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接地开关和单接地隔离开关有什么不同

2021-04-24 08:49:54 字数 2985 阅读 5305

1楼:模式

这个应该是根据自己公司采购定的吧 高压开关柜尤其是10kv的柜子种类很多,很多种无防措施,所以这个应该是因自己的采购而议的。当然我也是个新手不懂得其中到底什么原因,望高手指导 查看原帖》

希望采纳

断路器,隔离开关,负荷开关,开关,刀闸,接地开关有什么区别?

2楼:匿名用户

1断路器: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切断电路(例如:短路、过载、过压等当然也可手动)。

2隔离开关:具有明显 可见分断点的开关。(目的:在检修线路时给电工以心理安慰)

3负荷开关:可以载额定负荷断开 闭合电路。

4开关:开或关。

5刀闸:以形状命名,机械结构和刀相似(刀闸多为 隔离开关,也可以载小负荷操作。

6接地开关:应该是为检修后段线路特意设置的短路保护(目的,以防线路突然来电,达到接地 短路掉闸的目的。)一般pe线严禁设开关。

7停电时顺序:先分闸后总闸,现负荷后隔离。送电正好相反。先总闸后分闸,先隔离开关后负荷开关。

3楼:艾仁汉尚

负荷开关是可以带负荷分断

的,有自灭弧功能。隔离开关一般是不能能带负荷分断的,结构上没有灭弧罩,也有能分断负荷的隔离开关,只是结构上与负荷开关不同,相对来说简单一些。

负荷开关和隔离开关,都可以形成明显断开点,大部分断路器不具隔离功能,也有少数断路器具隔离功能。

隔离开关不具备保护功能,负荷开关有过载保护的功能。负荷开关和熔断器的组合电器能自动跳闸,具备断路器的部分功能。而断路器可具有短路保护、过载保护、漏电保护等功能。

负荷开关和断路器的本质区别就是他们的开断容量不同,断路器的开断容量可以在制造过程中做的很高但是负荷开关的开断容量是有限的。负荷开关的保护一般是加熔断器保护,只有速断和过流。断路器主要是依靠加电流互感器配合二次设备来保护。

负荷开关主要用在开闭所和容量不大的配电变压器(小于800kva)。

断路器主要用在经常开断负荷的电机和大容量的变压器以及变电站里。

负荷开关是可以分断正常负荷电流,具有一定的灭弧能力;隔离开关不具备任何分断能力,只能在没有任何负荷电流的情况下开断,起到隔离电气的作用,他一般装在负荷开关或断路器的两端,起到检修负荷开关或断路器时隔离电气的作用;断路器具有分断事故负荷的作用,与各种继电保护配合,起到保护电气设备或线路的作用;

隔离开关是在断开位置满足隔离要求的开关,负荷开关是能分断正常负荷电流的开关。断路器是具有过载、短路和欠电压保护的保护电器

4楼:杰

倒闸操作规定

⑴、倒闸操作必须根据值班调度员或电气负责人的命令,受令人复诵无误后执行。   ⑵、发布命令应准确、清晰,使用正规操作术语和设备双重名称,即设备名称和编号。   ⑶、发令人使用**发布命令前,应先和受令人互通姓名,发布和听取命令的全过程,都要录音并做好记录。

  ⑷、倒闸操作由操作人填写操作票。   ⑸、单人值班,操作票由发令人用**向值班员传达,值班员应根据传达填写操作票,复诵无误,并在监护人签名处填入发令人姓名。   ⑹、每张操作票只能填写一个操作任务。

  ⑺、倒闸操作必须有二人执行,其中一人对设备较为熟悉者作监护,受令人复诵无误后执行;单人值班的变电所倒闸操作可由一人进行。   ⑻、开始操作前,应根据操作票的顺序先在操作模似板上进行核对性操作。(预演)   ⑼、操作前,应先核对设备的名称、编号和位置,并检查断路器、隔离开关、自动开关、刀开关的通断位置与工作票所写的是否相符。

  ⑽、操作中,应认真执行复诵制、监护制,发布操作命令和复诵操作命令都应严肃认真,声音宏亮、清晰,必须按操作票填写的顺序逐项操作,每操作完一项应有监护人检查无误后在操作票项目前打"√";全部操作完毕后再核查一遍。   ⑾、操作中发生疑问时,应立即停止操作并向值班调度员或电气负责人报告,弄清楚问题后再进行操作,不准擅自更改操作票。   ⑿、操作人员与带电导体应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同时应穿长袖衣服和长裤。

  ⒀、用绝缘棒拉、合高压隔离开关及跌落式开关或经传动机构拉、合高压断路器及高压隔离开关时,均应戴绝缘手套;操作室外设备时,还应穿绝缘靴。雷电时禁止进行倒闸操作。   ⒁、装卸高压熔丝管时,必要时使用绝缘夹钳或绝缘杆,应带护目眼镜和绝缘手套,并应站在绝缘垫(台)上。

  ⒂、雨天操作室外高压设备时,绝缘棒应带有防雨罩,还应穿绝缘靴。   ⒃、变、配电所(室)的值班员,应熟悉电气设备调度范围的划分;凡属供电局调度的设备,均应按调度员的操作命令方可进行操作。   ⒄、不受供电局调度的双电源(包括自发电)用电单位,严禁并路倒闸(倒闸时应先停常用电源,"检查并确认在开位",后送备用电源)。

  ⒅、在发生人身触电事故时,可以不经许可即行断开有关设备的电源,但事后必须立即报告上级。倒闸操作的技术要求   ⑴、停电拉闸操作,必须按照“断路器(开关)线路侧隔离开关(刀闸)”的顺序依次进行。送电合闸操作应按与上述相反的顺序进行,严禁带负荷拉闸。

  ⑵、变压器两侧(或三侧)开关的操作顺序规定如下:停电时--先拉开负荷侧开关,后拉开电源侧开关,送电时--顺序与此相反。(即不能带负载切断电源)。

  ⑶、单极隔离开关及跌落式开关的操作顺序规定如下:停电时--先拉开中相,后拉开两边相,送电时--顺序与此相反。   ⑷、双回路母线供电的变电所,当出线开关由一段母线倒换至另一段母线供电时,应先断开待切换母线的电源侧负荷开关,再合母线联络开关。

  ⑸、操作中,应注意防止通过电压互感器二次返回的高压。   ⑹、用高压隔离开关和跌落开关拉、合电气设备时,应按照产品说明书和试验数据确定的操作范围进行操作。无资料时,可参照下列规定(指系统运行正常下的操作):

  a、可以分、合电压互感器、避雷器。   b、可以分、合母线充电电流和开关的旁路电流。   c、可以分、合变压器中性点直接接地点。

  d、10kv室外三极、单极高压隔离开关和跌落开关,可以分、合的空载变压器容量不大于560kva;可以分、合的空载架空线路长度不大于10km。   e、10kv室内三极隔离开关可以分、合的空载变压器容量不大于320kva;可以分、合的空载架空线路长度不大于5km。   f、分、合空载电缆线路的规定可参阅有关规定。

  g、采用电磁操作机构合高压断路器时,应观察直流电流表的变化,合闸后电流表应返回;连续操作高压断路器时,应观察直流母线电压的变化。

单开双控开关L1L2L3怎么接,请问双控开关的L1,L2,L3代表什么意思,该怎么接?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l1接电源,l2l3接控制线。 2楼 龙彩荣盖衣 这是双联三开开关。 可以对三个用电器进行异地控制。 也可以作为普通开关使用。 开关分为a b c三组,每组为三个接点,如开关上图所示l1为主触点,接电源,l2或l3接用电器。 请问双控开关的l1,l2,l3代表什么意思,该怎么接?...

什么是双联双控开关?它与双联单控开关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双联双控 不同地方的两个面板上各两个健,共控制两个电源。 双联单控 指 一个面板上有两个单控的按钮,而且这两个按钮都是单向控制的灯具的开关的,即 只能在固定的一个地方控制灯具的开灭,不同于用于楼梯间处用的双向控制开关,可以在下面开,到上面关。 联 指的是同一个开关面板上有几个开关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