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类风湿患者,而现在家里湿潮,如何除潮并保养

2021-04-23 17:50:01 字数 1863 阅读 8257

1楼:健康社区工作队

1 清除房子周围的潮土;

2 用水清洗地面压潮气;

3 用生石灰块吸潮气;

关于风湿,先用乌梢蛇腹蛇胶囊2粒/2次。10天如见轻就继续用,如不见轻我再想办法。

2楼:xiaoxiao君子兰

切身体会:

bai首先说明一个问题,风

du湿病zhi生活环境是一个方面,最dao主要回

的还是身体自身的毛病。用答中医的说法是人体中正气不足,邪气才会容易侵入。类风湿也是这个原因。

你说是患病初期,如果改变以下生活环境,再加上及时**,应该很快就可改善的。

1、环境:试着居室经常通风,一定要对流风,勤晒被褥,保持干燥。

2、应该尽快去看医生,如果真的不是很严重,可以到药房买一些“尪痹冲剂”喝一喝,很管用的,有无糖的和有糖的两种,没有糖尿病的话可选有糖的,还不难喝。

3、千万记住不能着凉,尤其不能用凉水洗衣、洗菜、洗碗等,冬天外出也要注意手、脚的保暖。

以上是我的一点心得,因为我也曾经患过类风湿病,很轻的那种,现在已经很多年没犯了。

3楼:匿名用户

你好!首先祝你家人早日恢复健康!以下我来给你谈谈关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6386237问题。

……4)注意事项

1. 急性活动性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应该卧庆休息,通过**急性炎症消失后,要逐渐进行适应身体情况的锻炼。活动量可以按照活动后的反应来进行调整。

如在活动后关节疼痛加重,说明活动已过度,应作适当调整。活动量应由小到大、活动时间由短到长、活动次数由少到多。通过活动达到增强体质、振奋精神、维持关节活动能力、改善关节功能以及避免出现关节挛缩、强直和肌肉萎缩的目的。

2.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消耗疾病,再加上一些抗风湿西药对消化道的不良刺激,往往会引起食欲不好,出现营养不良及贫血等。因此,患者在饮食中有必要补充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

出现盆血可以食用动物肝脏、瘦肉等;对骨质疏松明显的中层得,除了补充蛋白之外,还可增加维生素d和钙质。急性活动期如出现关节红肿热痛时,辛辣刺激及油腻食物均不应多食,久病胃肠不适者,如有水肿或血压高等并发症时,还需要适当控制水分和盐的摄入。

3. 类风湿性关节炎大约有90%的患者对气候变化敏感。在阴天、下雨、刮风或受到寒冷、潮湿等外因的影响时关节局部有肿胀和疼痛可加重。

有些患者的病情变化与季节有关,因此要重视气候、季节对疾病的影响,做到四时而调湿,注意避寒、保暖。如遇感冒及上呼吸道感染,要及时**。再者不要受过度的精神刺激、保持精神愉快,要树立起一个战胜疾病的信心,以有利于本病的**。

4. 通过关节功能锻炼,避免出现僵直挛缩,防止肌肉萎缩,恢复关节功能,保持体质。如手捏核桃或弹力健身圈,锻炼手指关节功能;两手握转环旋转,锻炼腕关节功能;脚踏自行车,锻炼膝关节;滚圆木,锻炼踝关节等。

锻炼时,切勿超过自己的耐受力,适可而止,活动量应逐步增加,循序渐进。

5. 本病**过程中,要注意有无其他并发病症,应及时发现,及时处理,避免病情恶化。

5)防潮除湿

最近一期的台湾“康健”杂志也为大家提供了几个家居除湿的办法:

1. 颗粒性化学除湿剂兼具防虫、芳香效果,适用于衣柜等密闭的小型空间。

2. 木炭、竹炭放在花盆、鱼缸或洗手台下,其表面空隙可以吸附水汽,并有除臭效果,晒干后还可重复使用。

3. 苏打粉可以吸收湿气,结块后还可做清洁剂,用来刷洗浴缸、洗手台、脸盆等。

4. 咖啡渣既能吸湿,又能除臭,放进纱布袋、**或棉袜中,就是一个小型的除湿包。

5. 洗衣粉也是很好的除湿剂,在盒装洗衣粉的盒盖上戳几个小洞,放在家里任何需要除湿的角落即可,但要注意避开食物,以免食物吸收洗衣粉的味道。

以上回答如果满意,请不要辜负我的一片好意,及时采纳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