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给我寓言《磨房主爷俩儿和他们的驴子》就是《父子抬驴

2021-04-25 05:08:51 字数 2445 阅读 1157

1楼:郁闷的太阳

从前有这么一个寓言故事。一对父子牵着自己家的驴到集市上去卖,走了一段路听到一些人在议论,路人甲说:“这对父子真傻啊,有驴不骑。

”父便叫子骑上去,在后来一段路上,他们听从路人的话,子坐不孝,父坐残忍,二人都坐驴可怜,最后他们抬着驴回家了。

这是个愚蠢好笑的故事,但是,笑过后请想想,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不是也有这种事情常常发生。

还记得《小马过河》的故事吗?小马问的老黄牛和小松鼠,他们各自都站在自己的立场和角度去谈论河水的深浅,所得出的结论自然会大大不同,惟有小马亲自一试,方可知道河水到底深浅。

在生活中,我们许多人被别人“牵着鼻子走”,别人说东他绝不往西。还记得一次语文考试结束后,同学们为一个字词的读音而争论不休。“恪尽职守”的恪到底是读ge还是念ke?

甲方说老师上课听写时念的ge的音,乙方说他们之前查过字典,甲方不信,指着站在他们一边的学生说他们也读ge,最终双方争论不休,还是在字典的确认下证实了答案—“ke”。

从这里我领悟到自己也曾犯过此类错误:初一的班主任老师很严厉,很少笑,这是全班对她的评价。直到初二时她回自己的家乡教书,我们才开始理解她,明白她对我们的严厉。

其实当时自己并未对她不满,只是同学们有各种意见,自己也就刻意的对老师不满。现在想想,她对我们真的很好,为了让我们真正的理解,她将我们放学后留下来,进行一对一的讲解。在同学们看来,她很严厉,其实她对我们是真的负责。

许多事都是在事后才明白,人要有主见才能够使个人魅力得到发挥。

帮我写篇寓言故事,谢谢、

2楼:匿名用户

有一天,森林里来了一只漂亮的花公鸡,他长着彩色的羽毛,顶着红红的鸡冠,昂着高高的脖子,特别是,他是这片森林里唯一一个从“飞行学校”毕业的动物。所有的动物都好羡慕这只花公鸡,不仅羡慕他的外表,更羡慕他的飞行本领。

于是,许多鸟儿来向他请教飞行的技巧。

白天鹅诚恳地问,”花公鸡,请告诉我怎么能飞得更高,好吗?”

“一直向上飞就行了”,花公鸡一脸的不屑。

“可我试了很多次都不行,有什么要领吗?”

“让我告诉你,有什么好处呀?”

白天鹅不知道能给花公鸡什么,于是独自练习去了。

大雁满怀希望地问花公鸡,“漂亮的花公鸡,你能教我怎样飞得更远、更久吗?”

花公鸡昂着高高的脖子,“多锻炼耐力就行了呗。”

“怎么练习耐力呢?”

“坚持不喝水、不进食就行了。”

大雁还想问清楚些,但看到花公鸡很是不耐烦的样子,就失意地离开了。

小燕子虔诚地来找花公鸡,“我想飞得更快,您能给我作个示范,让我学学吗?“

花公鸡说,“那可不行,飞得太快,我整齐漂亮的羽毛会乱掉的。“

“那您飞得快地技巧是什么?”

花公鸡神秘地说,“这可是秘密,不能告诉你。”

小燕子失望地走开了。

……许多飞鸟都来向花公鸡请教,希望他能帮助自己提高飞行水平,但他们都一无所获。花公鸡是那么的爱惜自己,以至于森林里的所有鸟儿们都没看到过他飞行,他只是整天昂着脖子在森林里踱来踱去。

转眼两年过去了,这天,森林里举行“鸟儿飞行大赛”。终于到了花公鸡出手的时候了,他几乎报了所有的比赛项目。比赛中,白天鹅获得了“飞行高度奖”,大雁获得了“飞行耐力奖”,小燕子获得了“飞行速度奖”。

而赛场上的花公鸡,使劲挥舞着翅膀,却只能在几米的空中扑腾几下就掉下来了。

飞鸟们都相信花公鸡曾经会飞得很高、很远、很快,可大家也知道花公鸡现在确实是飞不起来了。

这篇可以吗?希望你选我哦~(*^__^*) 嘻嘻……

3楼:匿名用户

从前有一只小猴子,它在洪水中失去了家人和朋友,很孤单。有天小猴子流浪中遇到了一只同样孤零零的大象。大象被绳子牢牢绑住4条腿,而大象宝贵的象牙也被锯掉了。

大象很悲愤,可它怎么也挣脱不了绳子。小猴子急忙上前,又抓又咬的结开了绳子,救了大象。大象很消沉,它觉得自己失去了象牙就什么用也没有了。

小猴子急得团团转,却一不小心掉到了地洞里,大象急忙过来救小猴子,可是洞太深了,大象鼻子不够长,情急之下,大象用就用鼻子卷了一支很长的棍子伸向了小猴子。小猴子终于得救了。小猴子就对大象说,大象哥哥,你看你很有用不是么,而且你还那么聪明,会想方法救我。

大象哥哥,你失去了朋友,我也失去了家人,不如我们做彼此的朋友好不好,我们以后就是一家人好不好。这样,小猴子就和大象成了最好的朋友一起生活,互帮互助。

4楼:黄玮

在一个美丽的深林里住着一群可爱的动物,小兔子(胖胖)一家、乌鸦姐姐、孔雀阿姨、猴子大叔等等...他们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大家都很疼胖胖,乌鸦姐姐为胖胖悬来草莓,猴子大叔为胖胖从树上摘来苹果,孔雀阿姨对胖胖说:“胖胖长大了要像我一样漂亮,”孔雀最不喜欢乌鸦了。

她总是为难乌鸦、因为乌鸦长的不好看、声音也不好听。但是有一天、胖胖家里失火了,胖胖吓得大哭,孔雀闻声赶来、但是她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因为她怕火烧坏她漂亮的外衣,这时候乌鸦和猴子先后赶来冒着大火把胖胖家的财产全部半搬了出来,胖胖家得救了...孔雀一点忙也没有帮上。

键盘不好使/只写了这一点...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