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辨别黑曜石的好坏,怎么辨别黑曜石真假呢

2021-04-24 09:33:54 字数 5387 阅读 8706

1楼:于方操涵易

黑曜石黑曜石现bai在受到很多人的青睐,du无论

2楼:手机用户

如果黑bai曜石的规格很小的du的话,重量可能也

zhi会很轻的,所以

dao不能只依轻重来回辨别真假。

答鉴别真假的方法:把在常温环境下放置的黑曜石贴在人中上感受一下它的凉度,有极度冰感的就是真的。另外,如果你的黑曜石是带彩虹眼的黑曜石,那既使不用前面的方法去鉴别也可以知其是真不是假了,因此彩虹眼是只有天然形成的中高品的黑曜石才会有的。

回所谓的黑耀石其实就是酸性火山玻璃------即天然玻璃啊!

黑耀石中常常会有很多的小的气泡包体,并且内部呈流动构造.不过由于黑耀石的颜色太深,所以如果没有强光手电,恐怕是看不到的.

但是,如果有了强光手电,那么,只需要用强光手电照射黑耀石就可以了,你会发现黑耀石的颜色不是黑色,而是深褐色或深褐黄色,这时你就能够判定这个是黑耀石了.

因为和黑耀石相似的宝石品种并不多,如:煤精(手感比黑耀石轻将近一半),黑玛瑙(不透明的,而黑耀石是半透明-透明的).

而且因为黑耀岩属于低档宝石,价值不是非常高,所以不会有人用太多时间假造它的。

3楼:李居会馆

从原料来认识黑曜石,了解黑曜石的品质。

怎么辨别黑曜石真假呢

4楼:温如言

鉴定方法

1、温度:和水晶类的晶石一样,黑曜石的温度也比较低,可以用舌头在黑曜石上面舔一下,感受一下是不是比玻璃要凉很多。

2、内部结构与颜色:由于其特殊的形成特点,黑耀石内部常常会有很多小的气泡,并且呈流动构造,另外,用强光手电筒照射黑耀石,会发现黑耀石的颜色并不是黑色,而是深褐色或深褐黄色。

3、彩虹眼:彩虹眼是黑曜石最重要的特征之一,由于彩虹眼是通过光的折射产生的。所以,光的强弱远近直接影响其效果,常光下黑曜石基本就是黑的,而当用强光照近的时候,就能看到漂亮的彩虹眼。

彩虹眼是各不相同的,即使同一颗的双面也有可能不同,这个特性使其不太可能被假冒。

4、**:黑曜石资源并不丰富,市场上有很多黑曜石产品多是仿造,因此在**上便可以区分。真的黑曜石**在百元区间,而假的则可以十几、几十元就能买到。

5、产地:黑曜石产地分布大多是曾有火山活动的地区,诸如美国的夏威夷、日本、印度尼西亚的爪哇岛,其它还有冰岛、匈牙利、意大利的利帕里群岛、前苏联、墨西哥、厄瓜多尔和危地马拉等地也有出产。现在大部分的黑曜石珠宝产自中美和北美地区。

6、专业鉴定机构:黑曜石作为宝石的一种,在商业化过程中,是有专门的部门进行质量鉴定的,所以购买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商家,检查产品附带的宝石鉴定证书是否正规、合法。或者自己前往附近的鉴定机构,进行黑曜石鉴定。

5楼:树嘉毓小蕾

黑曜石成本不高呀,只有拿次充好的,做假不至于,不要在商场买了硬度七,能在玻璃上轻松地划出痕迹

黑曜石通常依其颜色及花纹特征,分为很多品种:

1.雪花黑曜石:黑色基质背景上,分布白色的二氧化硅微晶圆斑,似片片雪花,故而得名。多不透明。

2.带状黑曜石:具有条带状花纹的黑曜石,似玛瑙,但其条带常如波状起伏而不同于玛瑙常见的同心环状条带。

3.缟状黑曜石:是一种具有细密平直的条纹的黑曜石。

4.晕彩黑曜石:当黑曜石中含有许多细小气泡时,在光线的照射下,会产生漫反射效应,出现耀眼的光泽或晕彩,常为银白色或黄色调的晕彩。

划玻璃时,不会伤及自身。

6楼:雨朩颩

你好,这里我就来摘自 360图书馆中的《水晶》一段

“真假水晶的鉴别方法:

(1)眼看:天然水晶在形成过程中,往往受环境影响总含有一些杂质,对着太阳观察时,可以看到淡淡的均匀细小的横纹或柳絮状物质。而假水晶多采用残次的水晶渣、玻璃渣熔炼,经过磨光加工、着色仿造而成,没有均匀的条纹、柳絮状物质。

(2)舌舔:即使在炎热夏季的三伏天,用舌头舔天然水晶表面,也有冷而凉爽的感觉。假的水晶,则无凉爽的感觉。

(3)光照:天然水晶竖放在太阳光下,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它,都能放出美丽的光彩。假水晶则不能。

(4)硬度:天然水晶硬度大,用碎石在饰品上轻轻划一下,不会留痕迹;若留有条痕,则是假水晶。

(5)用偏光镜检查:在偏光镜下转动360度有四明四暗变化的是天然水晶,没有变化的是假水晶。

(6)用二色检查:天然紫水晶有二色性,假水晶没有二色性。

(7)用放大镜检查:用十倍放大镜在透射光下检查,能找到气泡的基本上可以定为假水晶。

(8)用头发丝检查:将水晶放在一根头发丝上,人眼透过水晶能看到头发丝双影的,则为天然水晶,主要是因为水晶具有双折射。

(9)用热导仪检测:将热导仪调节到绿色4格测试宝石,天然水晶能上升至黄色2格,而假水晶不上升,当面积大时上升至黄色一格。 ”

而我的个人经验就是 尽量买彩虹眼黑曜石,若是买纯乌的黑曜石的话,说实话若是不能辨别,最好不要买。

但是相反,纯乌黑曜石却是假货最少的,基本没有,因为此类黑曜石最便宜。

若是买这种的话,就要用上面的方法判定了。

而若是彩虹眼的话,吊坠稍微难看一些,而手链就是很明显了。

彩虹眼就可以证明是真的。

但是说实话qq网购我并不知道是什么情况,我只知道**里的店家还是挺不错的。

可以选等级高 好评多的。

在黑曜石这个品种上,除了冰种的有些难判断,另外彩虹或者纯乌的话,

不用太担心,因为本身黑曜石廉价,假货反而不值了。

嗯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7楼:好吗很好呀

方法/步骤

>01黑曜石有可能是全部单色、或有条纹、或有斑点,最有名的是有彩虹闪光的彩虹黑曜岩,有些条文呈椭圆形状,就形成俗称的单眼黑曜或者是双眼黑曜石了,而如果以**来看,彩虹单眼黑曜及彩虹双眼黑曜是**最高的。

>02黑曜石是属于水晶类的,你可以用舌头试一下他的温度,比玻璃要凉很多。

>03黑耀石中常常会有很多的小的气泡包体,并且内部呈流动构造,需要用强光手电照射黑耀石,你会发现黑耀石的颜色不是黑色,而是深褐色或深褐黄色,这时就能判断是不是黑耀石了。

>04黑曜石因为具有强大且又精纯的能量,所以可以放在煞气较重的地方,甚至做成黑曜佛像,对于避邪档煞的效果更是上乘。黑曜石本身主要是可以大量的吸纳负性能量,但是并不会清除,所以在一定的时间之内,一定要净化黑曜喔。

>05黑曜石最重要的特征是彩虹眼,每个彩虹眼都不相同,这是天然的,没有办法仿造,因为黑曜石本身并不昂贵,所以也没有必要去仿造。

8楼:wm龙俊亨

黑曜石品级划分从底到高依次为;纯黑黑曜石、死鱼

眼黑曜石、彩虹眼黑曜石、金眼金耀石、猫眼金耀石。而其中最高级的猫眼金耀石品质好坏区分,主要看猫眼的粗细,猫眼越细品质越好,如果呈现一条线的猫眼是最顶级的金耀石,在金曜石中可以说是凤毛麟角,产量非常稀少。金曜石底色是黑色的,为辟邪护身上选,而金眼闪烁间起招财聚财之意,两相结合,极具收藏意义。

9楼:钻研书法

因为弱光下是黑色,光照有曜光特性,所以才叫黑曜石,他的鉴别其实很简单,普通品种背光照下是黄褐色,上品彩虹眼对光下要变色(绿色,紫色常见),仿制的黑玻璃和烧色黑玛瑙就没有这种光照特性

10楼:宣丽益香春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几种方法在iframe子页面获取父页面元素

**如下:$(

11楼:匿名用户

对着光看表面有绿色或紫色光为真。

黑曜石怎么辨别品质?

12楼:抱香蕉睡觉

1、看选料:选料精良的水晶制品,应看不到星点状、云雾状和絮状分布的气液包体。质地友纯净、光润、晶莹为好,如果发现有深浅不一的断裂纹、斑点,则属于次品。

2、看做工:水晶制品加工过程分为两种,即磨工和雕工。如水晶项链、手链、耳环等属于研磨品;观音像等属于雕刻品。

一件做工好的水晶制品应考究精细,不仅能充分展现出水晶制品的外在美(造型、款式、对称性等),而且能最大限度的挖掘其内在美(晶莹、巧色)。

3、看抛光:抛光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水晶制品的身价。水晶在加工过程中须经过金刚沙的琢磨,粗糙的制作会使水晶表面存在磨擦的痕迹。好的水晶制品自然透明度、光泽都比较好。

4、看颜色:即使在同一种类的水晶中,它的不同部位的纹理、色泽也各式各有千秋。属于单色的,要色度均匀在同一块水晶上有深浅的,则要求其色调纹路美观大方。

13楼:李居会馆

黑曜石品质怎么看?胖哥给大家一个鉴别黑曜石的方式,但第一步

要把黑曜石分开鉴别,一种是有水头的,一种是没有水头的。

乌金黑曜石、金曜石银曜石包括彩曜石,都是没有水头的,没有水头的黑曜石,我们统称为石性高,也就是石头的特性比较高,当强光照射,这些黑曜石是不具有透光性的。

一部分金曜石,颜色比较深的,偏黑色多一些的,会有一点点透光的效果,但透出的光不够柔和,偏绿。

这些黑曜石的品质都是有好有坏的,这一点毋庸置疑。这些没有水头的黑曜石,各有各的特点,在挑选的时候,一般情况用以下条件来评价他的品质。

乌金黑曜石:颜色黝黑,色泽分布均匀,无明显的裂纹,质地光洁表面晶莹。

金曜石:颜色比较深的金曜石会有一定的透光度,颗粒(也就是表面的金砂)细腻,分布均匀,色彩明亮。

彩曜石:在光照下色泽均匀明亮,不偏色,不死光,转动会有闪光,没有强光照射下依然是黑色;

冰种黑曜石:冰种黑曜石实际上是冰晶黑曜石,很像茶晶。冰晶黑曜石由于**虚高,要注意存在非天然的造假行为,最好还是到专业的鉴定机构去出具证书。

虎绒黑曜石:虎绒黑曜石的特色是一虎一景,无法复制,每一块都有自己的特色,部分带闪,透明与半透明交错形成独特的款式,目前市面上还未出现造假,可以根据眼缘和个人喜好挑选。

另一种黑曜石,是所有黑曜石中,唯独有水头的一个种类,就是老坑冰种黑曜石。

我们很多的水晶,或是合成的珠宝玉石,是没有油脂光泽的。很多人经常上来就问,黑曜石的**是多少?实际上不管是买什么东西,都需要先了解他的种类,然后根据特点和自己需求,再去选择相对应的种类。

老坑冰种黑曜石是有水头,有油脂光泽的黑曜石,他的取材很难,需要人工从缝隙中取料,并且一块原料中能用来使用的只是极少的一部分。

最黑润的部分就是老坑冰种黑曜石的原料

他和其他黑曜石最大的区别在于,普通黑曜石由于没有水头,当强光照射时,呈现出的效果要么是完全地不透光(石性高)。要么就是刺眼的玻璃光泽。

而老坑冰种黑曜石透出的光温润柔和,是具有晕散效果的茶色/焦糖色光。

不同黑曜石的透光效果,图三为老坑冰种

除了这一点,老坑冰种黑曜石在自然光下的黑,是纯正不偏色的,而且具有油脂性,上手一模就会有感觉。

最后也是最能体现老坑冰种黑曜石价值的一点,是他的变化性,假设你拥有的老坑冰种黑曜石是一件手把件,那只要你在闲暇时候不停把玩他,就会感受他随着时间在发生变化,会越来越透,越来越润,包浆明显,甚至还会把里面含有的金属矿物给带出来。

真假黑曜石的鉴别方法有哪些,怎么鉴别黑曜石

1楼 张大大大松 由于黑曜石本身 都不高,所以市场上的假黑曜石并不多见。 黑曜石又被称为领导水晶,能量深沉 稳定,五行属水,可以激发人的智慧。极品的黑曜石带有红眼 绿眼或七彩光晕,代表灵感和智慧,故又被称为通灵水晶。黑曜石的光晕可以收伏一切邪神,在阴气重的地方,佩戴黑曜石可以不畏邪神,保护平安,是辟...

冰种黑曜石与普通黑曜石怎样区别,冰种黑曜石和普通黑曜石有什么区别吗?

1楼 匿名用户 普通黑曜石,一般叫原色黑曜石或者乌金黑曜石,就是常光下和强下都是黑色。 冰种黑曜石 常光是浅咖色,有点通透的感觉 冰种黑曜石和普通黑曜石有什么区别吗? 2楼 财硕水晶 颜色上的区别,冰种的是黑灰色,透明的, 普通的是黑色,不透明的。 冰种的黑曜石没有虹彩, 普通的黑曜石就虹彩, 如果...

请问这个是黑曜石吗,请问,这是不是黑曜石,黑曜石怎么鉴别?

1楼 西安今生缘吉祥饰品 从 来看是真的黑曜石,内部透光为黄色。 请问,这是不是黑曜石,黑曜石怎么鉴别? 2楼 匿名用户 你这个是黑曜石关老爷吊牌,有辟邪挡煞 保平安的作用。一般这种类别的黑曜石吊牌 在100元左右。如果超过150元的 买那就贵了。 黑曜石又称 十胜石 ,是一种自然产生的琉璃。黑曜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