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道观室内墙面画一幅壁画,墙面提前如何处理,颜料用西方的不太适合那里的氛围,有什么好的建议

2021-04-26 16:48:53 字数 2028 阅读 7696

1楼:

墙面一定要封底,面层干燥,颜料可以用油画或丙烯颜料,关键是手法是中式的

2楼:匿名用户

回答这个重要的“建设的执政党,怎样建设执政党”的理论。

我想在墙上画壁画,用什么材料上色?

3楼:匿名用户

丙烯来颜料适合壁画创作源,因为该颜料具有以下特性:

1、可用水调和,使用方便且没有松节油的异味。

2、速干。颜料在落笔后几分钟即可干燥,不必像使用油画颜料那样完成后需等几个月才能上光。

3 、着色层干后会迅速失去可溶性,同时形成坚韧、有弹性的不渗水的膜。这种膜类似于橡胶。

4. 、颜色饱满、浓重、鲜润,无论怎样调和都不会有“脏” 、“灰”的感觉。着色层永远不会有吸油发污的现象。

5、作品的持久性较长。油画中的油膜时间久了容易氧化,变黄、变硬易使画面产生龟裂现象。而丙烯胶膜从理论上讲永远不会脆化,也绝不会变黄。

6、.丙烯颜料在使用方式上与油画的最大区别是带有一般水性颜料的操作特性,既能作水彩,又能作水粉用。

7、.丙烯塑型软膏中有含颗粒型,且有粗颗粒与细颗粒之分,为制作肌理效果提供了方便8、丙烯颜料无毒,对人体不会产生伤害。

4楼:匿名用户

要是在室内的话,就用丙烯少加涂料调色就可以。效果不错,光丙烯不行,用手工画的话覆盖不均匀的,加点涂料就好多了。经验哦,

5楼:林野

用丙烯颜料吧.

比较省事,而且画起来方便,可以自由发挥...

再不然就是去家居超市之类的找一些小升装的油漆来画..

6楼:匿名用户

用木炭,比较环保,纯天然

在卧室墙壁上画画可以用什么颜料?

7楼:野丫头

你很有艺术细胞``!!``想自己动手画吗?? 要有耐心才可以`一般壁画得画上半个月才能完成 要是画面很饱满的话 也得画上 几个月

要是随便 画上几笔的话 我建议你直接买小桶的油漆算了

要准备的东西也不少``` 如果要画的墙面面积很大的话 那就要买大号的刷子(每把大概5块左右) 记得多买几把

颜料用油画颜料或是丙烯颜料都可以 ` 最好的马利牌`` 因为油性比较好``(价钱每支不会超过5块钱)

颜色有几十种`` 买的 时候要看着你需要的颜色买```墙壁画 买大号的颜料(大概在3块左右)`

调色油`用马利牌或是马克牌都可以`` (价钱一般是在4块-5块一瓶)

调色盘 也要买最大号的那种```多少钱 我不知道 因为我都只用中等的`` 还有每次画完之后 都要把 刷子清洗干净 洗```` `要是很有钱的话 都是买 专门的洗颜料的一种水```` 那个水叫什么名字 我不知道 价钱我也不知道 我从来也不用```我只用洗衣服的肥皂洗 我觉得效果不错```因为听说 那个什么水 有种难闻的味```` 用肥皂洗先泡10分钟再洗 洗的时候也要把刷子里面洗干净``` 免得上第二次颜色的时候会有第二种颜色 在里面 洗好后最好放在阳台凉干 一夜就能干了 ``

在画之前要把前面清理干净 画画的时候动作幅度不太大``` 因为这两种颜料 沾到衣服上是洗不掉的``` 我的裤角上到现在都还有一大块绿色的 画这个画不可能一次就画完 得一遍一遍的画 在画第二遍的时候得摸摸看 上一遍画的是不是干了``` 晚上的时候把窗户打开凉干 画完整个画之后 记得一定要凉干 然后再去到涂料店买清漆 把整个画面喷两次``

应该就是这么多了``` 要是还有什么问题的话

发邮件给我 [email protected]

8楼:匿名用户

非常肯定的告诉你!:用丙稀颜料!

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可以干,谈不上异味问题,这个颜料用起来比较节省,所以相对使用量也就少,常被用作壁画颜料.效果佳!!!根据你的使用量,根据色彩需要,一般的小罐装即可,造价完全能够接受!!!

可以去专门的美术用品店问询.

使用中注意!:1.颜料开罐暴露于空气中很快会凝固干涸.

2.千万不要把颜料弄在衣服上,洗不掉的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