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际没结婚,但在面试时编造已婚已育的话,单位录用后是否会让本

2021-04-24 05:03:20 字数 1304 阅读 3969

1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复当时是不会查你的,制也不会让你出事什么证明的,但是如果公司是大点儿的公司,有时候有些政策比如针对未婚的你可能就享受不了,针对已婚已育的,你的问题又容易暴露,你像我老公公司这次就组织公司亲子游,这样你就是只能不参加,别人要问你宝宝,一天两天你平时聊天什么都不说打马虎眼,时间长了,容易暴露,到时候工作做出成绩了,有眼红的人,就能用这个绊倒你。所以建议这种大点儿的谎就不要出了。我就是公司的人事,对于这样的问题很容易暴露的,并且处理起来,那都是不诚信的牌子挂给你了,很可能没过试用期都让走人了。

面试时,单位有权利要求留下应聘者的身份证复印件吗?

2楼:现实在说谎之歌

面试时单位有权利要求留下应聘者的身份证复印件。面试单位要求提供身份证或复印件的目的有两个:

1、核实求职者的身份信息。

2、录用后建立员工档案时留档备用。

面试是公司挑选职工的一种重要方法。面试给公司和应聘者提供了进行双向交流的机会,能使公司和应聘者之间相互了解,从而双方都可更准确做出聘用与否、受聘与否的决定。

3楼:任性或任性

单位有权利要求留下应聘者的身份证复印件。并且公司有权利将身份证复印件归还也有权利不归还。如果害怕身份证复印件被他人利用,为了安全起见,可以在提交复印件的时候在上面注明,此复印件专为***xx一事用,x年x月x日。

提供身份证或复印件的目的有两个:

1、核实求职者的身份信息。

2、录用后建立员工档案时留档备用。

4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会不会干坏事。但

是作为用人单位,这些证件肯定还是要看的。但是应该是出示一下就可以了,复印件给人家,不安全。当然还可以给人家,但是上面在关键部位写上应聘*****公司专用。

此外,关键部位可以去掉一部分。比如说你的家庭住址,把里面的省或者市去掉,或者全部去掉。身份证中,后四位去掉一到两位,或者四位全部去掉。

毕业证书,去掉编号。

你可以解释一下,如果最终确定录取了,你会到单位把原件出示给单位看。我想如果是真正的用人单位,会同意你的这种做法的。

5楼:匿名用户

.合法2.公司可以还你也可以不还你

3.你在提交复印件的时候在上面注明,此复印件专为***xx一事用,x年x月x日

6楼:闰土悟道

可以留下复印件的,你如果不放心,可以在复印件的纸上面写上“仅供招聘使用”,就不会有问题了。

7楼:匿名用户

没有权利吧 可以留下简历 上班的时候才需要个人资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