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硬币一角从2019年到2019年能卖多少钱

2021-04-26 08:33:24 字数 3708 阅读 8845

1楼:恋恋o小白

硬币作为收藏品,其价值和他的品相等级,保存完美程度密切相关。

硬币的保养、储藏、清理等,应视为整个收藏活动中一个十分重要的和不可缺少的环节。有的收藏者购买到高品级硬币,但因疏于保养,品级迅速恶化,从而大为逊色。硬币收藏品被整理得光洁无暇、井井有条,令人感到是一种收藏的享受与成就的喜悦,反映了收藏爱好者的苦心与细心。

而极为珍贵的硬币因保管不善而锈蚀或杂乱无章,令人为之惋惜。总之一句话,“收藏收藏”不知能“收”而不“藏”,藏保护收。切勿把历代的珍品,毁于今人的手中。

硬币的储藏:储藏的原则是在妥善有效地保存原有品级条件下便于鉴赏。储存方法得选择,取决于不同币种如:

金、银币、流通币与收藏纪念币等,不同品相(普通与精制),珍稀程度;同时还要考虑储藏目的如:传世珍藏、个人收藏、学术研究、展览、交易或储存投资。

下面介绍一些常用的储存方法及用具,以及这些方法的优点、缺点和适用范围。

1、币袋储存:用纸张和塑料膜制成标准尺寸(50毫米*50毫米)的小袋。可分为单袋、双袋、多袋。

币袋储存**低廉。纸袋便于书写说明,可以自制,但不透明,观赏不便。塑料袋透明直观,但如材料为聚氯乙烯(pvc),长期储存易对硬币金属产生腐蚀或损害。

现有各种不含聚氯乙烯的材料,但又较脆。币袋适用于流通币及一般收藏币短期存放和交易中运输。最简便的方式可采用透明薄膜护邮袋作为对硬币的初级保护。

2、纸夹储存:其制作方法是在纸板上冲出不同直径的币孔,内衬透明薄膜,再用钉书机钉死或用不干胶粘合,尺寸统一为(50毫米*50毫米)。利用纸夹储藏**中等,便于书写及观赏,此方法适用于各类硬币。

如果内衬透明膜材料为聚氯乙烯(pvc),长期储存易对硬币金属产生腐蚀或损害。但现在有较高档的纸夹,使用的透明膜已不含聚氯乙烯(no-pvc,pvc-free)的高档材料制造(见下图1),对硬币的长期保护效果较好。

3、币盒储存:币盒用户透明硬塑料制成,外形为方形或圆形,内衬软垫,币盒可以有各种尺寸。此种币盒**略高。

其特点是透明直观,不易损坏币品,但不便于书写说明。可用于收藏币,特别是精制币及金银币。封装币盒,完全气密,可贴标志及条形码。

封装币盒**较高,可用于高档币品,特别是经过品级鉴定的币品。

4、币册储存:币册一般由封面和内页组成,内页为活页有不同规格尺寸。币册**低廉,便于存放多枚硬币和选购交易,透明直观。

但活页材料如含有较高聚氯乙烯(pvc),不易长期存放硬币。此外还有专用币夹活页手册(见下图2),它的**略高。币品在币夹中不直接与活页接触,可防腐蚀,并且整齐划一。

币夹与活页相结合是一般钱币比较理想的储存方式,应用较广。

收藏的硬币怎么清洗

2楼:萌宠见闻

有以下方法供参考

硬币除锈,必须要根据硬币的锈蚀程度,采取不同的清洗液、不同的处理方法进行清洗处理。

清洗液有:盐酸、醋酸、氨水、柠檬酸、食用白醋、石灰水等。

清洗工具:铜丝刷、钢丝刷、旧牙刷等。

第一步:将硬币放入清水中浸泡数小时,待硬币表面锈土松软,再用铜丝刷或钢丝刷刷洗。

第二步:根据硬币的锈蚀程度,将刷洗后的硬币放入食用白醋中浸泡24或48小时(铜币、银币除外)后,再用铜丝刷或钢丝刷刷洗。

第三步:根据硬币的锈蚀程度,将浸泡清洗后的硬币再放入稀释后的清洗液(含10%~20%)

中浸泡24小时。再用铜丝刷或钢丝刷刷洗。

第四步:将稀释后的清洗液涂在锈蚀较重的部位,再用铜丝刷或钢丝刷刷洗在。

第五步:将清洗后的硬币放入石灰水中中和,然后取出硬币放入清水中洗刷清净。

注意事项:

1,各种清洗液在使用时,必须要根据硬币的锈蚀程度按一定比例放入清水中稀释后才能使用。

2,铜币、银币等使用清洗液,可以根据硬币的锈蚀程度,分别使用稀释后的柠檬酸或食用白醋。

3楼:匿名用户

找一个小盘子,倒上一点 可乐,把有锈蚀或失去光泽的 金属 浸泡在可乐里,泡一宿,第二天早晨 取出来 用毛巾擦擦。 你的硬币或许会更亮。

4楼:匿名用户

一清洗很麻烦的 会腐蚀的 不能清洗呀 会贬值的

中国哪些硬币可以收藏的

5楼:

传说中的“宝贝硬币”

“四小龙”

1955年 1分

1957年 1分 1992年 1分 1992年 2分“五大天王”

1979年 5分 200.00

1980年 2分 100.00

1980年 5分 100.00

1981年 1分 500.00

1981年 5分 500.00

为什么现在好多人都喜欢收藏这种硬币呢?收藏这种硬币有什么好处呢?

6楼:莫如尽

你好,并不是说所有的硬币都值得收藏,现在人们收藏的是一些特殊版别的硬币收藏这些硬币可以有升值空间。

7楼:匿名用户

可以以后升值,或者做个纪念,这个没啥特别的

8楼:拥泉天下

收藏这种硬币只是一种爱好而已

新手该如何收藏硬币

9楼:冰蝴蝶个人认证

一、购买硬币收藏的工具书,深入学习收藏基础知识。

硬币收藏知识踏入藏界的敲门砖。倘若对想要挑选的品种一无所知,那么就不要怪人家蒙你。众所周知,收藏的道行很深,也可以说是水很深,真真假假,假假真真,门外汉涉足绝对是挨宰的料。

所以,新手宁愿花几十块钱买些硬币收藏的书籍,多多汲取收藏知识再去花钱收藏投资,也不要人云亦云,跟着别人盲目投资,否则吃亏上当是必然。

二、刚开始购买的时候,最好选择有代表性的硬币。

学习讲究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硬币收藏亦是如此,刚开始购买的时候,新手最好挑选大路货,找一些代表性的币种。等到自己有一定的经验和道行后,再去寻找稀世珍品。

三、先广泛收藏,然后再锁定自己的兴趣点。

建议新手藏家先广泛收藏各种门类的藏品,如纸币、金银币、古钱币、硬币等等(但一定要选择代表性的大路货),从中慢慢寻找自己的兴趣点,最终锁定某个题材收藏。收藏最忌讳的盲目跟风,新手可以自己找到喜爱的方向去收藏、去投资。

四、先买一些一般品相的币,初期投入经济不必太大,待到兴趣经验不断上升之时可以加大经济投入,不断转换好品相及精制币。

10楼:匿名用户

**起往上,只要有发现即收藏,**后期的钱币最好成套收藏

11楼:小猴

是古钱币还是国内外硬币

收藏硬币**

12楼:匿名用户

估计你的是流通过的,1955年5分流通品**在1-5元/枚,1956年5分流通品**在0.5-2元/枚,视品相而定

那些年份的硬币具有收藏价值?

13楼:匿名用户

五大天王,四小龙,长城币册(82.84.86年),2000年的中国硬币册(其中旧版1元和旧版1角)世面未流通,精装发行2w册,普装30w册,93-00中国硬币中的分币市面也未流通,收藏价值较大,据传,94,96的一元硬币发行量较少,或许有一定收藏价值

14楼:迅义

96年1元硬币,一个值3到五元.. 流通时偶尔可见

哪一年的硬币有收藏价值?

15楼:匿名用户

我有一套一角的硬币,从91年到99年

2019年兰花一角硬币值多少钱,2000年兰花一角硬币值多少钱

1楼 冰 不值钱,这种一角硬币发行量很大,没有收藏价值的,而且这种硬币还在流通,你还是花掉吧,留着也没什么用 2000年的兰花一角硬币值多少钱 2楼 匿名用户 发行量超大,不值钱,只值面值,值钱的是2000年的菊花一角 3楼 百度用户 大量的流通品,目前只有面值 4楼 南卷旧梦 2ooo年兰花一角硬...

2019年的兰花一角硬币值多少钱

1楼 蓝鸟 2000年兰花一角还在流通且常见,就按面值。稀有的是2000年的菊花一角。 2楼 匿名用户 兰花2000直多少钱 2000年1个1角兰花硬币值多少钱 3楼 匿名用户 不值钱,值钱的是2000年的菊花一角 未开卷的或许稍高点 4楼 匿名用户 2000年的硬币值多少钱是兰花一角的 请问,20...

2019年到2019年的一角硬币值钱吗

1楼 匿名用户 这套菊花图案的壹角硬币,从1991年到2000年共制造了10年,但最后的2000年版没有批量发行,只制造了20万 精制币2万,普制币18万 ,装桢在2000年度《中国硬币》套装中,作为收藏品 。在流通领域中是找不到的,比较珍贵。而前面91年到99年的壹角硬币,发行量都很大,没有太大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