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炒臭豆腐怎么做好吃,韭菜炒臭豆腐的家

2021-04-27 05:06:42 字数 2948 阅读 1353

1楼:小飞2014的家

主料臭豆腐

200克

韭菜1把辅料油

适量红辣椒

1个蒜片

3瓣料酒1勺盐

适量步骤

1.准备好原材料;

2.烧热锅放入适量的油, 将臭豆腐平铺在锅底去煎;

3.臭豆腐一面煎至金黄后再翻一面继续煎;

4.双面煎至金黄后加入蒜片和红辣椒一起煎一下;

5.倒入适量的料酒烹一下;

6.再倒入韭菜段一起翻炒;

7.韭菜颜色变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

8.翻炒均匀后盛入碗中。

小贴士1.先将臭豆腐双面煎至金黄,臭豆腐放入锅中时油要烧热,不要急于翻动,轻轻晃动锅,臭豆腐能移动了再翻面,这样豆腐不容易破皮;下入韭菜段不要炒过长时间,变色后就可以加入盐调味,翻炒均匀即可。

2楼:匿名用户

食材明细

臭豆腐适量

韭菜花适量

大蒜适量

干辣椒适量

姜少量植物油适量

盐适量味精适量

水适量微辣口味

炖工艺十分钟耗时

简单难度

韭菜花闷臭豆腐的做法步骤

1把精选的臭豆腐切成块。

2把韭菜花洗净切好,同时备好少量姜丝、大蒜沫、干辣椒。

3把油下锅。

4等油热后放入姜丝、大蒜、干辣椒,接着把臭豆腐下锅,小心翻炒,不要把豆腐搅碎。

5等豆腐微黄,再把韭菜花下入锅中,翻炒,放上适量的盐和味精。

6放入半碗水,小炖一下。

7尝尝调味是否合适,熟了就可以出锅了!

8这样就ok了!美美的味道就这样出来了!

有一种臭豆腐炒着吃怎么做

3楼:我的小狗叫泡妞

青椒炒臭豆腐来

材料:臭豆源腐250克 青椒一个 红椒30克 蒜瓣4个 葱姜适量 蚝油10克 生抽5克 糖2克 椒盐2克青椒炒

臭豆腐的做法:

1. 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 臭豆腐切成三角形,入油锅中炸熟。

3. 放厨房吸油纸上吸出油份备用。4. 青红椒切块,蒜切片,葱姜切碎。

5. 炒锅到油烧热爆香葱姜蒜。

6. 倒入青红椒翻炒片刻。

7. 加入蚝油。

8. 在加入生抽,糖。

9. 倒入炸好的臭豆腐翻炒均匀。

10. 撒上椒盐翻炒均匀关火。小贴士:臭豆腐炸制到表面起鼓就熟了,捞出沥油即好。

炒臭豆腐的做法,炒臭豆腐怎么做好吃,炒臭豆腐

4楼:幸在我家

1.把笋,青椒,红椒切叮,葱切叮

2.放菜油,然后放笋

3.放青椒和红椒

4.把臭豆腐捏碎,放盐,胡椒粉,孜然粉,炒金黄色,起锅5.成盘

臭豆腐做菜怎么做好吃

5楼:请叫我蘑菇娘娘

臭豆腐应该怎么做?快来get吧~

6楼:假面

1》湖南臭豆腐:

油炸“臭豆腐”闻着臭吃着奇香,是中国小吃一绝。“臭豆腐”各地皆有,而湖南长沙“火宫殿”的油炸“臭豆腐”却更有名气。据说,50年代,有名人去湖南搜集民间资料,曾来过以“臭豆腐”闻名当地的“火宫殿”。

这里的臭豆腐,系用文火炸焦后,再将一块一块的豆腐钻孔,灌辣椒油。吃起来辣味十足,臭香浓郁,颇受赞赏,也因此,“火宫殿”的臭豆腐的名声传出了湘地,传遍了大江南北。

先用黄豆等制成豆腐片(白豆腐),再酝酿制卤水,用黑豆豉煮沸,冷却后加香菇、冬笋、白酒等佐料,浸泡15分钟。炸要炸透,表面炸焦,里面却是白白嫩嫩的。淋辣椒浆吃。

2》臭豆腐制成

原料及配方:

黄豆5kg、辣椒油250g、茶油1kg、麻油150g、酱油500g 卤水15kg、粗盐100g 、熟石膏300g

生产工艺:

(1)制豆腐 将黄豆用水泡发,泡好后用清水洗净,换入清水20~25kg,用石磨磨成稀糊,再加入与稀糊同样多的温水拌匀,装入布袋内,用力把浆汁挤出,再在豆渣内对入沸水拌匀后再挤,如此连续豆渣不沾手,豆浆已挤完时,撇去泡沫,将浆汁入锅用大火烧开,倒入缸内,加进石膏汁,边加边用木棍搅动,约搅15~20转后,可滴上少许水,如与浆混合,表示石膏汁不够,须再加进一些石膏汁再搅。如所滴入的水没有同浆混合,约过20min后即成为豆腐脑。将豆腐脑舀入木盒内,盖上木板,压上重石块,压去水分,即成豆腐。

(2)油炸臭豆腐 将青矾放入桶内,倒入沸水用棍子搅开,放入豆腐浸泡2h左右,捞出豆腐冷却。然后将豆腐放入卤水内浸泡,春、秋季约需3~5个h,夏季约浸泡2h左右,冬季约需6~10个h,泡好后取出,用冷开水略洗,沥干水分,再将茶油全部倒入锅内烧红,放入豆腐用小火炸约5min,一待焦黄,即捞出放入盘内,用筷子在豆腐中间钻一个洞,将辣椒油、酱油、麻油倒在一起调匀,放在豆腐洞里即成。

(3)卤水制法 以用豆豉2.5kg为标准计算,须加清水15kg烧开,过滤后,在汁水内加碱1500g浸泡半个月左右,每天搅动1次,发酵后即成卤水。

产品特点

色焦黄,外焦里嫩,鲜而香辣。

7楼:丫梨说

食材主料

臭豆腐120g

青椒20g

辅料红椒壳

10g蒜

适量蚝油

适量生抽

适量椒盐

适量味精

适量步骤

1.臭豆腐对角斜切成两块小三角;

2.坐锅热油,温油炸臭豆腐;

3.一面金黄时,翻过来炸另一面;

4.两面变金黄,豆腐有点鼓起来时,捞起;吸油纸吸尽豆腐上的油;

5.青椒切碎,保留青椒籽,大蒜拍碎,红椒壳切碎;

6.留底油,下蒜与红椒壳小火煸香;

7.倒入青椒碎翻炒,加蚝油调味;

8.最后倒入臭豆腐,淋生抽,味精炒匀,撒些椒盐,装盘。

小贴士先尝尝臭豆腐的咸淡,再来调味。我买的臭豆腐已偏咸,所以不再放盐,而放蚝油、生抽调出鲜味。做菜的臭豆腐不要炸过头。

茼蒿菜炒臭豆腐的家常做法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主料茼蒿一把 臭豆腐几个 蒜泥适量 茼蒿炒臭豆腐的做法步骤 1 洗好 2 臭豆腐切细 3 热油 4 加入臭豆腐炒 5 翻炒 6 放入茼蒿,加盐 7 熟后关火拌蒜泥 8 开吃啦。 2楼 晚风就是俺 主料茼蒿一把 臭豆腐几个 蒜泥适量 茼蒿炒臭豆腐的做法步骤 1 洗好 2 臭豆腐切细 3...

嫩炒韭菜干丝怎么做好吃,嫩炒韭菜干丝的家

1楼 前言韭苔不仅是美味佳蔬,而且也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其味甘辛 性温,具有补肾助阳 温中降逆 补中益肝 活血化瘀 通络止血等作用。而且韭苔含大量维生素a原,有润肺 护肤 防治风寒感冒及夜盲症之功 韭菜炒干丝怎么做好吃 2楼 如果不曾遇见 韭菜炒干丝的做法步骤 1将韭菜洗净后切成段,豆腐干洗净后切成丝...

韭苔炒干子怎么炒好吃,韭菜苔炒香干怎么做好吃

1楼 往事 如烟 1 韭菜苔洗净摘去老梗切寸段 2 豆干用温水冲洗两遍后切丝 3 彩椒洗净去籽切丝 4 老姜切丝 5 平底锅内放适量花生油,油温热后下姜丝炒至姜丝焦黄6 放切好的豆干丝,中小火翻炒2分钟 7 下韭菜苔和彩椒丝,调入盐,大火翻炒均匀8 出锅前再调入一点点的生抽提鲜,翻炒均匀后立马出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