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平米可以种多少株麦冬草,绿化种植日本矮麦冬草每棵间距最好是多少?

2021-04-25 05:28:36 字数 1980 阅读 4188

1楼:济南园林机械

种子播种的话,一平方播种10-15克。分栽的话一般是按照买回来的平方数乘以三到四,也就说一平方可以分栽3-4平方。

2楼:匿名用户

这几种草的抄种植方式是不一

bai样的,缕草种是分du栽,以1:5-1:10的比zhi例。

就是一平方米分栽成dao5-10平方米。早熟禾是播种,早熟禾的种子非常细小,一平方米用不了多少,还有早熟禾往往和高羊茅等混播,单播一平方米10g左右,想快点成坪可以加到18.石蒜是种鳞茎。

麦冬是分栽,也是1:10左右的比例。高羊茅种子较大,一平方米15-25g,播种的都要看季节和气温,因为受发芽率影响的。

3楼:匿名用户

没有绝对,分株的时候一撮多分点栽的就少。少分点栽的就多。还有就是株距。完全根据现场需要多少定。

1公斤细叶麦冬草可以栽植多少平方米面积? 10

4楼:匿名用户

1、无法确bai定。分株的时候一撮多du分点zhi栽的就少,少分点栽的就dao多;株距大专就多,株距少就少。完全根属据现场需要定。

2、细叶麦冬,百合科,山麦冬属,喜半阴,湿润而通风良好的环境,常野生于沟旁及山坡草丛中,耐寒性强。

3、形态特征:多年生常绿草本。根状茎短粗,具细长匍匐茎,有膜质鳞片。

须根端或中部膨大成纺锤形肉质块根。叶线形,丛生,长10~30cm,宽0.4cm左右,主脉不隆起。

花萼有棱,低于叶丛,稍弯垂;总状花序较短,着花约10朵,淡紫色或白色。浆果球形,蓝黑色。

5楼:宣攀登

没有绝对,分株的时候一撮多分点栽的就少。少分点栽的就多。还有就是株距。完全根据现场需要多少定。

绿化种植日本矮麦冬草每棵间距最好是多少?

6楼:糖豆豆

绿化种植日本矮麦冬草行距20厘米、穴距15厘米开穴,穴深5-6厘米,每穴栽苗2-3株,苗基部应对齐,垂直种下,然后两边用土踏紧做到地平苗正,及时浇水。

繁殖方法以小丛分株繁殖。一般在3月下旬至4月下旬栽种。选生长旺盛、无病虫害的高壮苗,剪去块根和须根,以及叶尖和老根茎,拍松茎基部,使其分成单株,剪出残留的老茎节,以基部断面出现白色放射状花心,叶片不开散为度。

日本矮麦冬正常株高为8-10cm, 叶丛生,无柄,窄线性,墨绿色,革质弯性。四季常绿,耐荫性强,对环境适应性好,植株较矮生易维护,无需修剪,移栽易活,管理粗放,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地被绿化植物。

而我国麦冬一般株高15~40cm。须根坚韧而多,前端或中部常膨大成为白色肉质块根,呈纺锤形、圆筒形或椭圆形。叶丛生, 长线形,先端尖,草质,深绿色,平行脉明显。

花茎自叶丛中抽出,直立,总状花序,顶生,花淡紫色,罕见白色;浆果球形,成熟时深绿色或蓝黑色,内含种子1粒。

7楼:龙乡园林机械

这个还得看是多大的麦冬草,要求是什么效果,因为麦冬草后期会越长越密的,在麦冬草剥开的时候,每芽栽植可根据实际情况来调整间距,要求效果立马见效,就密些,反之就稀些。要提前算好多少量,就得问卖的人了,把面积告诉人家,比较麦冬草是论斤来卖的(每斤有多少丛、每丛有多少芽)

麦冬草种植时间是什么时候

8楼:长孙诗槐针怿

绿化用麦冬草的成本价在20元每平方左右,种植养护费可达50元左右每平方。买来的一平方麦冬草可以分株,不止种植1平方,能栽植3-4平方左右。

9楼:匿名用户

结合收获麦冬复随收随制种。

选晴天傍晚或阴天栽种,在整好的畦面上,按行距15-20厘米横向开沟,深5厘米左右,按株距8-10厘米栽苗3株。不能栽得过深或过浅。

过深,难于发苗,且易产生高脚苗,产量低;过浅,根露在外面,易晒死或倒伏,影响成活率。将种苗垂直紧靠沟壁栽下,使根部垂直,不得弯曲,否则靠沟壁处不易发根。栽后覆土、压紧,使根部与土壤密接,再用双脚夹苗踩实,使苗株直立稳固。

栽后立即浇1次定根水,以利早发新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