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装修清洁剂哪种好,家里瓷砖脏了用什么清洁

2021-04-25 22:49:13 字数 3473 阅读 7268

1楼:时无间

1、厨房瓷砖油渍

厨房由于天天煮饭炒菜无法避免有无法排走的油烟,久而久之瓷砖上难免会积上一层油污,特别是缝隙的地方,用清水根本无法去除油污,我们就只好用含酸性的清洁剂兑水在喷壶里,然后喷了后用钢丝球刷洗,这样油污就能轻易带走,最后再用沾了清水的湿毛巾即可擦净。

2、瓷砖锈迹

靠近水龙头的瓷砖则因为日积月累,很容易出现锈迹或者水垢,严重影响瓷砖外观。这种情况可以将维生素c药片碾成粉末后,撒在瓷砖表面,然后用刷子刷洗几次即可去除上面的铁锈污渍,原理是维生素c具有还原性,可以把铁锈还原成铁粉。

扩展资料

瓷砖养护注意事项:

1、除污打蜡

抛光砖虽然不易积存尘土,更易于清洁。但是使用时间长了,抛光砖表面的细毛孔曝露在外,也会吸污,使抛光砖难以清洁,表面失去光泽,变旧。因此,我们应定期对其打蜡处理,时间间隔为2-3个月为宜。

2、清洁纹理

仿古砖,表面有着凹凸的纹理,以追求原木逼真的效果,清理时顺着纹理便可。如有茶水或其他日常生活用品附着瓷砖表面,可用家用洗洁精与清水顺着纹理清洗,可使瓷砖更有光泽。

3、清理接缝

釉面砖的清洁相对而言最简单,但是瓷砖接缝处很容易藏污纳垢。先使用牙刷蘸少许去污膏清除污垢,然后在缝隙处用毛笔刷一道防水剂即可,这样不仅能防渗水,而且能防霉菌生长。

2楼:易书科技

1、地砖日常清洗可以选用一些洗洁精、肥皂。还可以使用肥皂加少许氨水与松节油的混合液,然后再使用清洗瓷砖可使瓷砖这样会变得更加的有光泽的。

2、如果上面有茶水、咖啡、啤酒、冰淇淋、油脂等那么就可以考虑用氢氧化纳或碳酸氢钾溶液这些来对它进行擦洗。如果上面是一些墨水、水泥等污染物那么就可以使用盐酸、硝酸这些来处理。

3、如果家里是使用了抛光砖,那么要进行定期打蜡,一般来说3个月一次就是最合适的。如果是砖与砖之间的缝隙处就可以不定期用去污膏清洁,然后用毛笔在缝隙刷一层防水剂,这样做就可以防霉菌生长。

4、可以用卫生纸去油渍。譬如厨房一般来说油烟都是比较多,那么这个时候可以考虑用这个方法,就是将一张卫生纸贴在砖上,然后可以考虑在卫生纸上面喷洒一点清洁剂,这样就可以让油渍很快的自动沾上去,接下来再把卫生纸撕掉这样就干净很多了。

5、牙膏可修复轻微划痕。只要在划痕上涂上牙膏,然后再用一些柔软一点的干布用力擦拭就可以把一些轻微的划痕修复好。可以考虑用几粒维生素c片碾成粉末洒在锈渍处,然后再使用水搓洗几次这样就可以去瓷砖锈渍了。

本条内容**于:建筑工业出版社《装修设计与施工手册》

3楼:四川升达优家装饰工程****

如何清洗瓷砖?

1、漆、胶去除

各种胶可以用香蕉水祛除,纯香蕉水是无色透明易挥发的液体,有较浓的香蕉气味,微溶于水,能溶于各种有机溶剂,易燃,主要用作喷漆的溶剂和稀释剂。

2、墨水去除

墨水、防污蜡霉变形成的霉点,使用次氯酸钠稀释液(漂白剂)使用时只要将漂白剂涂在污渍处浸泡几分钟即可擦干净。

3、锈斑去除

水泥、水垢、水锈、锈斑使用盐酸或磷酸溶液,多擦几遍即可 。

4、斑点去除

先使用20%—40%的氢氧化钠溶液浸泡二十四小时后用布擦净,然后再用30%—50%的盐酸溶液浸泡三十分钟后用布擦净。

5、黑色金属划痕的去除

砖面如出现黑色金属划痕,可以喷上少许除垢用品,稍等一两分钟,用干布擦拭可清除。

6、油性污渍去除

油漆、油污、油性记号笔、表面防污蜡层使用碱性清洁剂或有机溶剂(并5酮、三乙烯),去漆去油污剂。

7、茶渍果渍去除

茶渍、果渍、咖啡、酱醋、皮鞋印等污渍使用次氯酸钠稀释液(漂白剂),使用时浸泡20—30分钟后用布擦净;有些渗入砖内时间较长的污渍,浸泡时间需几个小时。

瓷砖清洁剂

1、瓷砖液状清洁剂

是一种液体形态的清洁剂,它取用于各类新型表面活性剂、杀菌剂、抛光剂、进口参透剂以及独特光亮因子等环保技术高科技配制而成的液体瓷砖清洁剂;具有强力的除污力以及渗透力、杀菌力和抛光光亮性等特性。能迅速彻底清除各类瓷砖表面、缝隙里的顽固污垢。独特的渗透力及抛光光亮因子更能迅速去除石灰垢,水泥垢,填缝剂垢,水锈,电焊印,铝划痕,金属划痕,黑垢,霉垢,水垢,各类油漆,各类胶,各类重油污等。

2、瓷砖粉状清洁剂

为细颗粒状弱碱性的清洁剂,采用天然介面活性磨粒为原料,配合多种活性剂及杀菌剂、抛光剂、进口参透剂以及独特光亮因子等环保技术高科技配制而成的,是一种多功能、高效清洁剂的综合性环保清洁护理产品。是现代新型的去污产品,去污效果独特,用途广,对人体**没有任何***。活性磨粒与渗透力清洁会更好更能迅速彻底清除瓷砖、大理石、马赛克、地板等表面及深层孔隙的灰垢、重油污垢、水泥垢、填缝剂垢、金属划痕、锈垢、胶粘质、茶渍、饮品渍、胶锤印、皮鞋划痕、顽固蜡渍、铝痕、木痕、方格痕、水印、鞋印、墨水印等各类顽固污垢、尤其适合超白抛光砖的污垢清洗,不损砖面,不伤手。

4楼:齐家网

瓷砖常用去污方法 1、瓷砖日常清洗可选用洗洁精、肥皂等清洗。 2、用肥皂加少许氨水与松节油的混合液,清洗瓷砖可使瓷砖更有光泽。 3、抛光砖应定期对其打蜡处理,时间间隔为2-3个月为宜。

4、砖面如出现划痕,可在划痕处涂抹牙膏,用干布擦试可修复。 5、砖与砖缝隙处可不定期用去污膏去污垢,再在缝隙刷一层防水剂,可防霉菌生长。 6、茶水、咖啡、啤酒、冰淇淋、油脂等污染物使用氢氧化钠或碳酸氢钾溶液。

7、墨水、水泥等污染物使用盐酸、硝酸等稀溶液。 8、油漆、涂料等污染物使用专用清洁剂。 9、铁锈可用2%的草酸溶液洗涤祛除, 然后用清水擦净。

用3—4粒维生素c药片碾成粉末后,撒在地板砖表面,然后用水搓洗几次,也可去除铁锈渍。如是铁锈陈渍,可用10%的草酸、柠檬酸加水混合液将沾锈处浸湿,然后用浓盐水再擦一遍,即可。如有鲜柠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锈渍上用手揉擦之,反复数次,直至锈渍除去,再用肥皂水洗净。

10、各种胶可以用香蕉水祛除,纯香蕉水是无色透明易挥发的液体,有较浓的香蕉气味,微溶于水,能溶于各种有机溶剂,易燃,主要用作喷漆的溶剂和稀释剂。 11、水银可以用汽油擦洗干净,也可以用去污膏祛除。

5楼:日用技巧

家里瓷砖太脏不用费劲擦,教你自制清洁剂,快去搞定,省钱又省事

6楼:我是二吖

不管瓷砖多脏多旧,教你这样自制清洁剂,简单一擦就能干净无灰尘

7楼:欧文莱素色瓷砖

不同的污渍有不同的处理方式,先判断污渍怎么产生的。

1.茶渍、咖啡:可用碱性清洁剂,肥皂、洗洁精等2.墨水、铁锈:可用盐酸等稀释溶液

3.油漆、笔迹:可用松节油、丙酮

4.一般污渍:可用白色牙膏

5.特殊污渍:可用专用清洁剂(阿仙路清洗剂)

8楼:匿名用户

威猛先生油污清洁剂。喷一喷,擦擦就干净。

9楼:匿名用户

瓷砖脏了可以用多功能清洁剂清洁,我记得迪x美就有那种全能清洁剂,可以清洁不锈钢、清除水垢、清洁瓷砖,效果还不错。

铁锈渗透到瓷砖里面了,你们哪种瓷砖清洗剂能清洗掉

1楼 客林 强力除锈剂可用于从抗酸性的天然或人造石材上去除锈斑,另外,自然石材中的被锈蚀材料会自动的改变会它原来的自然外观。 产品特性 客林 除锈剂的除锈作用缘于无机酸的作用,它由非离子源的表面活性剂和防腐剂组成,该产品不含盐酸,其中的表面活性剂包含对应的生物降解洗涤剂,它符合表面活性剂的法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