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植物?有毒吗?能治病么,这是什么植物?有毒吗?

2021-04-25 12:06:48 字数 3189 阅读 6797

1楼:宫城楚

美洲商陆是商陆药材的一种,称垂序商陆。是一种入侵植物,原产北美洲。这种植物的种子可通过鸟类等传播,美洲商陆全株有毒,根及果实毒性最强,需要引起警惕。

入药部位根。功能:止咳,利尿,消肿。

2楼:he霾

普通野草吧,经常在路边见到

3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种植物 我忘了叫什么名字 用 我们这里的话叫做汤菜果 叶子叫做汤菜叶 没有毒 不过把它的果实 弄破了是紫色的 弄到衣服上洗不掉

4楼:鏄熲瓙鍎

没毒 因为我们这里到处都是我小时候还经常拿来玩呢!

这是什么植物?有毒吗?

5楼:

商陆(phytolacca acinosaroxb),商陆科、商陆属多年生粗壮草本植物。广布于长江以南红壤低丘陵地区,在中国现有分布的品种中主要有商陆(野萝卜)和垂序商陆(美商陆、美洲商陆、十蕊商陆)。各地根据其形态称其为大苋菜、山萝卜、花商陆、胭脂等。

因为形态极似马齿苋科的栌兰(俗称土高丽参或土人参)而被各地误当作土人参栽种。根肥厚,肉质,圆锥形。叶卵圆形,全缘。

夏秋开花,花白色,总状花序。心皮八个,离生。浆果扁球形,紫黑色。

果序直立。

药用商陆的干燥根。秋季至次春采挖,除去须根和泥沙,切成块或片,晒干或阴干。

根入药,以白色肥大者为佳,红根有剧毒,仅供外用。通二便,逐水、散结,治水肿、胀满、脚气、喉痹,外敷治痈肿疮毒。也可作兽药及农药。果实含鞣质,可提制栲胶。嫩茎叶可供蔬食。

商陆有两种,茎紫红者有毒,不能食用,而绿茎商陆苗是一种优质野生森林菜蔬。

6楼:伍福禄菌菇

商陆,商陆科、商陆属多年生粗壮草本植物。广布于长江以南红壤低丘陵地区,在中国现有分布的品种中主要有商陆(野萝卜)和垂序商陆(美商陆、美洲商陆、十蕊商陆)。各地根据其形态称其为大苋菜、山萝卜、花商陆、胭脂等。

因为形态极似马齿苋科的栌兰(俗称土高丽参或土人参)而被各地误当作土人参栽种。根肥厚,肉质,圆锥形。叶卵圆形,全缘。

夏秋开花,花白色,总状花序。心皮八个,离生。浆果扁球形,紫黑色。

果序直立。

根入药,以白色肥大者为佳,红根有剧毒,仅供外用。通二便,逐水、散结,治水肿、胀满、脚气、喉痹,外敷治痈肿疮毒。也可作兽药及农药。果实含鞣质,可提制栲胶。嫩茎叶可供蔬食。

商陆有两种,茎紫红者有毒,不能食用,而绿茎商陆苗是一种优质野生森林菜蔬。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有毒吗?有什么价值?

7楼:上野花艺

这个是百香果。长的快 结果也快

它的成熟果实对部分人有毒。闻着很香甜。喜欢吃的人,吃了根本停不下来,非是要吃非是要吃非是要吃呢。

8楼:匿名用户

长叶复实蕨,中药名。为实蕨科实

制蕨属植物长叶实

蕨bolbitis heteroclita(presl)ching的全草。植物长叶实蕨,分布于我国华南、西南及福建、台湾等地。具有清热止咳,凉血止血之功效。

9楼:匿名用户

叶子看起来像是西番莲,也就是百香果

10楼:匿名用户

西番莲为草质来藤本植物

,枝蔓细源长,花bai大而奇特,花形如古代测du时的日晷,果实zhi累累,可作庭dao园观赏植物,即可观花又可观果。果实成熟后气味芬芳,切开则香气四溢、沁人肺腑,食之酸甜可口,生津止渴,提神醒脑。全草可入药,具有祛风消热、风热头昏等。

食用香气浓郁,甜酸可口,能生津止渴,提神醒脑,食用后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腺分泌,有助消化。果实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能降低血脂,防治动脉硬化,降低血压。内含多达165种化合物,17种氨基酸和抗癌的有效成分,能防治细胞老化、癌变,有抗衰老,养容颜的功效。

11楼:还有多少时间

世界上最高大的山莫过于泰山吧,最渺小的东西莫过于秋毫吧,最长寿的古人莫过于活了八百岁的彭祖吧,

室内绿植,这是什么植物?有毒吗?

12楼:爱农者

一、龟背竹有毒吗?

有毒。龟背竹原产于墨西哥地区,喜欢生长在温暖潮专

湿的环境中。它的毒素主要**于属汁液部分。具有较强的刺激性和腐蚀作用。如果一旦不小心沾染到**上,或引起刺痛或灼烧,不慎误食还会导致咽喉食道烧伤。因此需要特别注意。

二、龟背竹可以室内养殖吗

虽然龟背竹有毒,但是大家也不要谈毒色变。它的毒性是比较轻微的,并不致命,只要不接触到它的汁液或误食,龟背竹是可以在室内养殖,而且它是一种非常良好的室内观叶植物。养在家中还能够吸附甲醛、苯、tvoc等有害气体,在晚间还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对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提高含氧量具有非常好的功效。

三、家中养殖龟背竹注意事项

①因龟背竹有毒,因此家中有小孩的话尽量不要养殖龟背竹或将其摆放在孩子接触不到的地方,以免其误食。

②室内养殖龟背竹时需注意,在它的生长期间,最好是放在靠窗通风的地方养殖,可以使其接触到室外的空气和阳光。如果夏秋季节,通风不好,叶子会比较薄,淡而无光。此外需要保持叶片的整洁,这样有利于光合作用。

还可以喷施采法特叶面肥,为龟背竹补充营养。

13楼:广邑子

春羽,,,茎有bai小毒,不吃

du没关系。春羽zhi也称春芋,是多年生常绿草dao本观叶植物,较耐荫

内蔽,容是喜林芋属中较耐寒的一种。春羽茎极短,叶从茎的顶部向四面伸展,排列紧密、整齐,呈丛生状。叶柄坚挺而细长,可达1米,叶片巨大,呈粗大的羽状深裂,浓绿而有光泽;茎为直立性,呈木质化,生有很多气生根,植株高大,可达1.5米以上;叶为簇生型,着生于茎端,为广心脏形,全叶羽状深裂似手掌状,长达60厘米、宽40厘米,革质,浓绿色有光泽;叶柄坚挺而细长,可达80-100厘米。

春羽在光线较强的室内可以放置数月之久,植株生长不会受太大影响,故观赏性强,可作大型盆栽放置。

14楼:植物网

看**像是龟背竹,

龟背竹是有毒的,它有毒的主要**于汁液。不过只要不将它的汁回液接触答到**或者直接食用,不会有很大的危害,所以可以室内养殖。

龟背竹叶形奇特,孔裂纹状,极像龟背。茎节粗壮又似罗汉竹,深褐色气生根,纵横交差,形如电线。其叶常年碧绿,茎粗壮,节上有较大的新月形叶痕,生有索状肉质气生根,极为耐阴,是有名的室内大型盆栽观叶植物。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花有毒吗,请问这是什么植物?有毒吗?

1楼 巴洛克小铃铛 马缨丹马缨丹根 叶 花可作药用,具有清热解毒散解止痛等功效 是叶花两用观赏植物 又是绿地 荒山 草地 乱石碓 山沟 山坡,特别是护坎 护坡 护堤的优良灌木树种。 2 在工业方面,马缨丹的根含橡胶类似物,可制造橡胶,茎干是造纸原料。叶加入烟丝可增加香味,也可代替砂纸用于磨光。 叶有...

这是什么植物有毒吗,请问这是什么植物?有毒吗?有什么作用?

1楼 匿名用户 豆瓣绿 别称 椒草 翡翠椒草 碧玉 青叶碧玉 豆瓣如意 豆瓣绿,胡椒科小型的草本植物,原产于西印度群岛 巴拿马 南美洲北部。后来传入中国,一般作为盆栽装饰用,以其明亮的光泽和自然地绿色受到广泛欢迎。而且该植物还可以药用,根据中医药理,其内用可以祛风除湿,止咳祛痰。 外用可以治跌打损伤...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有毒吗,请问这是什么植物?有毒吗?有什么作用?

1楼 匿名用户 石龙芮 学名 ranunculus sceleratus l 毛茛科,石龙芮一年生草本植物。 须根簇生。茎直立,高可达50厘米,基生叶多数 叶片肾状圆形,茎生叶多数,聚伞花序有多数花 花小,萼片椭圆形,花瓣倒卵形,花药卵形,聚合果长圆形,瘦果近百枚极多数,5月至8月花果期。 生于平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