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穿什么色的衣服最好,信佛的人大年初一穿衣服有讲究吗

2021-04-24 20:03:07 字数 2592 阅读 7411

1楼:jkvn杰凯惠恩

哈哈 大过年当然是喜庆的颜色。红吧。

信佛的人大年初一穿衣服有讲究吗

2楼:息灭贪瞋痴

佛菩萨没有一切分别执着!因此,对自己来说,穿什么样的衣服,什么颜色版的服装都可以!但权是众生有分别执着,穿什么衣服,要看是否能引起别人的烦恼。

如果你们的地区,有大年初一穿白色衣服不吉利的风俗,你就不可以穿。避免别人造口业,这就是护念众生。

3楼:匿名用户

一切皆是相,不用执着。

大年初一穿什么颜色的鞋,吉利。我认为穿白色的,行不。

4楼:匿名用户

冬天阴冷潮湿~除夕到初一到处都是烟火,经夜晚雾水一降,到处都脏,白色会脏很快。

= =。不过,喜欢就好。心情好,运气就顺。

新衣服是大年三十的早上穿还是大年初一穿嘞??

5楼:李丹丹

大年初一。穿新衣,除旧气,一年的开始,象征新气象。

资料拓展:

1、大年三十夜不能先穿衣服,再剪标签!虽然是新衣服但标签仍是旧标签,大年三十不剪旧标签,新年那里可以除旧气呢?=

2、过年新衣服不穿黄色!土黄色、淡黄色、橘黄色,只要和黄色沾一点边的都不可。黄色具有慑气,固然能震慑妖邪,可是也同样令神明隐讳,过年时期自身阳气重,妖邪难犯,因此穿了这类色彩的亵服,就等同于在身材表层罩上一层膜,威慑浩瀚神明。

3、年前穿新衣的话,大年三十前必需洗一次! 很多人没有大年三十换新衣的习性,在年前就穿上了新衣服,那不免就会多多少少感染旧时的倒霉,以是在年前刷洗一次,洗清倒霉。

5、小孩子穿新衣不能不洗, 因为新衣服上全都含有甲醛,因此小孩子过年时穿新衣服之前最很多多少洗几回,或许不要长时间穿,穿一个上午就脱上去洗洗。

6楼:纳珍

当然是初一串亲戚出门的时候穿给别人看的

7楼:匿名用户

随便,想穿就穿。哈哈

大年初一忌讳

8楼:迪安见闻

带大家聊聊过年这几天的习俗

9楼:噬魂残梦

1、忌洗衣

水有水神,水神的生日在初一初二,因此这两天不要洗衣服。

2、忌针钱

说是“初一动了针钱,挑了龙筋长(生下的小孩,眼睛如同针眼一样小)针眼”。妇女也不得动针线,否则这位女子一年到头和别人争吵不休或浑身会有针刺般的不舒服。

3、忌被别人翻衣服

过年期间不要让人从自己口袋掏东西,这样表示整年度钱财都会被人家掏走。 1、忌洗衣

水有水神,水神的生日在初一初二,因此这两天不要洗衣服。

4、忌吃药

大年初一服药,一年都会生病,因此年前要把药收拾起来,不能留着药过年。如果是熬中药,还要早早地把熬药的砂锅还给别人。医生也忌讳在正月出诊,会不吉利。

5、忌稀饭

过去的传统穷人家才吃稀饭,所以在年初一的上午一定要吃乾饭,表示家里整年度都会很富有,而年初一的早上叫做万神盛会,表示所有的神出来拜年,因此为表尊敬首先不要吃荤,要吃素,另外除了重病不得不吃之外,一般的补品补药初一最好不要吃。

6、忌砸碗

认为打碎家具,一年四季不吉利。不过在当今社会,当孩子们由于不慎打碎了家具也不要紧,只要大人们赶快说上一句:“岁(碎)来(了)好,岁来好,岁岁平安”,也就化凶为吉了。

7、忌喝醉。

大年初一,全家人团圆在一起,不免要喝酒助兴,但千万禁忌喝醉啊。喝醉后胡言乱语、酒后失态,还有可能酒后呕吐,把屋里弄脏,给新年的气氛带来不好的印象。加之,春节亲戚来往多,被别人知道了影响不好啊。

8、忌杀生

杀生必见血光,为不祥之兆,会引起刀灾、兵灾、血灾等灾祸发生。

9、忌催人

年初一的上午不要叫人姓名催人起床,这样表示对方整年度都要人催促做事情。

10、忌午睡

初一睡午觉会懒一年?第一次听说?民间流传的说法是,这个忌讳是来自古训“禁昼寝”劝人不要懒散,否则会影响事业运。

另外,过年期间白天睡午觉,表示“整年度都会很懒惰”。因为过年期间有很多客人到家里拜年,如果睡午觉的话对人很失礼。男人在这一天睡午觉,他的田畦就会崩坍;女人在这一天午睡,炉灶会塌陷。

这亦是取古意,劝人不要懒散。

10楼:闾远别莺

1.已嫁之女不可回娘家:过年嫁出去的女儿回娘家,会把娘家吃穷,因此只能在初二或者初三回娘家,但是其中的含意是嫁去的女儿已经是别人家的媳妇了,过年婆家一定有很多人来拜年,媳妇要帮忙奉茶服侍,因此初一不可以回娘家。

2.早餐忌吃稀饭、荤食及药品:过去的传统穷人家才吃稀饭,所以在年初一的上午一定要吃乾饭,表示家里整年度都会很富有,而年初一的早上叫做万神盛会,表示所有的神出来拜年,因此为表尊敬首先不要吃荤,要吃素,另外除了重病不得不吃之外,一般的补品补药初一最好不要吃。

3.忌叫他人姓名催人起床:年初一的上午不要叫人姓名催人起床,这样表示对方整年度都要人催促做事情。

4.忌跟还在睡觉的人拜年:年初一时对方还在睡梦中不要跟对方拜年,等对方起床再拜年,因为这样会让对方一整年都在病床中。

初一、初二忌洗衣:水有水神,水神的生日在初一初二,因此这两天不要洗衣服。

新衣服是大年三十的早上穿还是大年初一穿嘞

1楼 李丹丹 大年初一。穿新衣,除旧气,一年的开始,象征新气象。 资料拓展 1 大年三十夜不能先穿衣服,再剪标签!虽然是新衣服但标签仍是旧标签,大年三十不剪旧标签,新年那里可以除旧气呢? 2 过年新衣服不穿黄色!土黄色 淡黄色 橘黄色,只要和黄色沾一点边的都不可。黄色具有慑气,固然能震慑妖邪,可是也...

什么颜色的衣服穿衣风水大有讲究,十二生肖穿什么好

1楼 符宽 从专业角度来说,从生肖说这事太过笼统,必须按人的八字喜忌来定。 周易风水民俗传统解卦,男,,问结婚对象何时出现最好有分析过程方便我也学习一下 15 2楼 匿名用户 这卦不可能成,官鬼为对象不显,妻财亥水透,哪有成的事,别为媳妇丢钱就行了 3楼 匿名用户 今年四月 农历 不成十月必成 风水...

属鼠穿什么颜色衣服,属鼠的人穿什么颜色的衣服最好

1楼 金牛黑白棋局 浪漫的紫色 代表神秘 浪漫 爱情。 紫色是红色与蓝色的组合色彩 其色调可冷可暖,根据红 蓝两种成份的数量比而定 紫色是在环境中空间和距离逐渐增加时出现的色彩 往往使人想到神秘和幻觉有时紫色又是高贵 富有的象征。 属鼠的人穿什么颜色的衣服最好 2楼 李勇初 生肖鼠五行属水,因此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