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已经有了眀确记录,为什么现在各类历史书籍商朝年表中还是把商汤排在最早

2021-04-26 18:38:51 字数 586 阅读 5583

1楼:鄗郡千夫长

商汤本是夏朝的属国,由于夏桀不道,商汤取而代之,开创商朝600多年基业。从封神演义到史记都是认可这一点的。不知你缘何有此感叹?

2楼:西域祁连雪

这个抄是史学界达成的共识bai,历史大家推算出是这样的顺序,du历史是不能改zhi变的,夏商周本就是这样的顺序dao,对错与否都是要根据文献记载,考古发现推断的,也许你的质疑有道理,但是人类的认识在一定阶段是会受到一定历史发展水平,科技,经济条件的制约,所以也许你的认知超出了现有的认识水平。

甲骨文已经有了眀确记录,为什么现在各类历史书籍商朝

3楼:课件水电费

现在发现的甲骨文最早的是商朝的武丁时代(公元前1271年至公元前1213年)的。甲骨文是殷商时代的一种文字,是用利器契刻或书写在龟甲(多为腹甲)和兽骨(多为牛胛骨)上的。

历史价值:

1,填补了故事传说的空白,把有历史记载的时期又上推了几百年2,证明了有关商朝的记载的真实性,使商朝成为信使3,了解了商朝的历史概况

4,证明了《史记》的正确性

5,为**汉字起源提供了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