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年代的平民生活是怎样的,抗日时期人们的生活

2021-04-27 07:56:00 字数 995 阅读 3696

1楼:匿名用户

从抄1931年到1945年的14年间,日本侵略者先后占领bai了东北、华北、华中、du华南等zhi大片中国最重要的经济dao政治文化战略地区。在整个战争进程中,日军到处**、焚烧、抢掠、奸淫,使中国人民的生命财产惨遭蹂躏;大量使用生化**,进行残酷的细菌战和化学战;把大批中国平民和俘虏当作细菌和毒气的试验品;对无辜的中国平民施放毒气,或在河流、湖泊、水井中投毒;掠走大批中国劳工,强迫他们筑路、开矿、拓荒,从事大型军事工程,使其大批冻、饿、病、累而死;强征中国妇女作为“***”,严重残害妇女的身心健康;对抗日根据地实行“烧光、杀光、抢光”政策,企图摧毁抗战军民起码的生存条件;在许多地方还制造了一系列触目惊心的大**。直至今天,日本侵略所造成的后果还难以完全消除,日军遗留的毒气弹还不时地威胁着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

2楼:童无忌

从bai1931年到1945年的14年间,日本侵du略者先后占领了东北zhi、华dao

北、华中、华南等大内

片中国最重要的经容济政治文化战略地区。在整个战争进程中,日军到处**、焚烧、抢掠、奸淫,使中国人民的生命财产惨遭蹂躏;大量使用生化**,进行残酷的细菌战和化学战;把大批中国平民和俘虏当作细菌和毒气的试验品;对无辜的中国平民施放毒气,或在河流、湖泊、水井中投毒;掠走大批中国劳工,强迫他们筑路、开矿、拓荒,从事大型军事工程,使其大批冻、饿、病、累而死;强征中国妇女作为“***”,严重残害妇女的身心健康;对抗日根据地实行“烧光、杀光、抢光”政策,企图摧毁抗战军民起码的生存条件;在许多地方还制造了一系列触目惊心的大**。直至今天,日本侵略所造成的后果还难以完全消除,日军遗留的毒气弹还不时地威胁着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

3楼:匿名用户

抗战时期bai,小明拿人肉包饺子带回校du

当zhi便当... ...他开始吃时,打开饭盒,dao发现少了一个,他吓得立即专合属上饭盒 .

然后他再次打开,发现,又少了一个,他又吓得合上饭盒... ...最后他看见饭盒里的人肉饺都没了...

原来都粘在饭盒盖上

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人是怎样残害中国人的用简短字句描述

1楼 匿名用户 烧毁民宅 活埋过人 刀刺儿童 掠夺财报 奸淫妇女 施放毒气 活体解剖 无恶不作 决东海之波流恶难尽 罄南山之竹书罪无穷 2楼 匿名用户 这题很暴力我举个例子给你,曾经日本人用麻袋把一个大活人装在里面,然后倒点汽油接着点火活活把人烧个半死,最后捆上手榴弹吧人进河里,看着他被炸死,可那小...

抗日战争时期共产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公开出的报纸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新华 》 记得是抗战胜利后 国民党在重庆封了报社 2楼 匿名用户 好像没有吧,国民党会允许吗? 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公开出版的机关报是什么报 3楼 喜阳阳 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 产 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公开出版的机关报是《新华 》。 《新华 》最早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

人到中年,是怎样的一种生活状态,人到中年,生活状态该是怎样的?

1楼 溜到被人舔 这个因人而异,一般情况,中年生活是婚姻美满,家里还有小朋友,都是柴米油盐的事 工作应该已经不再是刚入社会的年轻人,处理事情更加成熟。不过这只是一部分人,还有很多多种人生方式,每个人都是不同的,这就要看你自己是想成为什么样子的了。 人到中年,生活状态该是怎样的? 2楼 丽歌 人到中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