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土木工程的大三的学生,想跨专业考陕西师范大学历史学研

2021-04-27 05:26:27 字数 3747 阅读 8015

1楼:左岸居东

工科生可以跨考历史学,不过,说实话,历史学就业不如理工科的,而且跨考本来就比较难,建议做好充分准备。个人认为如果是准大四生,即开学读大四,那么准备跨考现在开始,可能时间方面有些紧迫。

2楼:匿名用户

可以考不过难度比较大 而且历史就业很差 远不及土木

考虑就业不建议考 保持兴趣就行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想将来报考陕西师范大学的历史系研究生,问几个问题,希望考过研的朋友为我解答一下

3楼:匿名用户

刚刚考过,也是历史的,说一点儿,希望对你有帮助

你现在上大二,只要你从现在开始努力考研,稳稳的能考上

你要考的是陕西师范大学的历史学研究生。陕师大综合排名虽算不上太强的名校,但陕师大的历史学综合实力在全国排位很靠前(大概10名上下,高于清华),特别是历史地理学(全国第2)。你的竞争对手是来自的全国各地的历史学习者,而且有好多是很有实力的科班生。

所以你一定要努力备考。千万不要以为历史很简单,历史真的很难考,陕师大这样学校的历史,更加难考!

你一共要考三门课,英语(100)、政治(100)、专业课(300)。英语和政治史全国统考,专业课是陕师大自己出题。你出成绩后必须要过四条国家线才有机会进复试,总分线(去年295)、英语线(去年40)、政治线(去年40)、专业课线(去年120)。

你考研的时间应该是你大四上学期快要放寒假之前(1月初)

陕师大的历史学自主命题,今年分中国史、世界史两套卷子。报中国史的只考中国史,世界史的只考世界史,非常人性化

陕师大历史学招收跨考(这个每年可能有变化,到你报的那年参照陕师大官网公布的招生简章)

英语复习看你基础,要是四级轻松过,大三下学期复习就行了。要是不能轻松过,现在就开始背单词吧。政治的复习不着急,只要你的记忆力不是特别差,考前3个月复习就差不多。

有关专业课的复习,非常重要。因为你不是科班出身,所以现在就要开始着手复习。教材有两种选择,都可以,内容差不太多。

第一种是北师大版九本;第二种是十一本(朱绍侯的两本中古,李侃的中近,王桧林的两本中现,齐世荣的六本世界史)。教材是最重要最根本的。其他教辅大纲解析必须要有。

名词解释必须买一本(有两个版本,长孙博版和仝晰纲版),其他的量力而行。教材一定要多看,反复看。

关于考试报名,你刚上大四的那个九月会先有一次应届生的网上预报名,十月份正式报名。两次报一次就成。十一月中旬时你需要到你所报考的考点进行现场确认。十二月末打印准考证,一月初考试。

关于考试流程,第一天上午政治(三小时),下午英语(三小时)。第二天上午专业课。

对于陕师大专业选择的推荐,陕师大历史地理学超牛,是其王牌专业。中国古代史也非常强。其他各专业也都不错。

最后,说一点对你的寄语吧。既然喜欢历史,就在未来一两年时间里好好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只要你肯付出辛苦,陕师大历史文化学院的大门一定会向你敞开。加油,希望你能成功如愿。

有什么其他有关的历史学考研的问题,可以再问我。

4楼:匿名用户

首先学好英语

才大二不要把大学过得那么枯燥

我本科是历史专业的,马上我就大三了。现在我想考历史的研究生。想考陕西师范大学的历史研究生,

5楼:zs谢宝生

陕师大历史文化学院招收中国史

、世界史研究生。中国史的研究方向有01史学与中国文化传统、02唐代文献与史料、03古籍整理、04秦汉文献、长安旅游文化、05中国文化史、06中国经济史、07中国边疆史地、08城市历史地理、09中外关系史、10社会变迁与性别制度史、11中国古代思想史、12中国少数民族史、13先秦史、14隋唐史、15明清史、16宋元史(偏重西夏文化史)、17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史的研究方向有01欧洲史、02世界近现代史、03西方社会文化史。

初试科目都是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或203日语③313历史学基础。都是全国统考,所以学校没有指定参考书。教育部考试中心编印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历史学基础考试大纲》,对考试性质与目的、考核目标、考查形式与试卷结构、考查范围作了详细的说明。

复习资料可参考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历史学基础》。学院还招收考古学、课程与教学论研究生,具体查看专业目录。供你参考,希望对你有帮助。

我现在大三了,是理科学院的,我想跨专业考历史系的研究生,不知道那个学校好。

6楼:匿名用户

这是前年武书连的排名,我本科的时候也是学理学的,去年考研考的历史学,祝你好运,加油!

1a++ 北京大学

2 a++ 南开大学

3 a++ 复旦大学

4 a++ 北京师范大学

5 a+ 南京大学

6 a+ 山东大学

7 a+ 华中师范大学

8 a 中山大学

9 a 武汉大学

10 a 清华大学

11 a 中国人民大学

12 a 四川大学

13 a 华东师范大学

14 a 兰州大学

15 b+ 陕西师范大学

16 b+ 厦门大学

17 b+ 暨南大学

18 b+ 东北师范大学

19 b+ 吉林大学

20 b+ 浙江大学

21 b+ 西北大学

22 b+ 郑州大学

23 b+ 河北大学

24 b 天津师范大学

25 b 首都师范大学

26 b 河北师范大学

27 b 河南大学

28 b **民族大学

29 b 福建师范大学

30 b 内蒙古民族大学

31 b 上海师范大学

32 b 华南师范大学

33 b 西南大学

34 b 安徽大学

35 c+ 山西大学

36 c+ 南京师范大学

37 c+ 广西师范大学

38 c+ 云南大学

39 c+ 聊城大学

40 c+ 江西师范大学

41 c+ 上海大学

42 c+ 苏州大学

本科学金融,但是想当历史老师,跨专业考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想问一下是考教育学基础综合还是历史学基础

7楼:凌

考历史研究生,要考三门课程,分别是政治、英语和历史学基础(包括世界历史与中国历史,你可以上网或到书店买到,历来是北师大版的和山东大学出版社的比较受欢迎,评价也不错)。

至于教育学基础是考教师资格证时考的,同时,还需要考过心理学和普通话才能办领教师资格证。

至于历史复习,无非就两个字:勤奋。其实大家都有一定的历史基础的,再加上历史大部分都是识记的内容,只要多花点功夫,多看书,多做题,就应该不是很多问题。

8楼:匿名用户

历史是跨学科考的人最多的专业之一。只要你肯勤奋努力,记忆力和英语不算差的话,按现在扩招的形势绝对没问题。

9楼:天王女儿

我建议你还是考历史学,教育学太杂了,还是专攻一门更好,如果你在历史方面有一定的基础的话,那更应该考历史学

我是一名大三的学生,旅游管理专业,但现在想考研,考历史方向的,不知道什么关于历史的专业好一点。

10楼:陕北的天空

考古博学算历史方面的不

11楼:冷先生

如果你真的对学术感兴趣,对历史感兴趣你就去考吧。不然就不要去考历史类的研究生了,没用。

12楼:我s怪兽我会瘦

为什么要考这么冷门专业的研究僧!!!

考陕西师范大学英语专业研究生,陕西师范大学英语专业研究生考哪些专业课

1楼 008外语学院210 李志清总主编 《新大学法语》 2 3册 ,高等教育出版社211 乐苓 刘颖主编 《新大学俄语》 1 2册 ,高等教育出版社212 《标准日本语》 初级上下,中级上 ,人民教育出版社 日本光村图书出版株式会式合作编写1988年第1版214 张书良 赵仲主编 《大学德语》 1...

陕西师范大学与西南大学的历史考验那个好考

1楼 匿名用户 z这个要和各个省的情况来说 一般情况下,陕西师大要好考些 西南大学在重庆 陕西师大在西安 西南大学的特色专业是心理学,英语,数学也可以陕西师大是数学比较好 单西南师范还是不错的 数学专业在西南地区除川大外排第二而且历史悠久 校园环境还是可以的 2楼 匿名用户 看你是 的啊,如果是四川...

跨专业考东北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专业有哪些是可以跨专业考的

1楼 手机用户 你问倒我了,我搞软件的,应该不大吧,事在人为,加油! 2楼 匿名用户 难度挺大,很多导师都不愿意要没有基础的 3楼 匿名用户 数学专业考的就不是什么数一之类的了,考的专业数学的东西。你去看一下招生简章吧,有考试科目的 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专业有哪些是可以跨专业考的 4楼 华灯初上 东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