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墙但是有框架柱的一次连廊算有永久顶盖无维护结构吗

2021-04-24 05:51:42 字数 2096 阅读 9593

1楼:砂粒

没有墙bai但是有框du架柱的一次连廊算有zhi永久顶盖无维dao护结构。

内永久性顶盖经规划批准设容计的永久使用的顶盖。 “永久”指与主体结构使用年限相匹配的时间。

永久性顶盖,是指设计不可变的,跟建筑物的使用年限相同的,可长期使用的顶盖。

建筑面积计算规则:室外檐廊,有永久性顶盖但无围护结构的应按其结构底板水平面积的1/2计算。

2楼:旁人

没有墙 有框bai架柱的连廊算有永久顶du盖无维护结构zhi。

建筑面积计算规则

dao一、 计算建筑内面积的范围容

17、 建筑物墙外有顶盖和柱的走廊、檐廊按柱的外边线水平面积计算建筑面积,无柱的走廊、檐廊按其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

18、 两个建筑物间有顶盖的架空通廊,按通廊的投影面积计算建筑面积。无顶盖的架空通廊按其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

室外檐廊,有永久性顶盖但无围护结构,也无结构底板,如何计算建筑面积?

3楼:翔舟御风

檐廊,有顶盖但无围护结构,无结构底板仅地坪,外侧有柱。

按柱外围面积的1/2计算建筑面积。

生命愉悦!有用请采纳 。

4楼:梓琪

1楼正解,按柱外围面积的1/2计算建筑面积

有结构柱走廊但是没有维护结构面积怎么计算

5楼:匿名用户

有结构柱走廊,如果有顶盖,那么算一半面积。如果没有顶盖,是不算建筑面积的

无顶盖无维护结构有维护设施的架空走廊建筑面积计算?

6楼:匿名用户

1、一层有永久顶盖,bai无围护结构计一半du

面积zhi 2、只有一半高度围墙,不是dao围护结构,如果上边无专顶盖,不计面积;有属顶盖,计一半面积如果二层全封闭的,一半砖砌围墙,另一半是玻璃之类,那么就是有维护结构,计全面积

一层的建筑,有顶无柱无其他维护结构的外走廊算一半还是不算面积呀

7楼:匿名用户

有永久性顶盖无维护结构的走廊应按其结构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

8楼:匿名用户

不算,一层的外走廊都不算,只有有柱的雨棚算。

9楼:平之路

有永久性顶盖无围护结构的应按其结构底板水平面积的1/2计算

有永久性顶盖没有维护结构的走廊的建筑面积怎么算?

10楼:

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gb/t50353—2005:

3.0.8 建筑物间有

围护结构的架空走廊,应按其围专

护结构外围属水平面积计算。层高在2.20m及以上者应计算全面积;层高不足2.20m者应计算1/2面积。有永久性顶盖无围护结构的应按其结构底板水平面积的l/2 计算。

而“维护结构”的名词解释为:

“2.0.12 围护结构 envelop enclosure围合建筑空间四周的墙体、门、窗等。”

最简单的理解就是把走廊看成一个封闭的房间,必须有门、窗、墙体等构件把它围合起来,如果仅仅只有柱子,那么也不能把柱子理解为维护结构。因为仅有柱子是不能把走廊全部围合起来,只能把仅有柱子的走廊理解成“有永久性顶盖无围护结构 ”,应按其结构底板水平面积的l/2 计算。

在规范中有这么一条:

“ 3.0.19 有永久性顶盖无围护结构的车棚、货棚、站台、加油站、收费站等,应按其顶盖水平投影面积的1/2计算。 ”

车棚、货棚、站台、加油站、收费站等一般由柱子和顶盖组成,所以仅有柱子的走廊和它们性质一样。应按其结构底板水平面积的l/2 计算。

11楼:待月冬雨下

根据2014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3.0.16规定,按1/2计算建筑面积。

12楼:心怡居宾馆

根据国标规范:gb 50353-2005 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就可以计算了

13楼:chen陈超超

请你按发给你的资料,对照你的实际进行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