不会提高护发素的吸收效果,反而会令护发素粘附于头发,清洗时容易破坏头发角质层,甚至引起掉发。建议护发素涂抹时间不要超过10分钟。

5、护发素涂到头皮

护发素跟洗发水不同,针对的只是头发,如果涂抹到头皮,一旦残留,容易堵塞毛囊,引起脱发。涂抹护发素时要注意至少离发根1~2厘米远。

6、清洗护发素不彻底

如果护发素残留,在阳光照射下,可能会引起头发变色。建议涂抹护发素后要用温水冲洗干净。

7、洗完不马上擦干

如果任头发自然风干,这个过程中头发角质层一直张开,容易沾染空气中尘埃等脏东西。可用电吹风热风档迅速吹干头发表面水分,再用冷风档吹一会儿,使角质层闭合。

我抓一下头发就有三四根头发掉,这正常么

1楼 萌旭誠意打點 不正常,你不经常洗头发或者营养不良也会导致头发总是掉,建议夏天多洗头,尽量一天洗一次,多吃水果,多喝水,多帮头皮按摩。 2楼 i宫姬i千歌音 我抓一下能掉十几根但是现在还是一大把头发,一般人每天会掉50根左右的头发,没什么好在意 3楼 匿名用户 正常,头发也是有年龄的 4楼 匿名...

正常人一天排几次尿,一天尿尿几次算正常

1楼 你双眸的温柔 这个要看每个人当天的各种情况,如果喝水比较多的话,可能8 10甚至更多 如果正常情况下应该是5 6次,就是不刻意的去喝水或者吃含水量比较大的食物等 如果排尿的时间隔的很短,或者排尿有异常应该及时做检查。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正常 每天日间平均排尿4 6次,夜间就寝后0 2次 3楼...

性生活的时间多少算正常,一般性生活多长时间算正常

1楼 匿名用户 您好,正常人的 时间在3 7分钟,有的人因为体质的原因,可能会长一些,但一般不超过15分钟。 2楼 523从头再来 5 30分钟都属于正常范围。这种事情有个体差异的,也会受环境,心情影响的 一般性生活多长时间算正常 3楼 史纳景颂 医生你好 我自己感觉我的性生活时间有些短 不知道具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