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b薄膜电容器101j 100pf 100v 63v 50v啥意思

2021-04-24 13:43:37 字数 4424 阅读 4731

1楼:匿名用户

就是告诉你标注的“101j”代表这个电容的容值是100pf。至于耐压则有100v、63v、50v等不同等级可选。

电容的符号是什么

2楼:景田不是百岁山

电容器符号:c

电容的单位是法拉,简称“法”,单位符号为“f”,是国际单位制导出单位。一般来说,1法拉算是很大的电容,大多数用于电子电路的电容器,其电容会小于法拉几个数量级,因此,常用的单位有较小的“微法拉”(microfarad,μf),等于}法拉;以及“纳法拉”(nanofarad,nf),等于}法拉;以及更小的“皮法拉”(picofarad,pf),等于}法拉。

电容器,通常简称其容纳电荷的本领为电容,用字母c表示。定义1:电容器,顾名思义,是‘装电的容器’,是一种容纳电荷的器件。

英文名称:capacitor。电容器是电子设备中大量使用的电子元件之一,广泛应用于电路中的隔直通交,耦合,旁路,滤波,调谐回路,能量转换,控制等方面。

定义2:电容器,任何两个彼此绝缘且相隔很近的导体(包括导线)间都构成一个电容器。

3楼:匿名用户

电容的符号是c。

电容(或电容量, capacitance)指的是在给定电位差下的电荷储藏量;记为c,国际单位是法拉(f)。电容是电子设备中大量使用的电子元件之一,广泛应用于隔直、耦合、旁路、滤波、调谐回路、能量转换、控制电路等方面。电荷在电场中会受力而移动,当导体之间有了介质,则阻碍了电荷移动而使得电荷累积在导体上;造成电荷的累积储存,最常见的例子就是两片平行金属板。

也是电容器的俗称。

电容在电路中的作用:

具有隔断直流、连通交流、阻止低频的特性,广泛应用在耦合、隔直、旁路、滤波、调谐、能量转换和自动控制等。

1、滤波电容:它接在直流电压的正负极之间,以滤除直流电源中不需要的交流成分,使直流电平滑,通常采用大容量的电解电容,也可以在电路中同时并接其它类型的小容量电容以滤除高频交流电。

2、退耦电容:并接于放大电路的电源正负极之间,防止由电源内阻形成的正反馈而引起的寄生振荡。

3、旁路电容:在交直流信号的电路中,将电容并接在电阻两端或由电路的某点跨接到公共电位上,为交流信号或脉冲信号设置一条通路,避免交流信号成分因通过电阻产生压降衰减。

4、耦合电容:在交流信号处理电路中,用于连接信号源和信号处理电路或者作为两放大器的级间连接,用于隔断直流,让交流信号或脉冲信号通过,使前后级放大电路的直流工作点互不影响。

5、调谐电容:连接在谐振电路的振荡线圈两端,起到选择振荡频率的作用。

6、衬垫电容:与谐振电路主电容串联的辅助性电容,调整它可使振荡信号频率范围变小,并能显著地提高低频端的振荡频率。

7、补偿电容:与谐振电路主电容并联的辅助性电容,调整该电容能使振荡信号频率范围扩大。

8、中和电容:并接在三极管放大器的基极与发射极之间,构成负反馈网络,以抑制三极管极间电容造成的自激振荡。

9、稳频电容:在振荡电路中,起稳定振荡频率的作用。

10、定时电容:在rc时间常数电路中与电阻r串联,共同决定充放电时间长短的电容。

11、加速电容:接在振荡器反馈电路中,使正反馈过程加速,提高振荡信号的幅度。

12、缩短电容:在uhf高频头电路中,为了缩短振荡电感器长度而串联的电容。

13、克拉波电容:在电容三点式振荡电路中,与电感振荡线圈串联的电容,起到消除晶体管结电容对频率稳定性影响的作用。

14、锡拉电容:在电容三点式振荡电路中,与电感振荡线圈两端并联的电容,起到消除晶体管结电容的影响,使振荡器在高频端容易起振。

15、稳幅电容:在鉴频器中,用于稳定输出信号的幅度。

16、预加重电容:为了避免音频调制信号在处理过程中造成对分频量衰减和丢失,而设置的rc高频分量提升网络电容。

17、去加重电容:为了恢复原伴音信号,要求对音频信号中经预加重所提升的高频分量和噪声一起衰减掉,设置rc在网络中的电容。

18、移相电容:用于改变交流信号相位的电容。

19、反馈电容:跨接于放大器的输入与输出端之间,使输出信号回输到输入端的电容。

20、降压限流电容:串联在交流回路中,利用电容对交流电的容抗特性,对交流电进行限流,从而构成分压电路。

21、逆程电容:用于行扫描输出电路,并接在行输出管的集电极与发射极之间,以产生高压行扫描锯齿波逆程脉冲,其耐压一般在1500伏以上。

22、s校正电容:串接在偏转线圈回路中,用于校正显像管边缘的延伸线性失真。

23、自举升压电容:利用电容器的充、放电储能特性提升电路某点的电位,使该点电位达到供电端电压值的2倍。

24、消亮点电容:设置在视放电路中,用于关机时消除显像管上残余亮点的电容。

25、软启动电容:一般接在开关电源的开关管基极上,防止在开启电源时,过大的浪涌电流或过高的峰值电压加到开关管基极上,导致开关管损坏。

26、启动电容:串接在单相电动机的副绕组上,为电动机提供启动移相交流电压,在电动机正常运转后与副绕组断开。

27、运转电容:与单相电动机的副绕组串联,为电动机副绕组提供移相交流电流。在电动机正常运行时,与副绕组保持串接。

4楼:匿名用户

①基本电容符号,如陶瓷电容电解电容云母电容薄膜电容②-⑥有极性电容,电解电容符号,弯片为负极,空心为正极⑦可调电容符号

⑧微调电容符号

5楼:匿名用户

2、电容符号:c ,单位:f(法拉) 容抗单位:ω(欧姆)

6楼:匿名用户

一、电容的分类和作用

电容(electric capacity),由两个金属极,中间夹有绝缘材料(介质)构成。由于绝缘材料的不同,所构成的电容器的种类也有所不同:

按结构可分为:固定电容,可变电容,微调电容。

按介质材料可分为:气体介质电容,液体介质电容,无机固体介质电容,有机固体介质电容电解电容。

按极性分为:有极性电容和无极性电容。 我们最常见到的就是电解电容。

电容在电路中具有隔断直流电,通过交流电的作用,因此常用于级间耦合、滤波、去耦、旁路及信号调谐

二、电容的符号

电容的符号同样分为国内标表示法和国际电子符号表示法,但电容符号在国内和国际表示都差不多,唯一的区别就是在有极性电容上,国内的是一个空筐下面一根横线,而国际的就是普通电容加一个"+"符号代表正极。

三、电容的单位

电阻的基本单位是:f (法),此外还有μf(微法)、pf(皮法),另外还有一个用的比较少的单位,那就是:nf(),由于电容 f 的容量非常大,所以我们看到的一般都是μf、nf、pf的单位,而不是f的单位。

他们之间的具体换算如下:

1f=1000000μf

1μf=1000nf=1000000pf

四、电容的耐压 单位:v(伏特)

每一个电容都有它的耐压值,这是电容的重要参数之一。普通无极性电容的标称耐压值有:63v、100v、160v、250v、400v、600v、1000v等,有极性电容的耐压值相对要比无极性电容的耐压要低,一般的标称耐压值有:

4v、6.3v、10v、16v、25v、35v、50v、63v、80v、100v、220v、400v等。

五、电容的种类

电容的种类有很多,可以从原理上分为:无极性可变电容、无极性固定电容、有极性电容等,从材料上可以分为:cbb电容(聚乙烯),涤纶电容、瓷片电容、云母电容、独石电容、电解电容、钽电容等。

下面是各种电容的优缺点:

无感cbb电容

2层聚丙乙烯塑料和2层金属箔交替夹杂然后**而成。

无感,高频特性好,体积较小

不适合做大容量,**比较高,耐热性能较差。

cbb电容

2层聚乙烯塑料和2层金属箔交替夹杂然后**而成。

有感,其他同上。

瓷片电容

薄瓷片两面渡金属膜银而成。

体积小,耐压高,**低,频率高(有一种是高频电容)

易碎!容量低

云母电容

云母片上镀两层金属薄膜

容易生产,技术含量低。

体积大,容量小,(几乎没有用了)

独石电容

体积比cbb更小,其他同cbb,有感

电解电容

两片铝带和两层绝缘膜相互层叠,转捆后浸泡在电解液(含酸性的合成溶液)中。

容量大。

高频特性不好。

钽电容用金属钽作为正极,在电解质外喷上金属作为负极。

稳定性好,容量大,高频特性好。

造价高。(一般用于关键地方)

六、电容的标称及识别方法

1. 由于电容体积要比电阻大,所以一般都使用直接标称法。如果数字是0.

001,那它代表的是0.001uf=1nf,如果是10n,那么就是10nf,同样100p就是100pf。

2. 不标单位的直接表示法:用1~4位数字表示,容量单位为pf,如350为350pf,3为3pf,0.5为0.5pf

3. 色码表示法:沿电容引线方向,用不同的颜色表示不同的数字,第一,

二种环表示电容量,第三种颜色表示有效数字后零的个数(单位为pf)

颜色意义:黑=0、棕=1、红=2、橙=3、黄=4、绿=5、蓝=6、紫=7、灰=8、白=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