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土地使用证,用途是宅基地,但闲置了几年,土管局有权吊销我的土地使用证吗

2021-04-24 15:31:28 字数 1253 阅读 8298

1楼:海边沭水

根据相关的法律规定土管局是有权收回你的土地使用权的

2楼:匿名用户

审批后,你得建设呀?要不和房地产商囤地就没啥区别了。区别是:房地产商可以多拿几年,只要和有关人员关系搞好,个人要是搞好关系,估计费用不会太低,不如直接给他算了。

请问,村上划分宅基地是按人头划分,我也有一份,但是集体土地使用证上只有爷爷的名字,请问我有所有权吗

3楼:匿名用户

集体土地使

用证和宅基地证不是同一本证,集体土地使用证是县级土地管理机关办理的,宅基地证则乡镇即可办理!

农村办理房产证的程序与城市基本相同,有两种方式:

1、若房屋较旧,由村委会出具证明、乡镇建房办出具证明,带着身份证,以“事实房屋”的名义到房管局办理房产证,只收取测绘费1、36元/平方和登记费10元;

2、新建房屋,带着土地手续、建房手续等到房管部门办理!

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可以转化吗?

4楼:匿名用户

1、按规定,bai

集体土地使用du

权分为集体建设用zhi地使用dao

权、宅基版地使用权和集体农用地使用权。一权般来讲,不能转化。

2、农民集体土地使用权可分为两大类:一是农用地使用权,二是建设用地使用权。其中,农用地包括耕地和其他农业用地,以及可用于农业开发的“四荒”土地;建设用地包括宅基地、企业用地和公益用地,对这三种建设用地的土地使用权性质法律有不同的规定。

2008年2月1日起施行的《土地登记办法》(国土资源部制定)将集体土地使用权分为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农用地使用权(不含土地承包经营权)三类。

5楼:匿名用户

这似乎是同一个概念。我国建设工程必须要使用国有建设用地。所以,你说的集体建设用地不存在的。

6楼:风吹一脸

宅基地属于集体建设用地的一种,不存在转化问题,但是宅基地已经内规定了用途了,是容作为村民住宅所用,其使用权在是某一户村民,但所有权仍为村集体所有的。其他种类的集体建设用地,比如一些村办企业用地,可以核发集体房产证或者在集体土地所有权证上包含。已经规定了用途的集体建设用地是不能随意改作他用的,比如,宅基地上建厂房等等,因为可能会违反有关的土地利用规划,需要更改用途的,必须经过审批。

农村住宅有集体土地使用证可以办房产证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部分地区已经实施不动产登记了,你当地如果已经开始不动产登记,则要收回集体土地使用证换成不动产权证,前提是原来规划建设许可手续齐全,受理单位 不动产登记局。 你当地如果未开始不动产登记,则可以向房管局申请办理房产证,原规划建设许可手续要齐全。 有集体土地使用证可以办理房产证吗 2...

我家农村有块地,但没有土地使用证,他人占领了怎么办

1楼 婚礼主持李洋 没有土地证,土地就归村集体所有,任何人无权占用。 有土地使用证的土地被别人占领怎么讨回 我家农村四口人四十平的平房只有土地使用证没有耕地,农村户口,要是被占怎么补偿?91年的户口。急求答案 2楼 乐少年 问题有点模糊 您的宅基地如果被征收占用的话,土地补偿费按照临近耕地的标准予以...

我是多年的土地使用证现在可以办房产证吗问一下

1楼 资扣 去当地乡镇房管所问一下吧,每个地方不太一样的!一般来说农村的房子没有房产证,只有土地使用证和建房证 准建的证明 。 全国差不多的 没有土地使用证 房子起了好多年了 现在想办房产证怎么办工 2楼 潘增飞 土地使用权明确了使用家庭,建筑物必然是他们家的,别人家盖房搞建筑,会出现两种情况,一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