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大势至菩萨是古佛再来吗 她的功德 她与文殊菩萨比谁功德大 谁智慧高 她们的境界谁更高

2021-04-25 13:16:09 字数 649 阅读 6150

1楼:匿名用户

师兄,都有佛经记载。观音、势至、文殊、普贤等诸位等觉菩萨都是古佛再来专。属

十方三世佛,共同一法身,也就是他们都是用的同一个法身,我们说法身菩萨。佛佛道同,到成佛的时候,智慧、见解、德能完全相同,决定没有差异。

请问文殊菩萨、普贤菩萨与大势至菩萨都是古佛再来吗?如果是,名号各叫什么?他(她)们谁最古老!他(她

2楼:文印三昧

文殊菩萨在

抄无量无边不可思议阿僧祇劫前早已成佛,名龙种上如来。观音应该是在他之后成的佛,叫做正法明如来。这两位是佛道至尊呀。

一个是诸佛智慧的总聚体,为诸佛成就于无量劫以前。一个是诸佛悲心所化,亘古加持着整个法界莲华藏总世界。威神势力不可想象,那是上界的事了。

具体的功德的问题,还是文殊最上,一日一月,大智文殊,大悲观音。大势至菩萨的话是和观音菩萨一同出现的,和观音有莫大联系,就是地藏经里的觉华定自在王如来,后于观音成佛。

再讲讲普贤菩萨,普贤菩萨是本初佛普贤王如来倒驾慈航。是无始劫以来出现的第一尊佛,也就是妙法莲华经里说的威音王佛。至尊至贵,和文殊菩萨不相上下。

3楼:beyond哝

前提是他们都不是佛,菩萨比佛还低一档次,佛,是什么都放下了,菩萨还有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