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骑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上撞了行人,警察判我全责,现在事情严重了,我负担不起了!我该怎么办

2021-04-24 05:04:25 字数 5651 阅读 6265

1楼:斜阳紫烟

如果骑电动车能慢点,也许……。年轻不知祸事大过天。

也许你只能尽可能争取伤者的同情,尽自已的可能补偿对方。可能在对被感化而减轻你的赔付责任。

2楼:匿名用户

警察判定你全责,你就必须承担全部责任。负担不起就需要自己想办法了。

3楼:专业顾问

看警察怎么处理,你没钱,就去承担刑事责任。

4楼:匿名用户

只能积极赔付。负担不起可以要求分期付款。

电动车法律法规

5楼:醉梦中死

阐述的电动车

是指电动力二轮车,不包括电动汽车等。

一、电动车属性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19条,车辆是指机动车和非机动车。

机动车是指以动力装置驱动或者牵引,上道路行驶的供人员乘用或者用于运送物品以及进行工程专项作业的轮式车辆。

非机动车是指以人力或者畜力驱动,上道路行驶的交通工具,以及虽有动力装置驱动但设计最高时速、空车质量、外形尺寸符合有关国家标准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因此,电动车要么是机动车,要么就是非机动车。

从上述法律规定,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我们平常说的电动车,如果设计最高时速、空车质量、外形尺寸符合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就属非机动车;除此以外的,都属机动车。

二、哪些电动车属非机动车

设计最高时速、空车质量、外形尺寸符合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的电动车,属非机动车。

根据现行的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即《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gb17761—1999),电动自行车的设计最高时速不大于20公里/小时;空车质量不大于40公斤;30分钟的脚踏行驶距离不小于7公里(即具有良好的脚踏骑行功能)。符合这三个条件的电动车,即可认定为非机动车。其他的电动车,均属机动车。

三、为什么要弄清楚电动车的属性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管理和通行规则都不一样。主要区别有:(一)机动车上道路行驶需要投保交强险、登记上牌、驾驶人需要持有驾驶证;非机动车无此要求。

(二)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非机动车走非机动车,在没有非机动车道地方,应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三)发生交通事故时,法律对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的赔偿比例有所照顾,即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负次要、同等、主要、全部责任时,机动车一方分别承担80%、60%、40%、不超过10%的赔偿责任(在正常责任比例上多10%)。

四、电动车是否需要登记上牌

属于非机动车的电动车,即电动自行车,目前尚无规定需要登记上牌。

属于机动车的电动车,且称之为超标电动车,依法应当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即需要投交强险,取得行驶证、号牌后才能上路。但由于我国特殊国情,超标电动车市场的庞大需求,大量的超标电动车被生产、销售,已成泛滥之势,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以及工商部门在源头上未能制止,公安机关对已经投入的超标电动车难以实施有效管理。这些非法生产、销售的电动车因不符合机动车注册登记的条件,无法上牌。

目前厦门对驾驶无牌超标电动车的现象,一般不按无牌机动车处罚,即只警告,不罚款。但如果驾驶超标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则要按机动车的管理和通行规则去判断事故责任。

五、骑电动车是否需要考驾驶证

骑电动自行车,不需要驾驶证。

骑超标电动车,需要持有准驾车型为摩托车(e)或轻便摩托车(f)的驾驶证。其中最高设计车速大于50km/h的电动车,必须持有准驾为e的驾驶证。

6楼:英文请设置

电动车有哪些法律法规,请你说清酒

7楼:匿名用户

《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gb17761—1999),电动自行车的设计最高时速不大于20公里/小时;空车质量不大于40公斤;30分钟的脚踏行驶距离不小于7公里(即具有良好的脚踏骑行功能)。符合这三个条件的电动车,即可认定为非机动车。其他的电动车,均属机动车。

这条在标准里就更本没有。其标准规定,且设计时速,制动性能,车架强度为强制性标准外,其他标准属于推荐性条款。虽然标准是有些老了,但是法律总该要有依据吧?

空车不大于40公斤,是否具有脚踏骑行功能从来就没有写入成为强制性标准执行。不过这也是我国一个国情现状,购车人大部分属于低收入阶级的,从法律和安全上考虑意识比较淡薄,维护权益的成本极高,所以不良厂商为了增加销量故意超标生产。不过话又说回来了,现行哪个行业不存在违规生产?

但是作为国家的执法者而言如何能依法执法不能简单粗暴的把问题推向消费者,应该联合工商质检部门对销售车辆进行不定期查验,避免该违法生产车辆流向社会,从源头查起,建立健全规范的上牌制度,使基层民警有执法依据。从而能保障广大群众的利益。

电动车交通事故法律赔偿责任

8楼:行者无非

依据《最高院关于人身损害赔偿如干问题的解释》你可以主张如下费用:

1、医疗费,已实际发生的发票为准;

2、交通费,计算方式同上;

3、护理费,如果涉及到有护理人的话;

4、营养费,一般40-60一天,按住院期算;

5、误工费,以受伤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计算,误工多少天算多少天;

6、如果被认定伤残的,还有一次性伤残赔偿金,这个算起来比较麻烦。

9楼:匿名用户

误工费误工费=误工收入(天/月/年)*误工时间注:对有固定收入的,应当按照其实际减少的损失计算误工费损失赔偿。至于受害人是否能够负担得起,则是执行的问题。

2、无固定收入的:

2.1受害人能证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状况的:

误工费=误工时间(天)*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水平(天/元)注:收入状况的证明包括纳税凭证、单位出具的证明等。

2.2受害人不能证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状况的(定型化标准):

误工费=误工时间(天)*相通、相近行业的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天/元)注:“相通相近行业”判断标准:

①产业分类标准;

②同一产业内的社会评价标准。

③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判断标准(区别于民诉法上“受诉法院所在地”)。

还有交通费,营养费,护理费

求一些关于电瓶车的交通法律

10楼:匿名用户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

第六十八条 非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

(一)转弯的非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行人优先通行;

(二)遇有前方路**通阻塞时,不得进入路口;

(三)向左转弯时,靠路口中心点的右侧转弯;

(四)遇有停止信号时,应当依次停在路口停止线以外。没有停止线的,停在路口以外;

(五)向右转弯遇有同方向前车正在等候放行信号时,在本车道内能够转弯的,可以通行;不能转弯的,依次等候。

第六十九条 非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除应当遵守第六十八条第(一)项、第(二)项和第(三)项的规定外,还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让优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二)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在路口外慢行或者停车瞭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

(三)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非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

第七十条 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在路段上横过机动车道,应当下车推行,有人行横道或者行人过街设施的,应当从人行横道或者行人过街设施通过;没有人行横道、没有行人过街设施或者不便使用行人过街设施的,在确认安全后直行通过。

因非机动车道被占用无法在本车道内行驶的非机动车,可以在受阻的路段借用相邻的机动车道行驶,并在驶过被占用路段后迅速驶回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遇此情况应当减速让行。

第七十一条 非机动车载物,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1.5米,宽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车把0.15米,长度前端不得超出车轮,后端不得超出车身0.3米;

第七十二条 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

(二)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必须年满16周岁;

(三)不得醉酒驾驶;

(四)转弯前应当减速慢行,伸手示意,不得突然猛拐,超越前车时不得妨碍被超越的车辆行驶;

(五)不得牵引、攀扶车辆或者被其他车辆牵引,不得双手离把或者手中持物;

(六)不得扶身并行、互相追逐或者曲折竞驶;

(七)不得在道路上骑独轮自行车或者2人以上骑行的自行车;

(八)非下肢残疾的人不得驾驶残疾人机动轮椅车;

(九)自行车、三轮车不得加装动力装置;

(十)不得在道路上学习驾驶非机动车。

11楼:匿名用户

1.你得会骑 2.你不能撞人 3.你也不能被人撞

新交通法对电动车发生事故怎么处理

12楼:匿名用户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6条规定,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身**、财产损失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 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规定承担赔偿责任:

(1)机动车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的,由有过错的一方承担赔偿责任;双方都有过错,按照各自过错的比例分担责任。

(2)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没有过错的,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赔偿责任;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有过错的,根据过错程度适当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赔偿责任;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的,承担不超过10%的赔偿责任。

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故意碰撞机动车造成的,机动车一方不承担责任。

从2010年1月1日起国家实施了电动车国家新标准。标准将“40公斤以上、时速20公里以上的电动自行车,称为轻便电动摩托车或电动摩托车,划入机动车范畴”,与原有的电动自行车区分开来。

“超标车”一旦造成交通事故,由于其部分关键技术指标超出了电动自行车标准的规定,且动力性能明显高于其他非机动车,在司法实践中会被判定为机动车,从而使驾驶人在事故责任认定以及后续赔偿等方面承担更多的责任。

扩展资料:

电动自行车的部分限制条件:

1、车速限制

新标准规定电动自行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25km/h,主要是考虑到如果车速过快,将直接增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一旦遇到紧急情况,骑行人做出相应避险动作的时间很短,刹车距离也会相应变长,很容易与其他交通工具或行人发生碰撞,有时甚至还会出现侧滑摔倒等失控现象,造成了许多人身伤害事故。

因此,将电动自行车行驶速度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是确保安全的重要前提。

2、尺寸重量限制

新标准规定电动自行车前、后轮中心距不大于1.25m,车体宽度不大于0.45m,整车重量(含电池)不大于55kg。

主要是考虑近些年,部分“超标车”车体越来越长、越来越宽,重量越来越重,外观和性能都逐渐摩托化,严重挤占了非机动车道的空间,这类超大车辆极易与其他非机动车以及行人发生碰撞。同时,如果电动自行车整车重量过重,碰撞时由于冲击力较大,将给对方造成严重的伤害。

因此,为确保交通安全,必须对电动自行车长度、宽度以及整车重量加以限制。

3、脚踏功能

电动自行车从根本上说是带有电动助力功能的自行车,应当符合自行车的相关特征,即能够由人力驱动行驶。

如果没有脚踏骑行功能,电动自行车在产品形态、动力**、使用方式等方面就与电动轻便摩托车不存在本质的区别,也就无法纳入非机动车管理。

此外,脚踏骑行功能还能够让消费者在车辆故障或电池乏电时继续行驶,避免了长距离的推行,更加便利消费者使用。根据国际经验看,欧盟、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均只有具备脚踏骑行功能的电动两轮车才能纳入非机动车范畴。为此,新标准中规定电动自行车必须具有脚踏骑行功能。

昨晚骑电动车把别人车子刮了,请问我现在应该要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别人车子是不是违停?如果不是违停那就是你的过错了,如果你想做个好孩子就赶紧站出来认错了,如果你已经跑远了,这点小刮一般有全保的车主也就自认倒霉了 今天骑电动车把别人车子刮了,我跑了有事吗? 2楼 匿名用户 不管有事没事, 你这种做法就不对的。立马你这个人品就不太好。他俩不怕唱了也不怕...

我开车在机动车道蹭到了骑电动车的人该怎么处理?急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保护现场是肯定的 其次,如果人家要求去拍 也是情有可原,不过要误工费啥的就不合理了上次我朋友撞了个电动车,他承担的全责,保险公司给了对方修电动车的钱和我方的修车费,私了给的钱不管报,另外最好在协议上写明给了多少钱然后以后死伤与本次事故无关。 建议装个行车记录仪,这样以后好取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