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方不文明行为更需要法律法规思想道德来进行约束!我是反方的辩友团,想找问题刁难正方

2021-04-26 05:07:52 字数 6304 阅读 7598

1楼:

合同问题来,双方通过电子形式源签订合同,双方发出邀约、承诺合同是否成立,是否生效,何时生效。一般电子商务双方不在同一地点,所以请在签订合同前确定对方的资信以及实力,保证对方有资格和你方交易。一般通过查看对方经营执照、法人身份证等文件来确定。

注意在签订合同的时候要约定如果将来发生纠纷的处理方式以及管辖法院。如果是涉外的电子商务最好约定采用中国法律,由中国法院受理。违约行为要约定清楚,如果发生违约应当如何处理,以何种方式进行赔偿。

2楼:匿名用户

合同问题bai,双方通过电子形du式签订合同,双方发出邀

zhi约、承诺合同是

dao否回成立,是否生效,何时答生效。一般电子商务双方不在同一地点,所以请在签订合同前确定对方的资信以及实力,保证对方有资格和你方交易。一般通过查看对方经营执照、法人身份证等文件来确定。

注意在签订合同的时候要约定如果将来发生纠纷的处理方式以及管辖法院。如果是涉外的电子商务最好约定采用中国法律,由中国法院受理。违约行为要约定清楚,如果发生违约应当如何处理,以何种方式进行赔偿。

3楼:匿名用户

就是没买

医保抄和社保,估计赔偿你也有一万二左右。

如果全公司都没买医保和社保,估计罚补医保和社保就是200万左右,再加上罚款,估计公司至少要赔偿超过300万。

不过最怕老板们会走法律法规的空子,一样可以置身事外。

4楼:花姒檀

没有给交保险已经违法了,没有给签合同也是不行的,你已经做了一年多了,应该是支付13个月的双倍工资

5楼:东西

你这没有具体的描述问题 计算不了

6楼:hzh戈壁红柳

你如果不在干,去劳动仲裁,应未签合同,公司要有赔偿,具体去看劳动法和上网查仲裁申请怎麽写。

7楼:匿名用户

可以伸请劳动仲裁,配合帮助你的代表法人提供需要的证据等等,法院会给你一个公平的审判

法律法规中存在问题的法律法规条款有哪些? 10

8楼:贫血去

如果协议当中对于适用法律问题没有另行约定,那么该协议应遵循签订时生效的法律规定。这也就是所谓的“法不溯及既往”的法治原则,通俗地讲,就是不能用今天的规定去约束昨天的行为。

关于房地产方面的法律法规有哪些?

9楼:小红豆儿

《民法通则》、《合同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各地颁布的《房地产交易管理办法》的地方法规等。房产买卖法规是指在房产买卖过程中涉及的一系列法律法规,具体包括《合同法》、《物权法》、预售条例以及各地的关于商品房的预售政策等。

拓展内容:

1.房地产法律法规介绍

房地产法律法规国家颁布现行有效的有数十余部,一般以《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土地管理法》、《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为基础。

2.房地产广告法律规定

目前,有关房地产广告的法律法规主要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房地产广告发布暂行规定》(下称《广告发布规定》)和《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中的部分条款,其中《广告发布规定》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更强一些。这些法律法规的颁布和实施,对于规范我国房地产广告乃至房地产市场,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但其中部分条款,要么是制定时就比较宽泛,操作性较差,要么是随着市场的变化,已经滞后,有待细化和完善。

10楼:李星

你房地产方面的法律法规呢这个问题你就上官方的网**查一下可以了

11楼:一个人在那看书

一直在房地产方面,中国的法律法规也是有明确的,规定的房地产也是由产权和知识产权的

12楼:hd法务

您好:一般以《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土地管理法》、《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为基础,包括《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规定》、《外商投资开发经营成片土地暂行管理办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房地产开发企业资源管理规定》、《建设部关于加强住宅工程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 》、《房地产广告发布暂行规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广告管理的通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建设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问题的批复》等等。主要涉及房地产所有权制度、建设用地法律制度、房地产开发法律制度、城乡规划与建设管理制度、房地产交易法律制度、房地产登记法律制度、房地产中介服务法律制度、房地产拆迁法律制度、物业管理法律制度和房地产税收制度等方面。

13楼:匿名用户

还有一个最基本的,《民法通则》

14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物权法规定:当事人签订买卖房屋或者其他不动产物权的,为保障将来实现物权,按照约定可以向登记机构申请预告登记。预告登记后,未经预告登记的权利人同意,处分该不动产的,不发生物权效力。

关于盗窃的法律法规有哪些

15楼:匿名用户

(1)《刑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三款规定:盗窃信用卡并使用的,以盗窃罪定罪处罚;

(2)《刑法》第二百一十条第一款规定:盗窃 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可以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 税款的其他发票的,以盗窃罪定罪处罚;

(3)《刑法》第二百五十三条规定:邮政工作人员犯私自开拆或者隐匿、毁弃邮件、电报而窃取财物的,以盗窃罪定罪处罚;

(4)《刑法》第二百六十五条规定:以牟利为目的,盗接他人通信线路、复制他人电信码号或者明知是盗接、复制的电信设备、设施而使用的,以盗窃罪定罪处罚;

(5)《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扰乱电信市场管理秩序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七条规定:将电信卡非法充值后使用,造成电信资费损失数额较大,以盗窃罪定罪处罚;

(6)《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扰乱电信市场管理秩序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八条规定:盗用他人公共信息网络上网账号、密码上网,造成他人电信资费损失数额较大的,以盗窃罪定罪处罚。

扩展资料

根据规定,盗窃公私财物虽已达到“数额较大”的起点,但情节轻微,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不作为犯罪处。

1、已满16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作案的

2、全部退赃、退赔的;

3、主动投案的

4、被胁迫参加盗窃活动,没有分赃或者获赃较少的;

5、其他情节轻微、危害不大的。

16楼:戚广利

关于盗窃的法律问题,应当依据刑法及司法解释进行处理。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盗窃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2013年3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571次会议、2013年3月1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二届检察委员会第1次会议通过):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三十万元至五十万元以上的,应当 分别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的“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17楼:芙蓉馒头包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 盗窃

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盗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一)盗窃金融机构,数额特别巨大的;

(二)盗窃珍贵文物,情节严重的。

第二百六十五条 以牟利为目的,盗接他人通信线路、复制他人电信码号或者明知是盗接、复制的电信设备、设施而使用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定罪处罚。

18楼:匿名用户

数要是刑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

19楼:筱舒子

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

知识产权相关法律都有那些呢?

20楼:华律网

知识产权是指人们就其智力劳动成果所依法享有的专有权利,通常是国家赋予创造者对其智力成果在一定时期内享有的专有权或独占权,我国知识产权法主要包括《商标法》、《专利法》、《著作权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基础法律制度,以及《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集成 电路布图设计保护条例》、《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等相关法律规范。其中专利法保护的对象是发明创造,包括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商标法保护的对象是商标,商标是识别某商品、服务或与其相关具体个人或企业的显著标志。

著作权保护的是具备独创性的文学、艺术和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工程技术等作品。反不正当竞争法是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制止不正当竞争行为。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一条:为了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鼓励和保护公平竞争,制止不正当竞争行为,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制定本法。

21楼:墨汁诺

一、实务上知识产权主要包含商标、专利、著作权(版权)、计算机软件版权、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商业秘密等等。

二、我国知识产权法主要包括:

《商标法》、《专利法》、《著作权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基础法律制度,以及《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集成 电路布图设计保护条例》、《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等相关法律规范。

其中专利法保护的对象是发明创造,包括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商标法保护的对象是商标,商标是识别某商品、服务或与其相关具体个人或企业的显著标志。著作权保护的是具备独创性的文学、艺术和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工程技术等作品。

反不正当竞争法是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制止不正当竞争行为。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一条:

为了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鼓励和保护公平竞争,制止不正当竞争行为,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制定本法。

22楼:上海宏邦知识产权**

关于知识产权的法律法规

一、综合类:

《民法通则》第五章第三节“知识产权”。

《刑法》分则第三章第七节“侵犯知识产权罪”;

高法院、高检院关于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合同法》第十八章“技术合同”。《对外**法》第五章“与对外**有关的知识产权保护”。

二、商标权类:

《商标法》及其实施条例。

高法院关于审理商标案件有关管辖和法律适用范围问题的解释;

高法院关于审理商标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驰名商标认定和保护规定》;《集体商标、证明商标注册和管理办法》。

三、专利权类:

《专利法》及其实施细则。

高法院关于审理专利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若干规定;

高法院关于对诉前停止侵犯专利权行为适用法律问题的若干规定。

《国防专利条例》。

四、著作权类:

《著作权法》及其实施条例。

高法院关于审理著作权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高法院关于审理计算机网络著作权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高法院关于审理涉及计算机网络域名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著作权集体管理条例》;

《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

《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五、商业秘密类:

《反不正当竞争法》。

《关于禁止侵犯商业秘密行为的若干规定》。

六、植物新品种权类:

《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农业部分、林业部分)。

高法院关于审理植物新品种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解释。

七、特殊标志类:

《特殊标志管理条例》;

《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

《世界博览会标志保护条例》。

八、地理标志类:

《商标法》。

《集体商标、证明商标注册和管理办法》。

《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

九、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类:

《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保护条例》及其实施细则。

高法院关于开展涉及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案件审判工作的通知。

《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保护条例》。

十、其他类:

《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

《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的实施办法》。

《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