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五羊本田彪影150摩托车加油门老是一冲一冲的,排气管就像放炮一样,之前有师傅说我的封门没回

2021-04-26 05:01:06 字数 5235 阅读 3733

1楼:手机用户

把油箱里的油放干净了,换上新油试试,记住油里不能进水了

2楼:雷霆之摩

这种情况属于行驶发闯。原因有:1.化油器堵塞供油量过小,化油器风门故障不能完全关闭。2.点火高压火轻微断火,火花塞/高压帽损坏。

3楼:really龙

化油器。是不是感觉油门拉了上不来。

以“师傅”为题,写作文,

4楼:匿名用户

人生会遇到震撼心灵的事,终生难以忘记,它像一瞬间的闪电,明耀在心头,窥见了原先不明朗的东西;又像一声沉雷,惊醒了昏昧的灵魂,明白了浅显却从没有深悟的真理。

人生会遇到一种人,他以自己的行动启迪你前进,告诫你不要颓唐;他改变了你后来的道路,给了你生活的勇气。他是你生活道路的界碑,就像青石板上刻的花纹,又像高矗的突兀的山峰,在你的记忆中永远那样鲜明,伴你一直走完人生漫长的路程。这个人,就是我的师傅。

我忘不了这两年来跟**干活的许多事。

我的师傅不是出奇的人物,他其貌不扬,**有些黑;瘦高的个子也许是使劲儿干活的缘故,才四十多岁背就有点儿驼了——那是工作的担子和繁重的任务压弯的吧!

我的师傅14岁小学毕业后到机电厂学钳工,从机电厂又到建井队。建井队工作十分艰苦,为了及时排除水泵的故障,保证进尺,上班八小时都在井下,每天都是湿淋淋一身泥升井;冬天工作服冻得硬梆梆,走路刷刷响,像穿了盔甲一样。一次水泵磨损严重,得拽到井上修理。

下山水很大,水泵一停,水立刻就涌上来。师傅在没膝深的水中卸螺丝,在没腰深的水中拽电缆,又在没脖深的水中撬着、推着水泵,井下水,刺骨的凉……生活中师徒之间常有对话交流、言语交锋。有的是平常的说话,有的是早有的龃龉,有的是偶然的凑趣,只有心灵碰撞爆闪的火花产生的震撼难以忘怀,永远铭记在心。

写一篇500字左右的小作文,描写一下你眼中的修车师傅。

5楼:隋元广

修车师傅

家对面有个露天修车铺,修车师傅是个聋哑人.虽然我每天上学放学都经过这个修车铺,但是我从来没有正眼瞧过这个修车师傅.在我的眼里他如同街边的一棵枯树,路边的一根残草.

一个冬天的傍晚,寒风呼啸."咚咚'',我听见敲门声,打开门一看,只见门口站着一个衣服又脏又破的人,他脸上手上沾满油灰----正是那位修车师傅.他焦急地用手不停地比划着,嘴里发出急促的"啊啊''的声音.

我怎么也懂不明白他的意思,心里有些害怕,赶紧关上门.隔着门,我听见他又敲响了邻居家的门.

晚上,爸爸突然想起,中午他把自行车推到修车铺修理,到现在还没有拿回来.我想起修车师傅来敲门的情景,恍然明白了,他是一家一户的寻找失主啊!我和爸爸跑到修车铺,只见黑暗中那位修车师傅站在寒风中,搓着双手,跺着冻脚,不时的往手上哈气,他的旁边就停着爸爸的车.

他不声不响地从口袋里掏出钥匙,塞进爸爸的手中.爸爸紧紧握修车师傅的手说:"真的太谢谢你了!

你把车锁上就可以回家了啊,为什么不回家呢?''修车师傅好像听懂些了,什么用冻僵的手从口袋里摸出笔,在手心里哆哆嗦嗦的写了几个字:怕你晚上用车.

我的眼睛有些热,想到他挨家挨户寻找失主的情形,想到他在刺骨的寒风中等待失主的场面,他在我心中的形象突然高大起来.寒风依然呼啸,回头望去,他却像苍翠`高洁的松柏屹立在街头.

6楼:young未知哥

修车师傅

记得有一次,在强烈的太阳下,我骑着自行车满头大汗,突然,在路途中自行车的脚踏坏了,急忙望一下周围有没有修自行车的店铺,正当我失望的时候,远远看到一家修自行车的店铺,这时我心里充满了兴奋。

当我推着自行车来到修自行车的店铺门前,发现这个店铺很简陋,一位师傅在那里埋头苦干地修自行车,见我来了,满面笑容地迎接我,师傅操着浓重的口音对我说:“你的自行车**坏了?”我说:

“脚踏那里坏了。可以尽快帮我修理吗?我要赶时间。

”“可以。”师傅说。师傅二话不说地修理起来了。

趁着师傅干活的机会,我看了看师傅。他高高的身架,瘦瘦的脸,还有一双笑眯眯的眼睛,一眨一眨地盯着手上的活儿。他那被车油弄得黑乎乎的手,记载着师傅修过无数辆自行车。

自行车修好了,谁知到师傅只要两块,我掏钱给他,可万万没想到,浑身都找过了,只找到了一块钱,我不好意思地对师傅说:“我身上只有一块钱,我明天再还你一块钱,可不可以?”师傅我眼神里充满信任的目光对我说:

“可以。”

第二天,我骑着自行车来的昨天那家修自行车的店铺,我把一块钱还给师傅后,兴致脖脖地回家了,这件事过后,我感觉到了人与人互相信任和被信任的喜悦。

作文学校里的一位修理师傅

7楼:匿名用户

上学期末妈妈开完家长会回家告诉我,下学期我们要换新的语文老师了,新老师姓祝。我心里一惊,对于祝老师,虽然不了解,但也并不陌生,经常在学校里看到她和她班上的学生在一起有说有笑,听说她很严格,但是学生们又都很喜欢她。妈妈说,像我这样学习马虎的学生,就应该让祝老师这样要求严格的老师来“收拾”一下。

我郁闷了,心中对张老师的不舍渐渐被祝老师的严厉代替。唉,下学期,不会很“惨”吧。

开学第一天晚上的晚自习,祝老师就和我们见面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就是很长的学习要求。比如课前准备,上课时的要求,写作业的要求等等,同学们都说她的课是魔鬼课,对于这样严格的要求,我极不适应。

第二天的第一堂语文课,祝老师踏着上课铃声走进教室,她没有马上走上教讲台,而是检查我们课桌上的课前准备,语文书、笔、字典,缺一不可,倘若少一样,即使拿出来了,还是会被罚站。可能是被她头天晚上的严厉吓着了。

祝老师讲课,不是讲完生字讲词语,分析完课文就结束,而是会时不时穿插一些小故事、小插曲,一个词语可能引起她学生时代的回忆,一段文字可能引起她诗兴大发,她的诗特别好记,有同学说,如果教材让祝老师来编写的话,那么整本教材大家都会很轻松地背下来了。我和很多同学一样,被祝老师的“魔鬼课”吸引住了,心里也渐渐开始喜欢她了。

妈妈说,学生喜欢一个老师的表现就是会非常迫切地希望听他讲课,我发现真的是这样。现在,我每天都非常迫切的期待语文课的到来,尽管课堂上我举起的小手没有被祝老师看到,尽管祝老师的一些要求我偶尔还是做不到,尽管我还是一如既往的马虎,但我的一些不好的习惯在祝老师的严格规范下慢慢在改变。

找个作文师傅…

8楼:小点点

冬天来了,雪花如鹅毛般飘飞。

清晨,我漫步在大街上,感觉到很冷。

前天,市里下令:无论在哪一个角落里所张贴的种种广告单、宣传单等等,统统都要清除干净。由于这个原因,市里所有的清洁工都出动,开始全面清洁这个本来就很美丽的城市。

我看着满天大雪飞舞着,看着一帮清洁工忙碌着。

无意间,我发现对面的一堵光滑的墙上贴了几张宣传单之类的纸,一位年老的女清洁工正在那里小心翼翼地撕着那些纸。看来,那些纸很难撕尽,那位女清洁工用沾过水的刷子在那些纸上刷了刷,然后再用手细心地撕。

我想,她的手肯定是冰凉的,但她不怕冷,她的心里有火。

她很认真,连续清除了好几张纸。

她又走到另一张跟前。

但是,我看到,她的右手举起来,这只手却停在了空中,似乎定格了。又见她身子往墙面靠近了些。接着,我又看见她微微地摇了摇头。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我奇怪。

只见她专心看了一会儿,便缓缓离开了那张纸,没有清除它。

为什么不清除它?她忘了市里的规定吗?一串串的疑问在我脑中浮起。

那好吧,我倒要过去看个究竟,我想。

我正要起步,却见另一个瘦小的女清洁工走近那张纸。她的举动竟和那个老清洁工一模一样:举起右手,定格在空中;微微地摇了摇头;专心地看一会儿,缓缓地离开。

我更加疑惑了,下定决心去看看。

过了马路,来到那堵墙前面。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张寻人启事。那上面写着:赵洁,女,14岁……

疑窦冰释,我终于明白了一切。

雪花还如鹅毛般飘飞,但我不再觉得冷了……

回 两年前,我和太太从北方的一座小城辞职来到杭州。太太在一家报社做编辑,我则继续做着我的老本行——电台的dj。

我们借住在朋友的一栋老宅里,很老的房子,在离西湖不远的一条小弄堂里,已经有3年的时间。里面还有四五户人家,跟那些叽叽喳喳讲着南方方言的人,我们少有往来。

院子里有一个大大的铁门,上面有一把巨大的锁,院子里的每一个都有一把铁门上的钥匙。我们的铁门钥匙一直以来都在太太手中。也不知道是怎样形成的习惯,每一个住在院子里的人,从外面奔波回来,把自行车推进院子后,哪怕是在大白天,也要顺手把院门锁上。

有时我在想,是否是因为南方人比北方人要警惕。

事情发生在那个炎热的午后。

那时我做的是下午点档的一个**节目。我通常是在直播开始前的半个小时赶到电台。在夏天我有午睡的习惯。太太那天正好在报社拼版,在午不会回来。

平时午睡都是太太叫我起床,那天我就睡过了头,醒来的时候离直直播只有半小时了。以往的这个时候,我已坐在办公室里抱着一堆唱片准备进直播间了。我睡眼惺忪地爬起来,走到院子里,看到铁门上的大黑锁,这才想起钥匙在太太的手上。

我首先看在院子里是否还有其他的人,结果我发现整个院子里只有我一个人。

我手忙脚乱了起来。院墙出奇地高,我知道我根本做不到“狗急跳墙”,房间里又没有装**。

我在院子里急得直跺脚。我站在铁门边,像是一个渴望自由的囚犯。然后通过门缝我看到了他。

他是一个正好从弄堂里经过的小乞丐。他还是一个孩子,不会超过10岁。炎夏的午后,他只穿着一条脏兮兮的大短裤,头发零乱得像是一蓬稻草,一只手紧紧地抓着背上的袋子,仿佛里面装满了宝物。

我喊住他,我想请他去巷口给太太打个**。似乎也只有这个办法了。在我开口之前我首先想的是我是否应该先给他一点零钱作为一种报酬。

我翻遍我的口袋,除了张百元的纸币便什么也没有了。我有些尴尬,我似乎还无法做到把100元当做是“零钱”给一个乞丐。

我飞快地跑回屋子想找出一些零钱,没有成功。然后我看到橱柜里放着的两个大大的昨晚剩下的馒头。隔着铁门,我把那两只还很松软的馒头递给了他。

我看得出他很高兴,他用蚊子一样的声音向我道谢,转身准备离开。我叫住他,很简短地告诉他我需要他去巷口那个公用**亭帮我打个**,并把一张百元纸币放在了他的手掌上。他看了看手里的那张纸币,然后又盾了盾我。

我试着对他微笑,隔着门,我再资助对他说,我需要你的帮助,我非常着急。然后我看到他飞快地向弄堂奔去。

10分钟以后他还没有回来,我想他不会回来了。当时我给自己的安慰是,他不回来的是对的——他不理一个愚笨的孩子。

然后我的邻居回来了,邻居打开了铁门。我借了邻居的钱飞奔到大街上去拦的士。

直播没有延误。

晚上问起太庆,她说没人打**给她。我笑着对太太说我白信任那个孩子也。太太笑我。我和太太一致认为那个孩子把钱拿去改善生活了。也只是如此而已。我和太太的生活一如既往。

两个月以后的一天,我和太太在忙着搬家。有文华路上,我们终于分期付款有了自己的房子。大铁门敞开着,我和太庆与那些搬家公司的人一起忙里忙外。

太太突然对我说,门口有人叮着你看呢,顺着太太的目光望过去时,钉就愣住了:居然是那个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