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长得枝繁叶茂为什么就是不开花

2021-04-26 08:10:18 字数 2758 阅读 9463

1楼:破碎的煼

这主要是养护不得法copy所造成的。一般地bai说,白玉du兰枝叶旺

长,开花就会zhi很少(或不开花),这是经验dao。遇有这种情况,首先,必须适当停水停肥,待顶芽出现萎蔫时再浇水、施肥(要多施速效性磷、钾肥)以抑制枝叶旺长,促使花芽发育。造成上述情况,主要是生育期间施氮肥过多而又缺少磷、钾肥,致使植株徒长,影响花芽的形成,导致不开花或开花很少。

其二是:立即将白玉兰移到阳光充足的地方,因白玉兰喜阳光充足而不耐阴蔽。白玉兰生长期由于阳光不足,过于荫蔽,也容易形成徒长。

将其移到阳光充足的地方,是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有抑制枝叶生长的作用。另外,短剪时不能超过枝条的1/3,否则也会引起枝叶的旺长。 发现以上问题,并及时采取措施(包括适当控制浇水)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护理,白玉兰就可孕蕾开花。

记得采纳啊

白玉兰长得枝繁叶茂为什么就是不开花

2楼:匿名用户

一般白玉兰实生苗,至少需5年左右可以稀疏开花。白玉兰多为地栽,盆栽适宜培植成桩景。白玉兰,是玉兰花中开白色花的品种。

为落叶乔木,树高一般在2~5米或高可达15米。先花后叶,花期10天左右。

白玉兰喜光,较耐寒,中国大部分地区均可露地越冬。一般在气温较高的中国南方地区,12月~翌年1月即可开花。白玉兰,自然花期在2~3月,果熟期8~9月。

玉兰树买回的时候开花,为什么养了几年不开花

3楼:匿名用户

玉兰树买回的时候开花,养了几年不开花的原因:

1,玉兰树本身是喜欢湿润环境的,在水分的管理上,要掌握好土壤不能过干也不能过湿这个度,在栽培过程中,应该使土保持湿润而没有积水。在养护过程中,新种植的玉兰应该保持土壤湿润,这也是保证其成活率的重要举措。

2,因玉兰喜阳光充足而不耐阴蔽。玉兰生长期由于阳光不足,过于荫蔽,也容易形成徒长,将其移到阳光充足的地方,是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有抑制枝叶生长的作用。

3,必须适当浇水和施肥,待顶芽出现新枝时再浇水、施肥(要多施速效性磷、钾肥)以抑制枝叶旺长,促使花芽发育。生育期间施氮肥过多而又缺少磷、钾肥,致使植株徒长,影响花芽的形成,导致不开花或开花很少。

4楼:匿名用户

玉兰树积水排除

在立地条

件差,特别是硬化面积大,绿地面积小的环境里种植的玉兰,在连续高温干旱天气的情况下,在根部浇水的同时还应予以叶面喷水,喷水应注意雾化程度,雾化程度越高,效果越好,喷水时间以早8:00以前和晚6:00以后效果最好,中午光照强时不能进行。

对于遭受涝害的玉兰,要在第一时间对其进行挽救,一是要及时将积水排除,二是要对树体进行遮阴,特别是防止西晒,三是剪...

怎样繁殖玉兰苗

玉兰俗称白玉兰,为木兰科,属落叶乔木,是园林绿化的较好树种。玉兰喜光、耐阴,有较强的耐寒性,喜肥沃、湿润、排灌良好的中性或偏酸性土壤。由于玉兰的扦插繁殖成活率低,所以生产上多采用实生苗嫁接进行繁殖。

具体方法如下:

一、种子采收 每年9~10月份当玉兰果尖裂开时将其采下,置于通风阴凉处,3~5天后当大部分果实裂开时剥...

玉兰树过冬管理

当年栽种的玉兰应增强过冬管理,除适合时宜地浇足浇透封冻水外,还对付树狂进行覆草、覆膜或培土处置,树体可施行涂白处置。栽种成活积年的玉兰,可只施行浇防冻水和涂白。 病虫害防治和修剪整容 玉兰是抗性较强的树种,主要病害有黑斑病、黄化病和叶片灼伤病。

黑斑病由半知菌类感染所致,如有发生可用70%代森...

如何进行玉兰树的水肥管理

玉兰树的栽培种植中,水肥管理也是一个重要的方面,做好水肥管理,可以使玉兰树生长得更加旺盛,促进玉兰树发育。要做好玉兰树的水肥管理,就要掌握其施肥原则。 玉兰既不耐涝也不耐旱,在栽培养护中应严格遵循其“喜湿怕涝”这一原则。

在栽培养护过程中,有许多人认为玉兰怕涝,就应尽量少浇水,这种认识和做法是非常错误的,因为玉兰怕涝并不等...

玉兰树叶片变成褐色怎么办

一.玉兰褐斑病 又名斑点病,为玉兰常见病害。症状是病菌主要侵染叶片。

病叶表面最初出现淡褐色或黄色小点,一扩大为圆形或不规则形病斑,直径5-12毫米,边缘深褐色,**为灰白色,其上着生许多黑色小点。病斑间可相互融合成不定形大型坏死害。 防治方法:

1、玉兰应栽植在...

新栽种的玉兰树怎么样养护呢

(1)水分管理定根水:广玉根为肉质根,极易失水,因此在挖运、栽植时要求迅速、及时,以免失水过多而影响成活。广玉兰移栽后,第一次定根水要及时,并且要浇足、浇透,这样可使根系与土壤充分接触而有利于成活。

第一次浇水一定要围大坑,浇透水,可将溶解的10克生根剂随水浇入树穴,以促生新根。7至10天后,浇第二次水。20天左右再浇第三水即可。

&n...

如何种植盆栽玉兰树

木兰科树种有数百个品种,有些品种很适应生活在一个容器。大多数木兰在全年户外盆能茁壮成长。如何种植盆栽玉兰树?

盆栽玉兰树 首先,我们要选择一个好的容器(容器底部有排水孔,便于排出积水),当然这与我们树生长大小存在必然的联系,种植时要量一下玉兰树的尺寸。 ...

怎样栽培玉兰树

玉兰原产于我国长江流域,耐寒能力有一定限度,在北京应栽在背风向阳的小型庭院中,或栽在楼房的南侧,可自然越冬;再刚h入冬后枝条会受冻抽干。 玉兰喜阳光,耐半阴,要求肥沃湿润的中性和酸性土.在轻碱土中也能生长。它们为肉质须根系植物,待伯水涝,应栽在高操和诽水良好的地段。

玉兰的果实于10月成熟。

5楼:匿名用户

兰花不长花箭?这些基础工作你都做好了吗

梦见我家花在阳光下枝繁叶茂,昨晚梦见我家的花枝繁叶茂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梦见我家花在阳光下枝繁叶茂的梦境解释 是不是好久没有陪恋人度过甜蜜的二人世界呢?难道要等到对方抱怨才行动么?这可不是你的作风哦。 无论如何,这两天一定要和恋人度过一段甜蜜而快乐的时光,不妨送一份贴心又有品味的礼物给对方吧。 梦见我家花在阳光下枝繁叶茂的吉凶 三才配置至为优胜,基础坚实...

夏天,枝繁叶茂的枣树长得很茂盛是病句怎么修改

1楼 古今汉语教育 这句子的毛病主要是定语与谓语意思重复。有两种修改结果 1 去掉 枝繁叶茂的 。夏天 枣树长得很茂盛。 2 去掉 很茂盛 ,并把 枝繁叶茂的 移到最后。夏天 枣树长得枝繁叶茂的。 2楼 老赵传说 去掉 ,枝繁叶茂的 。 3楼 匿名用户 枣树,夏天长得枝繁叶茂。 夏天 枝繁叶茂的枣树...

为什么花卉只长叶子不开花,蝴蝶兰等兰类花卉为什么只长叶不开花?

1楼 匿名用户 花卉只长叶子不开花主要是氮肥过量磷肥较少所引起的不开花现象。 当花卉过肥时比如氮肥过量容易引起叶片狂长出现徒长现象,导致花芽难以形成出现不开花的症状,可适当的控制氮肥量,适当的剪除老叶控制徒长,多施些磷 钾肥促进花芽生长,有利花卉开花。多晒太阳控制浇水量保持盆土干燥也容易引起花芽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