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2019年下半年参加了软考高级系统架构设计师考试通过了,如要评职称,有没有必要再考职称计算机考试

2021-04-26 06:18:09 字数 1219 阅读 6662

1楼:岳王神枪

通过了当然就不用考职称计算机了,职称政策每个省都有差异,但是一般免考职称计算机的条件都包含大专以上计算机专业或者取得软考初级以上证书,取得软考高级证书肯定是满足免考职称计算机的条件的

2楼:壮志凌云

你可以问问你们的同事,看相关的规定是什么样子的,职称考试是专门用来评职称的,如果高级架构师被你所在的机构承认的话,可以不用再考

3楼:匿名用户

有比没有强吧,当今社会还是看重证书的

软考中的“系统分析师”与“系统架构设计师”有何区别?

4楼:匿名用户

从考试难度来看,系bai统架构

设计du师是最有难度的,同zhi时,架构设计师dao也是业界专

最缺的一个高端职位,因此,其含属金量也将是最高的。而且,我个人估计,架构设计师证书的含金量会超过系统分析师,这是因为业界已经深刻认识到架构的重要性,且中小企业紧缺架构设计师。从考试大纲来看,系统架构设计师考试的试题题型和内容将与系统分析师的考试基本重叠或一致,只是内容稍微偏向于架构设计。

软考高级里面的系统分析师和系统架构设计师那个简单点?

5楼:希赛教育

系统架构设计师属于软考的高级科目,考试合格人员能够根据系统需求规格说明书,结合应用领域和技术发展的实际情况,考虑有关约束条件,设计正确、合理的软件架构,确保系统架构具有良好的特性;能够对项目的系统架构进行描述、分析、设计与评估;能够按照相关标准编写相应的设计文档;能够与系统分析师、项目管理师相互协作、配合工作;具有高级工程师的实际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如果您是从事相关方面工作的话,考个系统架构设计师还是不错的,另外软考的高级证书还可以挂靠、评职称在北上广等发达城市落户积分;系统架构设计师是一年考一次的科目,在每年的下半年考,2017年考试时间为11月11日,如果要考的话,需要开始准备了。

6楼:日理一机

个人认为难度相当

分析师范围更广,更杂,但好处在于案例5选3,**4选1。我2012年考的时候是这样,不知道现在改没改

架构师方向较明确,但案例3必答,**2选1。

高级其实都不太简单,3门稍有疏忽,差了1门就过不了,要靠运气才行……

7楼:清林剑客

我觉得啊。软考这个东东,认真的学一下,看下书,不难。难的是你没有看书,还想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