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宝来和斯柯达明锐的1 4TSI涡轮增压车型在多少车速的时候涡轮真正起作用

2021-04-26 05:00:01 字数 995 阅读 1275

1楼:匿名用户

发动bai机超过1500转,涡轮开始介

du入,由于速度和档位有关系zhi,1500转的时dao候速度很难讲,可以版用齿轮比和轮胎直径来换权算,五档应该就对应有五档速度。

自动挡:发动机转数主要和加油力度关系较大,也就是行车电脑对驾驶人加油意图的判断。

s档的时候,如果肯给油,油门踩得深,转速飙升,在速度较低的时候(估计低于20km/h)涡轮马上就会介入;d档的时候,如果油门一直比较温柔,没到1500转的时候d档就频繁升档,说不定80km/h还迟迟没有介入呢。

2楼:

涡轮copy

增压是靠废气推动涡bai轮叶片进而带动同轴du增压叶片来实现进气zhi增压,所以涡轮开始起dao效严格来说不能说是多少车速开始,而是发动机多少转速开始起效。就算你车是静止的,踩油门到1k多转,涡轮也有增压效果。

大众1.4tsi,理论上1250转开始能推动涡轮,这个转速不但对发动机动力无帮助,反而会降低发动机功率和转速响应速度(所以进口大众1.4tsi是双增压的,增加了机械增压-机械增压的最大优点就是提升低速扭矩,但高转速后是负担)。

但到有增压效果是1750转后,发动机功率升高明显,转速响应速度明显加快,扭矩很快提升 。

3楼:匿名用户

1500转速介入 车速是和档位有关 1档到1500转和5档1500转一样吗

4楼:一路走来

在1700左右。试过的

5楼:匿名用户

在1500转左右时涡轮介入!

斯柯达明锐1.4tsi的发动机噪音很大是怎么回事?大众的1.4tsi的发动机都是这样吗?

6楼:ai逍遥一生

涡轮增压的车发动机噪音都不低,还有一个可能是机油稀,吸油泵没吸好,谢谢!

7楼:匿名用户

去实际体验下吧,很多人的感受不同的,同样的东西实地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