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机的主轴的径向瓦和推力瓦具体怎么区分,二者的位置方面有什

2021-04-25 05:11:09 字数 940 阅读 1060

1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径向瓦是与转轴径向面接触的,所以其瓦面为曲面,推力瓦的瓦面为平面。

径向瓦的瓦面与转轴径向垂直,推力瓦的瓦面与转轴的轴向垂直。

径向瓦调事和支撑发电机的径向力,推力瓦支撑发电机的垂直重力。

2楼:天高任鸟飞

径向瓦是支撑大轴的,也叫支持轴瓦。推力瓦是承受大轴轴向推力的,在最前面的是推力瓦,后面都是径向瓦。径向瓦有圆柱型、椭圆型、推力瓦面是园形。

3楼:匿名用户

普通轴承(轴瓦)只起到支撑重量的作用,推力轴承(推力瓦)起到阻止转子轴向移动的作用。

在发电厂里,发电机由汽轮机带动,组成一个轴系,推力轴承通常在汽轮机部分,发电机部分不设推力轴承。

推力瓦温度升高的原因是什么?

4楼:匿名用户

1)结构设计不合理,推力瓦承载面积小,单位面积承受负荷超标。

(2)级间密封失效

专,使后一级叶轮出口气属体泄漏至前一级,增加叶轮两侧的压差,形成了较大的推力。

(3)平衡管堵,平衡盘副压腔压力无法卸掉,平衡盘作用不能正常发挥。

(4)平衡盘密封失效,工作腔压力不能保持正常,平衡能力下降,并下降部分载荷传至推力瓦造成推力瓦超负荷运行。

(5)推力轴承进油节流孔径小,冷却油流量不足,摩擦产生的热量无法全部带出。

(6)润滑油中带水或含其他杂质,推力瓦不能形成完整的液体润滑。

(7)轴承进油温度过高,推力瓦工作环境不良。

600汽轮机高中反向布置,低压对称,运行中推力瓦工作面是哪面,为什么?反动和冲动式轴向推力方向一样么?

5楼:匿名用户

哈汽600mw是日本三菱技术,高压缸是反动式叶片,具体推力瓦的工作面要看高中压缸平衡活塞大小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