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知道关于神八神九的发射时间嘛,你知道神九的三位航天员是谁吗

2021-04-26 22:58:25 字数 4251 阅读 4795

1楼:匿名用户

神八bai于2011年11月1日5时58分10秒由改进du型“长征二号”

zhif遥八火箭从dao酒泉卫星发射

回中心顺利发射升答空。无人飞行。升空后2天,“神八”与此前发射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进行了空间交会对接。

组合体运行12天后,神舟八号飞船脱离天宫一号并再次与之进行交会对接试验,这标志着我国已经成功突破了空间交会对接及组合体运行等一系列关键技术。2011年11月16日18时30分,神舟八号飞船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成功分离,返回舱于2011年11月17日19时许返回地面。

神九于2012年6月16日18时37分21秒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升空。航天员景海鹏、刘洋(女)、刘旺。2012年6月18日11时左右转入自主控制飞行,14时左右与天宫一号实施自动交会对接,这是中国实施的首次载人空间交会对接。

并于2012年6月29日10点03分安全返回。神舟九号飞船于2012年6月16日发射,这也是载人航天飞船首次在夏季发射。

神六神七神八神九神十分别是在几年发射的。

2楼:匿名用户

航天员: 费俊龙、聂海胜 。

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

不载人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女)。

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女)。

神舟号飞船与国外第三代飞船相比,具有起点高、具备留轨利用能力等特点。神舟系列载人飞船由专门为其研制的长征二号f火箭发射升空,发射基地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地点在内蒙古中部的四子王旗航天着陆场。截至2019年4月24日,神舟飞船、天舟飞船正在进行正(试)样产品组批生产。

扩展资料

神舟飞船后续的研究规划:

根据飞行任务规划,空间站工程分为关键技术验证,建造和运营分3个阶段实施,其中关键技术验证阶段安排了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飞、天和一号试验核心舱、神舟飞船、天舟飞船等6次飞行任务;建造阶段安排了问天舱、梦天舱、神舟飞船、天舟飞船等6次飞行任务。

中国空间站命名为“天宫”,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总体方案优化,通过交会对接和转位组装构成空间站本体。其基本构型包括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ⅰ和梦天实验舱ⅱ,每个舱段规模20吨级。空间站在轨运行期间,由神舟载人飞船提供乘员运输,由天舟货运飞船提供补给支持。

空间站设计寿命10年,可根据需要,通过维护维修进一步延长寿命。额定乘员3人,乘组轮换期间短期可达6人。

天和舱用于空间站的统一管理和控制以及航天员生活,有3个对接口和2个停泊口。停泊口用于问天舱、梦天舱与天和舱组装形成空间站组合体;对接口用于神舟飞船、天舟飞船及其他飞行器访问空间站。

3楼:沁紫幻梦

1. 神舟六号飞船bai发射时间: 2005年10月du12日上午9:00。

zhi航天员: 费俊龙dao、聂海胜版 。

后备宇航员: 刘伯明

4楼:匿名用户

神了你不是不来我们什么时候走吧友尽

5楼:中山二路海之声

现在有神九神十了吗?中国太牛了!

我想问下:“神一,神二,神三,神四,神五,神六,神七,神八,神九,分别的发射时间人物,宇航员的出生地 5

6楼:华沙雪

神一(1999年11月20日6时30分)神二(2001年1月10日)神三(2002年3月25日)神四(2002年12月30日)不是载人航天

神五(2003年10月15日5时20分)杨利伟(1965年6月出生)神六(2005年10月12日9点整)费俊龙 聂海胜神七(2008年9月24日)翟志刚(1966年10月出生)景海鹏(1966年10月出生)刘伯明(1966年9月出生

神八(2011年11月1日5时58分)不载人神九 刘洋、景海鹏、刘旺

中国神五、神六、神七、神八、神九、神十、神十一航天员具体叫什么名字

7楼:花樱童话

神五:杨利伟

神六copy:费俊龙,聂海bai胜

神七:翟志刚,景海鹏,刘du伯明

神八:无(zhi神八为无人dao

飞船,不载航天人员)

神九:景海鹏,刘旺,刘洋

神十: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

神十一:黄佳,林海,王纯许

神州飞船简介:神舟飞船是我国自行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或优于国际第三代载人飞船技术的飞船。“神舟”飞船的轨道舱是一个圆柱体,总长度为2.8米,最大直径2.25米,一端与返回舱相通,另一端与空间对接机构连接。

轨道舱被称为“多功能厅”,因为几名航天员除了升空和返回时要进入返回舱以外,其他时间都在轨道舱里。轨道舱集工作、吃饭、睡觉和盥洗等诸多功能于一体。 神舟号飞船是采用三舱一段,即由返回舱、轨道舱、推进舱和附加段构成,由13个分系统组成。

神舟飞船前后有十号,2013年6月11日17时38分神舟十号发射升空。

8楼:匿名用户

神五:杨利伟

神六:费俊龙,聂海胜

神七:翟志刚,景海鹏,刘伯明

神八:无(神八为无人飞船,不载航天人员)

神九:景海鹏,刘旺,刘洋

神十: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

神十一:黄佳,林海,王纯许

9楼:匿名用户

摧枯拉朽记住你怪我咯看5949867878940598858?

中国神五、神六、神七、神八、神九、神十、神十一航天员具体叫什么名字?

10楼:千山鸟飞绝

1、神五:杨利伟

2、神六:费俊龙,聂海胜

3、神七:翟志刚,景海鹏,刘伯明

4、神八:无(神八为无人飞船,不载航天人员)

5、神九:景海鹏,刘旺,刘洋

6、神十: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

7、神十一:黄佳,林海,王纯许

扩展资料:

中国航天员选拔条件

1、年龄

美国所选拔的航天员,大多在40—45岁左右,年龄稍大,飞行经验比较丰富,遇到一些意外情况可以应付得了。但是我们国家选25—35岁,主要是取了美、苏双方优点的做法,综合起来感觉到比较合适。因为航天员从入选以后到开始训练,要起码经过4年以上。

从我们的岁数来看,最大的是35岁,如果经过四年,就变成了39到40岁。这样的情况,还刚好是他在最佳的飞行年龄段。所以,即使训练后不能马上执行任务,他也还会有五年多的飞行寿命。

2、身高

要求的身高是1.6米到1.72米。

航天员的身高和他的座高要受到一定的限制,因为整个飞船舱内几何尺寸是有一定限制的,太高的话不适合。而中国人在这个年龄段里边,1.60至1.

72米是最多的人选。所以,可以拓宽选拔面。

身材还和体重有一定的关系,一般来讲,身高要大一点、高一些,体重相对要重一些,体重也是在载人航天里边要考虑的问题。所以,身高按照这个标准所选拔出来的人,我们可以想像而知,大部分都是短小精悍。

3、体重

55公斤到70公斤。比较瘦小,是空军歼击机飞行员当中的小矮个。因为体重增加,要占去飞船里边总的重量,发射的时候火箭的推力是一定的,如果增加这个重量,就要少带一些燃料和消耗品,这样就不合算了。

大家知道如果体重增加一公斤,火箭耗费的推力是相当大的,消耗至少增加10万块钱。所以,千方百计在航天员的体重上也要挖掘一定的潜力。

4、性别问题

男性比较多,国外也是这样,但是国外有一些女性航天员,她们大多担负着做实验组织的工作,不是驾驶飞船的。这些人通常称为“任务专家”,不叫航天员驾驶员,也不叫随船工程师。她们在挑选的标准和训练的时间上,都相对的简单了一些。

中国2012年6月中旬,首位女航天员将和其他两名男航天员一起,搭载神舟九号飞船进入太空,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交会对接。

在这之前,全世界已有56名女航天员到过太空,占航天员总数的约一成,其中美国46人,前苏联3人,加拿大2人,法国1人,英国1人,日本2人,韩国1人。而中国的首位女宇航员将成为世界第57名女宇航员。

5、职业

航天和航空有一定的联系,都是在空中生活,各个国家都是从空军的战斗机驾驶员里面挑选,中国也不例外。这样的话,有很大的一个好处,他不用再重新熟悉空中飞行的生活。如果要是一个不会驾驶高性能飞机的驾驶员、飞行员,他要想成为一个航天员,还必须再学一下驾飞机。

这样的话,也复杂了一点,耗费的时间也长了一些,成本也会高一些。

因此,从空军歼击机或者是强击机的飞行员当中选拔,这一部分就可以省略了,他们大部分都是大专以上学历,工作时间三年以上,而且飞行的时间累计都在600个小时以上。所以,他们都具有三种以上气象条件下的飞行能力。

神九绕地球多少圈?神五,神六,神七,神八,神九返回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