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的道士和少林和尚一般什么时候练功,什么时候吃饭念经。最

2021-04-25 13:24:54 字数 2815 阅读 6727

1楼:匿名用户

你要这个干什么,道士和

尚现在练功很少了,都是电影把演的很厉害,,道士和和尚,都是修心为版住,念经佛教权一般都是在早上6点,道士我不知道估计一样,吃饭吧很正常人一样,不过还有的修行人,过午不进食,,人人都是一样的需要正常的生活,

去武当山当道士要有什么条件?

2楼:旧太阳的天空

(一)在武当山出家条件是:

1.入教者五官端正,要有良好的社会表现。

2.入教者必须出家修行。

3.持有身份证和当地公安机关的证明介绍信,带上一年的生活费和日常用品。

4.新教徒首先会被派往条件艰苦的地方接受考验,以磨练心性。

5.新教徒在一年中得学会早晚坛功课,三官经,祖师经的念,唱,敲,打。另外要学会武当太极拳。

6.在一年中考验合格方可录用,作为正式出家道人。

(二)现在武当山道教协会的收新教徒规定:

1、热爱道教,信仰虔诚,个人自愿,亲属同意,五官端正,身体健康。

2、年龄在18---35岁之间,文化在高中,中专以上,以证书为凭。(有庙观需要的特殊技能人除外)出具有县级公安证明,证明无违法犯罪行为。有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及相关手续。

3、凡被吸收的新教徒,经过安全审查合格后报会长决定。必须经过1--2年的考核。考核期间协会只提供食宿,没有报酬、假期。出现问题,遣送出庙。

4、考核期间新教徒学习内容为早课,晚课,三官经,祖师经,北斗经念唱,法器使用,道教基本规矩和知识,《道德经》、《太上感应篇》背诵。学习和遵守《道协规章制度》,太极拳,剑,自选各一套,共三套。

5、考核期满,先经道众评议通过后才能文化考试,全部考核过关,满发后才能成为正式道人举行入道仪式。

6、新收教徒考核期间严禁拜师,违者结束考验,离庙。

7、原在武当山常住守要求回山人员,原表现好,没犯错误,经道协研究同意后,按新教徒标准执行。

8、外地要求挂长丹道友,经道协研究同意,按新教徒标准执行。(特殊技能除外)

3楼:匿名用户

武当山道教协会现在收录新教徒的入教条件和步骤:

(1)五官端正,要有良好的社会表现。

(2)有高中以上的文化程度。

(3)必须经父母或亲人同意出家。

(4)年龄在18-40岁之间。

(5)持有身份证和当地公安机关的证明介绍信。

(6)自带一年的生活费和日常用品。

(7)经主管人事的会长审核同意后接受考验。

新教徒首先会被派往条件艰苦的地方接受考验,以磨炼心性。 新教徒在一年中得学会早晚坛功课,三官经,祖师经的念,唱,敲,打。还得学会太极拳。

在一年后考验合格方可录用,作为正式出家道人。

扩展资料:

武当道教:

武当道教是中国道教的一个重要流派,是“以武当山为本山,以信仰真武——玄武,重视内丹修炼,擅长雷法及符箓禳,强调忠孝伦理、三教融合为主要特征的”一种道教派别。

真武,即元武,“元”通“玄”,故又名玄武。

宋真宗赵恒因避所尊圣祖赵玄朗名讳,改玄武为真武,尊为“佑圣帝君”。据《真武本传神咒妙经》记,玄武是太上老君八十二化身,在武当山修炼42年,功成道满,**成神,被玉皇大帝封为“玄天上帝”等,镇守北方,因此,武当山被道教尊为玄天真武上帝的修炼圣地。

武当山在春秋至汉代末期,已是古代宗教重要活动场所,许多达官贵人到此修炼。诸如:周大夫尹喜,汉武帝的将军戴孟,著名方士、炼丹家马明生、阴长生曾隐此山修炼。

东汉末期道教诞生后,武当山逐步成为中原道教活动中心。

汉末至南北朝时,由于社会动荡,数以百计的士大夫或辞官不仕、或弃家出走,云集武当辟谷修道。同时,出现了有关真武的经书。

晋朝的谢允、徐子平,南北朝的刘虬等均弃官入山修炼。《誓愿文》记,被佛教尊为“天台宗三祖”之一慧思,六朝时入武当山访道。《神仙鉴》记,蜀汉军师诸葛亮曾到武当山学道。

隋唐时期,武当道场得到封建帝王的推崇,促进了武当道教的发展。李唐自称为老子的后裔,认为老子是李唐的祖宗,扶持和崇奉道教,使之成为三教之首。而使武当道教受到皇室重视的还是姚简。

唐贞观年间,天下大旱,飞蝗遍地,皇帝下诏于天下名山大川,俱未感应。武当节度使姚简奉旨在武当山祷雨而应,敕建五龙祠,这是皇帝在武当山敕建的第一座祠庙。此时,许多著名高道隐居武当山修道,如:

姚简、孙思邈、陶幼安、吕洞宾等。

唐末,武当山已被列为道教七十二福地中的第九福地。

4楼:匿名用户

武当山位于湖北省**市武当山特区境内,属于湖北省西北部,与神龙架,古隆中相临,乘火车从武汉-**、或北京西-重庆(六里坪镇下车)然后坐车上山。

武当山道教协会现在收录新教徒的入教条件和步骤:

1:五官端正,要有良好的社会表现。

2:有高中以上的文化程度。

3:必须经父母或亲人同意出家。

4:年龄在18-40岁之间。

5:持有身份证和当地公安机关的证明介绍信。

6:自带一年的生活费和日常用品。

7:经主管人事的会长审核同意后接受考验。

注明:新教徒首先会被派往条件艰苦的地方接受考验,以磨炼心性。

新教徒在一年中得学会早晚坛功课,三官经,祖师经的念,唱,敲,打,还得学会太极拳。

在一年后考验合格方可录用,作为正式出家道人。

5楼:匿名用户

去道观内咨询.看你有没有道缘。

6楼:陆家嘴解锁

我觉得现在出家不是你想出就出的,必须要有点投资,留点香火钱才能入寺,还要出力呢。

7楼:匿名用户

要高中学历,最起码的

8楼:匿名用户

不需要啥条件,只要你一心想到就可以了,最好还比较有钱

和尚做法事敲击的法器叫什么名称,和尚念经的时候敲击的木质法器叫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佛教法器,广义而言,凡寺院内有关庄严佛坛,用于祈愿 修法 供养 法会等各类佛事,或佛子所携行的念珠 锡杖等修道之资具,统称为法器,又称佛器 佛具 道具等。狭义言之,特指置于佛前之小型佛器,尤指密教修法所用之器物。 法器之种类繁多,其用途 大小 形状互异 即以同一名称之法器,亦每因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