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母绿的升值空间大吗,详解,为什么“祖母绿”翡翠价格高

2021-04-24 13:31:31 字数 3861 阅读 5366

1楼:哥斯拉

相信大bai家都听过物以稀为du贵,祖母绿是zhi世界上稀有性非常高dao的宝石,**高昂版,这样祖母绿还有升值空权间吗?当然有,首先祖母绿有着很强的不可替代性。祖母绿是世界五大名贵宝石之一,它拥有悠久的文化历史沉淀,这是其它宝石所无法赶超的。

与此同时,祖母绿的美丽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喜爱,祖母绿拥有广阔的群众基础,这些都决定了祖母绿的不可替代性,也使祖母绿被称为绿色宝石之王。

祖母绿的**已经很高了,但是每一年祖母绿的**都会有所增长,这和祖母绿的产量有很大的关系。世界上最著名的祖母绿产地哥伦比亚的祖母绿产量在逐年下降,赞比亚和巴西的祖母绿在市场上的知名度略微逊色于哥伦比亚祖母绿,但是产量也很难预估,整体而言祖母绿的产量都在下降,尤其是高品质祖母绿更是如此。加上珠宝行业的发展,市场上对祖母绿的需求飞速增加,就出现了市场供不应求的现象,于是祖母绿的价值逐年增加。

祖母绿还是有很大的升值空间的,毕竟它的稀有性很高。从各大珠宝展和拍卖会中不难看出,祖母绿等彩色宝石整体**都呈现出**的趋势,加上亚洲珠宝市场的崛起,祖母绿作为名贵彩色宝石的代表之一,**还有很大的升值空间,尤其是在高品质祖母绿产量日益稀少的以后。

什么宝石升值最快

2楼:匿名用户

以纯天然红、蓝宝石为主等名贵珠宝,但不包括克拉级左右的"绿豆身材"或只有配饰品级的优化处理品及合成品

3楼:蔬菜老鼠

现在**来看玉石水晶类**都有所上升 但 发晶的升值是相对较快的 几乎好的发晶比**还贵 望采纳

4楼:徐海平

楼上回答的很全面,我个人认为五大名贵宝石升值都比较快,其中红宝石尤甚,因品质高颗粒大的红宝石越来越少,金绿猫眼也可以,因产量很少,升值空间也很大。

详解,为什么“祖母绿”翡翠**高

5楼:意绵绵珠宝鉴定

祖母绿翡翠是一种珍贵的玉石,其产量稀少,故而价值不菲,很多时版

候都当作古玉来收权藏。翡翠向来以绿色为尊,而祖母绿翡翠稀少难求且绿色纯正,如同帝王般高贵、珍稀,因此人们又把祖母绿翡翠尊称为“帝王绿翡翠”。就目前来说,祖母绿翡翠多见于玻璃种翡翠中,冰种翡翠和糯种翡翠也偶尔会出现祖母绿翡翠的身影。

无论哪一种质地的翡翠,但凡有其绿色达到了“浓、阳、正、和”等多个特点,往往被称为翡翠中的帝王,是翡翠中的极品,是众多翡翠玩家、藏家梦寐以求的对象。

相信你看完这些就能明白为什么祖母绿翡翠**高了吧。有不懂的翡翠知识可以去意绵绵珠宝了解。

碧玺升值空间大吗?

6楼:冰蝴蝶个人认证

不是所有的石子都有如此幸运,这藏在彩虹落脚处的宝石,被后人称为碧玺,亦被誉为“落入人间的彩虹”。当下碧玺与红宝石、蓝宝石、海蓝宝石、坦桑石、祖母绿等,具有天然色彩的宝石归纳为彩色宝石的范畴,深受大众所喜爱,更具有巨大的市场增值空间。

保养:第一招,平时不佩戴碧玺首饰的时候,将碧玺首饰单独放置在首饰盒内,不要让碧玺首饰和其他的珠宝首饰相互摩擦、撞击,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第二招,碧玺的硬度是7–8,相对较高,但是碧玺本身比较脆 ,怕摔易碎。除非是比较纯净的,没有瑕疵的碧玺,否则尽量不要佩戴碧玺宝石做剧烈运动或者粗重活,以免造成碧玺宝石的破裂。

第三招,定期检查维修自己的珠宝首饰是一种好习惯,每个月去专业的珠宝店检查自己的碧玺首饰,如果发现宝石脱落、产生刮痕等现象及时解决。

第四招,如果朋友们的碧玺首饰采用的是无边镶与微镶方式,佩戴碧玺首饰的过程中要避免撞击,因为这样镶嵌方式的碧玺首饰虽然美观,但并不是十分牢固,小心为上。

第五招,不要长时间用高温的水进行清洗,如果太热会使碧玺变色

7楼:匿名用户

依然有很多中国人特别喜欢碧玺制成的首饰,碧玺首饰的**也一路飙升,很多朋友都会定制碧玺首饰送给自己的亲朋好友。碧玺首饰的种类很多,例如碧玺手链、碧玺戒指、碧玺吊坠等等。

在中国“碧玺”这个词语最早出现在清朝。清朝的古典中曾有相关记载:“碧亚么之名,中国载籍,未详所自出。

清会典图云:妃嫔顶用碧亚么。滇海虞衡志称:

碧霞玺一曰碧霞玭,一曰碧洗;玉纪又做碧霞希。今世人但称碧亚,或作璧玺,玺灵石,然已无问其名之所由来者,惟为异域方言,则无疑耳。”《和汉三才图会》碧玺是用狻麑阵净化

在清朝之后的一些历史著作中,也曾找到了““碧玺”、“碧霞希”、“玺灵石”等的称呼,而现代社会人们则称呼这种奇特的宝石为碧玺。传说碧玺特别受慈禧太后的喜爱,慈禧太后的殉葬品中就有很多碧玺首饰,其中不乏西瓜碧玺这样的珍贵品种。

8楼:匿名用户

天然的宝石,越是极品、珍品,越会升值,所有的都一样的!碧玺也有高档和低档之分,相对越稀少的肯定升值潜力会越大!

9楼:匿名用户

今年已经涨过一轮了,但是,如果以年来计算,升值空间应该还有。

10楼:一夏蓝冰

天然的东西 一般来说是 会升值的

11楼:凤鸣千里无人问

天然碧玺,成色好的,肯定大啊。

祖母绿选购:究竟买多大的祖母绿最适合

12楼:驴驴爱

祖母绿选购办法大致与其它宝石相同,只是在细微之处有所不同,同样遵循着检查颜色、净度、重量、质地、切工等因素,其中颜色尤其是重中之重。

首先:颜色方面,祖母绿选购时并非颜色越深越好,颜色重在色调是否正,其绿色是否鲜艳,颜色愈纯正则价值越高。当然,祖母绿也是要求绿色绝对纯正,以绿中带蓝者的颜色比较好,绿中带灰则品质一般。

其次:净度方面,祖母绿因普遍都带有内涵物,因而对效度的要求比较宽泛,当然,品质评价时仍然以杂质少者品质为优。

再次:透明度,祖母绿透明度越高品质越好,微透明者为一般品质,晶莹通透者品质佳。

最后:切工方面,祖母绿的切工方法比较独特,这是因为它质地脆,易碎,故设计家创造出祖母绿独特的长方形状的切割办法,尤其的祖母绿一般会采用此种切害办法,品质稍次的祖母绿多采用旦面形切割。

另外,祖母绿的选购还需要区分一些与其相似的宝石。如绿碧玺、萤石、磷灰石、绿色蓝宝石、石榴石以及人造宝石等等,仿品虽在外形上与祖母绿相似,但其本质上区别还是很大的,可通过许多方法鉴别出来。

13楼:勤而行之白羊

祖母绿的历史文化十分悠久,充满传奇的色彩。第一个被发现的祖母绿矿山在埃及,至少可追溯到公元前330 年到公元 1700 年代。 埃及艳后 cleopatra 钟情于祖母绿,并用其作为装饰。

祖母绿作为名贵的彩色宝石,其具备很好的保值性,究竟多大的祖母绿具有保值性?

祖母绿的品质、产地等等是影响祖母绿保值性的主要因素,大小是判断祖母绿品质的标准之一。

1、品质

祖母绿的品质主要从颜色、净度、重量、切工进行判断,祖母绿的颜色纯正、裂隙内含物较少,切工可以很好的展现祖母绿的火彩与颜色则说明该祖母绿的品质已属上乘,这时候祖母绿的重量对于其保值性的影响非常大,1克拉的差距**差距非常大。原则上来说1克拉以上的祖母绿已经具备保值性,祖母绿的重量越大表示祖母绿的珍稀性越高,收藏保值价值越高。

2、产地

虽说英雄不问出处,但是祖母绿不同,祖母绿的产地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祖母绿的价值。哥伦比亚是最著名的祖母绿产地,该产地的祖母绿颜色纯正翠绿,品质上乘,历史悠久,也是市场上最受欢迎的祖母绿产地之一。另外赞比亚、巴西的祖母绿出于上升期,随着哥伦比亚的祖母绿的产量不断减少,赞比亚和巴西的祖母绿迅速填补市场对于祖母绿的需求,前景十分可观。

3、证书

不了解祖母绿证书是非常重要的,拥有国际权威检测证书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一种保障。国际证书的成本相对来说较为高昂,1克拉一下的祖母绿一般不会出具国际权威的检测证书,因为检测费用在宝石成本中所占的比例太高了,对于消费者和商家来说不是一种保障反而变成了一种负担。

总体而言,高品质的祖母绿在1克拉就具备收藏保值性。祖母绿天生多裂的性质使大克拉的祖母绿更为难得,克拉数越大的祖母绿收藏保值价值越高。

翡翠赌石的升值空间为什么这么大,翡翠原石升值空间有多大

1楼 自在啼 翡翠赌石,无论是赌中了颜色还是赌中了种水,升值空间肯定都非常大。 赌的意义,在于以小投入,博取大收获,不单是赌石,其他也是一样。换句话说,没有高额的回报,谁会冒大风险去赌呢? 但楼主也要注意到,翡翠赌石的风险性,赌中的概率都是低得可怜的,绝不多数情况下,都是血本无归,所以还是理性。 翡...

翡翠的保值空间为什么这么大,翡翠的升值空间为何那么大?

1楼 老俞 翡翠 因为翡翠矿藏越来越稀有。 全世界能够作为宝石级的翡翠就缅甸雾潞河一带很小的范围,现在已经挖的差不多了,再有个几十年也就差不多了。 再者缅甸 现在对到期的矿主不再续约,使得流入市场的原石越来越少,现在是好的原石一石难求。 另外就是中国人的翡翠文化盛行使得翡翠的买方市场很大,所以升值空...

为什么说翡翠戒面收藏价值最高,如何选择一个好的翡翠绿戒面?

1楼 匿名用户 无绺不做花,大玉不需雕 。翡翠饰品中,对原料要求最高的不是色彩缤纷 雕琢精美的挂件 摆件,而是光素无纹的手镯 圆珠和戒面,而戒而又是三者中价值最高的款式。翡翠商在面对一块毛料的时候,最先考虑的是能否取出翡翠戒面,其次考虑翡翠手镯,余料才制作成翡翠挂件及其他,只有玉料中最完美的部分,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