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得到两颗天珠那位老师帮忙看看真假。谢谢

2021-04-23 13:52:28 字数 2465 阅读 1638

1楼:王者—回来

众所周知现在天珠的**及其昂贵,假冒的居多。

首先天珠专指千年传世的老天珠。

药师珠、线珠等只是天珠旁系,不是真正的天珠。

千年传世老天珠的真假鉴定不是几句话就可以学会的。

我简单的说几个要点

天珠的判断需要有玩古玩的经验,

要通过包浆,风化,咬色,孔道,旧气,质地等去判断真假。

具体的你可以发张清晰**,我来帮你判断。

2楼:1981年的

拉萨有真天珠?

不过拉萨倒是有几家店卖的红珊瑚是真的,天珠从没听说过哪家店里有卖,估计有也是镇店之宝,当然我说的是老货

判断天珠真假有什么办法吗

3楼:百度用户

我以前是做这行的,简单说几句吧

想辨别天珠的真假,先要弄清楚天珠是**生产的。目前在青海**或者在各种天珠店里**的,基本都产自两个地方,一种是产自是辽宁的,一个是产自福建广东的。这两种都是真天珠。

至于一些被神化了的所谓天珠也就是一些商家在这两个天珠生产基地制造的“特制品”

虽然两者都是天珠,但是成分和制造工艺大不相同。辽宁的天珠一般使用天然玛瑙,利用玛瑙通过物理化学方法可以变色的特征制造而成,这种天珠产量大,做工也不追求复杂,一般出厂价不高,成为**青海四川等地相关市场的主流货,因成色不同,**十几元到几百不等。

东南沿海(也有些台资厂)制造的天珠,为了追求档次,一般采用高科技合成材料。通过复杂工艺制造出美观的天珠。一些要求较高的天珠还要在特定的温度湿度的“炉”里处理几个月甚至一年,已达到自然界很长时间才能达到的仿旧效果。

但是这种天珠出厂价甚高一般都是在专卖精品店或者珠宝店才**,档次**格高,一般来说人的一生拥有一颗天珠足矣,所以有条件的建议购买这种高品质的天珠

4楼:

个人观点 关于天珠 我认为无真假 它是一种信仰 或者说 它只有贵贱之分 新旧之分 天珠2两种 一种天然化石 一种染色工艺 你要非说底料便宜就是假的 我只能说它没经手过活佛的开光加持盘带 所谓真假 无非是持有者提高自身天珠价值 和 无良商家商业炒作 还是那句话 天珠是信仰 文玩无贵贱

5楼:匿名用户

真正的老天珠非常少,尤其是唐代佛教老天珠,像李连杰那些明星戴的天珠,没有一个是唐代老天珠,真正唐代佛教老天珠一般常在5公分粗,有大拇指粗,全身龙鳞纹,也就是你们说的马蹄纹,龙的鳞纹是人工做上去的,唐代的老天珠比现代和清代的天珠,硬度都要高,天珠的花纹很宽,表面磁化。光滑如玉,要用闪光灯拍出来的**,天珠身上满身的光圈,就像满天银河的星星,非常漂亮,这才是真正佛教中的唐代老天珠。

6楼:罗建聪

用仪器检测它的硬度,正常硬度是8--9.5,再检测它的磁场,磁场为13,有呢两点检测结果,基本可以确定真假了,**不是太贵,买到也值

请老师看看这是不是老天珠,谢谢

7楼:匿名用户

1、古沉、色泽分明、纹路清楚、呈椭圆、肥大之天珠为最佳。

2、虽天珠经历代多人配带,破损者在所难免,但不要有严重破损、断裂或再加工的情形(藏族认为天珠破损为挡灾,已失去护持的作用)。

3、带眼天珠的眼数愈多及眼为单数者因较稀少,故**愈高。越接近九眼越好,如果一个天珠上有太多的眼,即成千眼天珠,在**上反而大打折扣。每个眼睛的大小相近者为佳,若是大小不一便不能算是好天珠。

4、新天珠仿制技术成熟,必要时,可在清水或灯光下观察其表面的自然纹路以便辨别真伪。

5、有些老天珠的表面会有朱砂(但并非没有朱砂就不是天珠)。不过,亦即有的朱砂呼之欲出,有的已在表面。

6、老天珠由于年代久远,且经历代多人配带过,表面有一定程度的风化纹(又称“鱼鳞纹”),此风化纹的分布亦是非常态分布的。仿制天珠以高温烘烤的技术亦能制作逼真的风化纹(质感较为干涩生硬),鉴别法除了风化纹多呈“月轮状”之外,以高倍(100倍以上)放大镜**其表面,真品会呈现类似宇宙天体的星河图案。

8楼:匿名用户

不是老天珠。老天珠一般比较胖,你的太苗条了。体形不对。

老天珠亚光,手触润滑,你的不会这样。触感不对。

9楼:香雪红艳

你好!在以前看过老天珠,刚才仔细看看还是有点像。

10楼:匿名用户

新作玛瑙天珠。仅供参考

11楼:搞笑放

老天珠由于年代久远,且经历代多人配带过,表面有一定程度的风化纹(又称“鱼鳞纹”),此风化纹的分布亦是非常态分布的。仿制天珠以高温烘烤的技术亦能制作逼真的风化纹(质感较为干涩生硬),鉴别法除了风化纹多呈“月轮状”之外,以高倍(100倍以上)放大镜**其表面,真品会呈现类似宇宙天体的星河图案。

12楼:匿名用户

3、带眼天珠的眼数愈多及眼为单数者因较稀少,故**愈高。越接近九眼越好,如果一个天珠上有太多的眼,即成千眼天珠,在**上反而大打折扣。每个眼睛的大小相近者为佳,若是大小不一便不能算是好天珠。

各位老师帮我看看真假。谢谢!httpuser.qzo

1楼 匿名用户 花钱,是真是假我不知道,给你点资料 花钱源于汉代,花钱在早期使用的时候主要是民间自娱自乐的一种玩钱,这种钱币由于不是流通钱,因此它的材质大都比较粗糙,民间把这种钱俗称为 花钱 。 花钱 虽然具有钱币的形态,但不作流通使用,是钱币中的 非正用品 。民间花钱的种类繁多,诸如开炉 镇库 馈...

你好帮忙看这个真的假的谢谢老师,老师你好我想让你帮我看看这个是真是假,谢谢了 15

1楼 四川瑞利恒律师事务所 这是用树脂压制的仿古工艺品。 2楼 每一天每一生 十分理解您的心情,作为这种 乾隆年制 款识的器物,早在20年前就已经在市场上出现,属于树脂与石粉混合注浆工艺,以斑驳的土沁和仿古字体花纹出现,实际上还是现代的艺术品,祝您心想事成,收藏愉快! 老师你好我想让你帮我看看这个是...

请老师给看看真假元大头,请个位老师给看看这两个大头真假。我对银元看不准谢谢

1楼 孟庆选 建议去送评,大家说的再好不如评级公司的电子证书来的实在 2楼 匿名用户 年字有特点 可能是真币 请个位老师给看看这两个大头真假。我对银元看不准谢谢 3楼 马余德 从 看是两枚真币,一枚八百左右。 4楼 小男人旭仔 看 是不错,具体要看到实物 5楼 技术的沉淀 从银元表面上的包浆来看,这...